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只有賣不出去的價錢,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話說我2年前以16.9萬買入04/v3 的小cb騎了一年後想要賣,而且輪胎也差不多要換了,所以我想就開個15萬掛網賣,自己的底價設定14萬,沒想到電話接到手軟一路從15萬喊到18萬.<中間還不乏二手車商打來說我賣太便宜破壞行情>從掛網到賣出不到24小時就賣掉了,當自己坐車來新竹取車現金交易.賣出的時間及金額真的沒看到的人都不相信.........騎完一年後在賣出還可以賺錢,以非限量車來講真的是只有在這鬼島才會發生的事情.
那個~前提~基本上這種事情無論對錯,只有奇摩子問題~再來,不要拿房地產來比~這是很不合適的比喻,房地產會因為周邊環境改變而改變,你房子周遭不會只有你一棟建築物,一個人生活~而且事實上是真的會有經濟效益,例如店面~車子狀況只會越來越差,不然就是盡量維持跟新的一樣,他的價值在於收藏價值~跟樓上說的"經典"車子本身性能不會變好,除非改車~個人對賣車,可以接受少賠,但不能接受賣得比原價高~是不會去買這種車~你都用過了折舊了,為什麼價錢會更貴??就像"一般"二手商品比新品貴,一樣的讓人覺得不合理~(請不要拿什麼"名星用過",或什麼古董反駁,Thanks~)有誰會用70W去買一台二手日系600仿賽(R600,R6,6R,600RR)?當然有幾種例外狀況~1.經典名車~以個人來說,CB400是好騎好上手車種,在中量級重車(打檔)裡,CB400是真的可以輕鬆騎的街車但用經典來抬高車價....這個...收藏價值?應該不大吧~以現在車子的數量,及整個車子的配備來看~2.改裝品~這部分就沒什麼爭議,主要看新買主是否喜歡接受,改裝品折舊幾%~~3.損壞修復~也是看修多少決定~
這幾年重機折舊行情很不實在阿寧可多花十萬買個全新保固、也不要買回來修阿、何況重機買來不操駕一下會被笑的二手重機說多照顧都先打對折、除了外殼打打蠟、換油自己來、其他部分多少人敢自己弄?看新車漲價、二手跟著漲、以為玩期貨阿這種二手不可能買、話說日系車好像降價了
GeorgeSome wrote:這幾年重機折舊行情很不實在阿寧可多花十萬買個全新保固、也不要買回來修阿、何況重機買來不操駕一下會被笑的二手重機說多照顧都先打對折、除了外殼打打蠟、換油自己來、其他部分多少人敢自己弄?看新車漲價、二手跟著漲、以為玩期貨阿這種二手不可能買、話說日系車好像降價了 雖說不實在....但感覺會說到2手打對折....你應該沒買過吧。
我有過3台CB400,兩台V2一台V3,和現役的CB750比起來真是差一截,不僅馬力扭力有差,油門的線性程度差更大,750平順,催多少油門給多少力,400的油門較神經質,低轉時很沒力,拉高轉速力道會突然湧現,所以大部分騎過750就會覺得400不好騎,而且400常常是新手入門車,又屬高轉速設定,所以中古車變速系統磨損程度較大,換檔大多不是很順,這兩款中古價會不降反升的原因是,400黃牌可上高架之後,價格一直維持在16~20,只要開價低於18幾乎很快就賣掉,因為全新國產黃牌也是這個價,喜歡進口品質又買不起新車的就會去買,正牌CB750數量更少,又屬空冷好保養就算不騎,保存環境良好可以放很久也不會壞,市面上有特定族群再收購這款,所以2007年二手車價幾乎等同新車,2003~2006也幾乎都在35以上,再過幾年應該會越來越高,主要原因是正牌數量只會少不會多,現在就算從日本進口也不能再領牌,因為化油器車不可能通的過5期環保,所以50年後就算只有牌也是價值連城。
常聽到黃牌可以上快速,所以售價偏高~這個"價格帶"選擇有國產黃牌羊,進口黃牌羊及CB400(檔車)如果只是單純上快速道路通勤,那選新車國產羊會比較適合~二手CB400車況要看運氣~畢竟都使用一段時間,HONDA品質好歸好,但還是要看使用者~如果想要有檔車跑山,加速優勢,那可以貼一下上二手FZ6,GSR600等車種(20~30W),整個性能大勝~目前2手CB400價格應該在15~20W間吧??個人覺得會買CB400族群在學生,或是手頭上真的不太充裕的人.一但有資金,會升級的人還是居多~另外會留著的人,就是真的喜歡CB400好騎,好操控,輕鬆騎的特性.還有另一個族群就是,想要四缸通勤,不想日常花費太高~個人是覺得~真的不要把二手重車搞得跟炒房產一樣,一有什麼附加價值就一直往上加~
二手車買賣本來就是自由市場,取決於雙方達成金額上的共識,CB400 十幾年還能賣20~22萬、就是僧多粥少的局面、資金夠充足的人,還會想花二十幾萬買台十年老車 ?很多人說CB400好騎,但是真正騎過的買家又有幾位 ?十幾年車,電系的東西不會有問題或損秏 ?跟本就是不定時會等著維修 !覺得貴,買家可以都不要買,就會看到一堆CB400賣不出去,賣不掉那些哄咍價格的賣家,自然會降價求售。20萬上下,還有08 ~ 10 年份的ER6可以買,何樂而不為 !重點是賣車的一定要誠實交待車況,才不會跟買家造成不愉快的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