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SNT wrote:
過去我是知道的,所以我就好奇怎麼最近都不拿你之前最愛的日本價格出來比了呢?
時間點又那麼剛好是因為日幣漲了,不會真的就是那麼恰巧吧...口哨
更別說在日幣漲之前真正懂得算的人就知道日本價格就沒比台灣價格低,現在日幣漲了之後價差就拉更大了。
不過當然你還是無視日本和新加坡,仍然在那裡宣稱台灣機車價格是世界第一貴就是了。
至於找日本車輛的價格,這不是以前你最擅長的事嗎?怎麼還會反過來問我呢?
做出像之前那些圖文並茂的比較表出來不就一目瞭然了嗎?
...(恕刪)
原來你的梗在日幣升值啊!
確實我那時候找的資料大概是1:27左右的匯率,現在好像破30了!現在換算回來當然是更貴了!不過真正爽到的應該是那些車商吧!畢竟有ARTC護關,沒有良好官商人脈的我也沒法趁日幣貶值時弄一台Z800進來呀!事實上廢了ARTC,我也不會笨到跟日本拿車嘛!這你應該懂的~
而相對之下西方國家的價格還更好取得,GOOGLE一下就有參考資料了。或許等過一陣子日幣回跌後,我再來弄一篇台灣日本車價超級比一比,看看外銷的T2是不是又跌回八萬八了~
台灣車價始終是世界第一貴!
例如國產小檔車的霸主光陽酷龍行銷全世界,你能找到一個國家的定價高於台灣的十萬嗎?又或著是KAWASAKI的Z800在哪個國家可以賣破五十萬?能否指教一下讓我開開眼界?畢竟我身為一名消費者,當然也不希望台灣車價是世界最貴的嘛~
DSNT wrote:
你沒做什麼個案研究,倒是可以把這個東西講得那麼肯定。
結果瞧你講得那麼肯定,卻一個例子都舉不出來,很讓人失望呀。
另外,照你的說法,CBR250RR 和 R3 等等機種是在印尼和泰國先發表一定就是因為這兩國是薪資、物價較高的原因了。
疑?我們所認知的是同一個印尼和泰國嗎?...(恕刪)
對於自己發表的看法,當然是有信心的啊!但我也沒說我是完全正確的,你如果能破我的法,歡迎指教呀!但是兩個大外行在爭論一件頗專業的事情,自然就必須融入許多的邏輯跟常識來助威啊!我不就用常識問你如何處理你的年終獎金了嗎?你避而不回,又不願多分享一些你所知道的,那「車商的定價策略是否考量薪資與物價」恐怕只好在這兒打句點了,我是真的舉不出來。或許你能跟大家分享光陽酷龍從最初的七萬三到現在要破十萬的心路歷程,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廣播裡的那位專家講的是一個「效應」,就是廠商選擇這種做法可能會有哪些利弊得失,但並不是說每間廠商都一定會在全世界物價、薪資所得最高的國家作發表,因為要考量的因素太多了!你不會連這點都不理解的!你的質疑有點LOW哦!
DSNT wrote:
說自己沒什麼研究,也舉不出一個例子,但是仍然堅持這個說法(笑)…
還是那句,要用這種說法來論述之前,請先舉一個跨國廠商在訂價時是考慮到兩國的薪資和物價比再來好嗎?
不用多,一個就好了喔...(恕刪)
不舉實例我就不能堅持這個說法哦?你七月半會拿香拜拜嗎?你知道你在拜什麼東西嗎?可証明乎?
你說服不了我,就要讓我也不能說?這並不高明呀!你說服我嘛!我很樂於接受指教的!我也沒強迫你一定要舉什麼實例或數字,只要你道理講得通,我都能接受你所說的可能性呀。
我換個說法好了,車商如何定價是一回事,消費者如何評價又是另一回事,這樣你能接受了吧?這台500羊經過光陽一連串的利益算計後定價台幣40萬!那是他的自由!他高興在德國定26萬比台灣低,也不會有人去丟雞蛋砸場子!有些人依舊支持光陽的策略!有些人繼續罵本土車商無良!重點是你要搞清楚大家支持的點在哪?為什麼支持?對誰有好處?大家在罵什麼東西?是無理取鬧的漫罵?還是這個沒效率的政府真的很可惡?
其實你也不必太介意人家怎麼說,畢竟目前大局並沒有什麼改變,ARTC依舊健在,法規要進入六期、七期了,關稅一樣是五十趴,市場依然是封閉的!大家的薪資不會有爆炸性的提升,要騎車的還是會買單!光陽當然還是會海賺!這個世界並沒有改變呀!執著什麼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