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堆人覺得這台500羊跟國道全線開放有關呢?交通部是很黑啦!但還不至於窩囊到要看一間民間車廠推什麼樣的摩托車來決定政策走向吧~
----------------------------------------------------
DSNT wrote:
過去我是知道的,所以我就好奇怎麼最近都不拿你之前最愛的日本價格出來比了呢?
時間點又那麼剛好是因為日幣漲了,不會真的就是那麼恰巧吧...口哨
更別說在日幣漲之前真正懂得算的人就知道日本價格就沒比台灣價格低,現在日幣漲了之後價差就拉更大了。
不過當然你還是無視日本和新加坡,仍然在那裡宣稱台灣機車價格是世界第一貴就是了。

至於找日本車輛的價格,這不是以前你最擅長的事嗎?怎麼還會反過來問我呢?
做出像之前那些圖文並茂的比較表出來不就一目瞭然了嗎?
...(恕刪)


原來你的梗在日幣升值啊!
確實我那時候找的資料大概是1:27左右的匯率,現在好像破30了!現在換算回來當然是更貴了!不過真正爽到的應該是那些車商吧!畢竟有ARTC護關,沒有良好官商人脈的我也沒法趁日幣貶值時弄一台Z800進來呀!事實上廢了ARTC,我也不會笨到跟日本拿車嘛!這你應該懂的~
而相對之下西方國家的價格還更好取得,GOOGLE一下就有參考資料了。或許等過一陣子日幣回跌後,我再來弄一篇台灣日本車價超級比一比,看看外銷的T2是不是又跌回八萬八了~

台灣車價始終是世界第一貴!
例如國產小檔車的霸主光陽酷龍行銷全世界,你能找到一個國家的定價高於台灣的十萬嗎?又或著是KAWASAKI的Z800在哪個國家可以賣破五十萬?能否指教一下讓我開開眼界?畢竟我身為一名消費者,當然也不希望台灣車價是世界最貴的嘛~

DSNT wrote:
你沒做什麼個案研究,倒是可以把這個東西講得那麼肯定。
結果瞧你講得那麼肯定,卻一個例子都舉不出來,很讓人失望呀。

另外,照你的說法,CBR250RR 和 R3 等等機種是在印尼和泰國先發表一定就是因為這兩國是薪資、物價較高的原因了。
疑?我們所認知的是同一個印尼和泰國嗎?...(恕刪)

對於自己發表的看法,當然是有信心的啊!但我也沒說我是完全正確的,你如果能破我的法,歡迎指教呀!但是兩個大外行在爭論一件頗專業的事情,自然就必須融入許多的邏輯跟常識來助威啊!我不就用常識問你如何處理你的年終獎金了嗎?你避而不回,又不願多分享一些你所知道的,那「車商的定價策略是否考量薪資與物價」恐怕只好在這兒打句點了,我是真的舉不出來。或許你能跟大家分享光陽酷龍從最初的七萬三到現在要破十萬的心路歷程,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廣播裡的那位專家講的是一個「效應」,就是廠商選擇這種做法可能會有哪些利弊得失,但並不是說每間廠商都一定會在全世界物價、薪資所得最高的國家作發表,因為要考量的因素太多了!你不會連這點都不理解的!你的質疑有點LOW哦!


DSNT wrote:
說自己沒什麼研究,也舉不出一個例子,但是仍然堅持這個說法(笑)…
還是那句,要用這種說法來論述之前,請先舉一個跨國廠商在訂價時是考慮到兩國的薪資和物價比再來好嗎?
不用多,一個就好了喔...(恕刪)


不舉實例我就不能堅持這個說法哦?你七月半會拿香拜拜嗎?你知道你在拜什麼東西嗎?可証明乎?
你說服不了我,就要讓我也不能說?這並不高明呀!你說服我嘛!我很樂於接受指教的!我也沒強迫你一定要舉什麼實例或數字,只要你道理講得通,我都能接受你所說的可能性呀。

我換個說法好了,車商如何定價是一回事,消費者如何評價又是另一回事,這樣你能接受了吧?這台500羊經過光陽一連串的利益算計後定價台幣40萬!那是他的自由!他高興在德國定26萬比台灣低,也不會有人去丟雞蛋砸場子!有些人依舊支持光陽的策略!有些人繼續罵本土車商無良!重點是你要搞清楚大家支持的點在哪?為什麼支持?對誰有好處?大家在罵什麼東西?是無理取鬧的漫罵?還是這個沒效率的政府真的很可惡?
其實你也不必太介意人家怎麼說,畢竟目前大局並沒有什麼改變,ARTC依舊健在,法規要進入六期、七期了,關稅一樣是五十趴,市場依然是封閉的!大家的薪資不會有爆炸性的提升,要騎車的還是會買單!光陽當然還是會海賺!這個世界並沒有改變呀!執著什麼呢?


xboy200 wrote:
而相對之下西方國家的價格還更好取得,GOOGLE一下就有參考資料了。或許等過一陣子日幣回跌後,我再來弄一篇台灣日本車價超級比一比,看看外銷的T2是不是又跌回八萬八了~

日幣於低點時就找日本的車價來比,日幣於高點時西方國家的價格又變成更好取得了?
原來日幣的升貶不但是可以影響世界資金避險的需求,還可以影響找一份資料的難易度了。
只能說彭總裁惠你良多呀...XD

xboy200 wrote:
台灣車價始終是世界第一貴!
例如國產小檔車的霸主光陽酷龍行銷全世界,你能找到一個國家的定價高於台灣的十萬嗎?又或著是KAWASAKI的Z800在哪個國家可以賣破五十萬?能否指教一下讓我開開眼界?畢竟我身為一名消費者,當然也不希望台灣車價是世界最貴的嘛~


http://www.moto-lines.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09

不過我猜你還是不會把那句錯誤的話收回去

xboy200 wrote:
對於自己發表的看法,當然是有信心的啊!但我也沒說我是完全正確的,你如果能破我的法,歡迎指教呀!但是兩個大外行在爭論一件頗專業的事情,自然就必須融入許多的邏輯跟常識來助威啊!我不就用常識問你如何處理你的年終獎金了嗎?你避而不回,又不願多分享一些你所知道的,那「車商的定價策略是否考量薪資與物價」恐怕只好在這兒打句點了,我是真的舉不出來。或許你能跟大家分享光陽酷龍從最初的七萬三到現在要破十萬的心路歷程,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廣播裡的那位專家講的是一個「效應」,就是廠商選擇這種做法可能會有哪些利弊得失,但並不是說每間廠商都一定會在全世界物價、薪資所得最高的國家作發表,因為要考量的因素太多了!你不會連這點都不理解的!你的質疑有點LOW哦!
不舉實例我就不能堅持這個說法哦?你七月半會拿香拜拜嗎?你知道你在拜什麼東西嗎?可証明乎?
你說服不了我,就要讓我也不能說?這並不高明呀!你說服我嘛!我很樂於接受指教的!我也沒強迫你一定要舉什麼實例或數字,只要你道理講得通,我都能接受你所說的可能性呀。
我換個說法好了,車商如何定價是一回事,消費者如何評價又是另一回事,這樣你能接受了吧?這台500羊經過光陽一連串的利益算計後定價台幣40萬!那是他的自由!他高興在德國定26萬比台灣低,也不會有人去丟雞蛋砸場子!有些人依舊支持光陽的策略!有些人繼續罵本土車商無良!重點是你要搞清楚大家支持的點在哪?為什麼支持?對誰有好處?大家在罵什麼東西?是無理取鬧的漫罵?還是這個沒效率的政府真的很可惡?
其實你也不必太介意人家怎麼說,畢竟目前大局並沒有什麼改變,ARTC依舊健在,法規要進入六期、七期了,關稅一樣是五十趴,市場依然是封閉的!大家的薪資不會有爆炸性的提升,要騎車的還是會買單!光陽當然還是會海賺!這個世界並沒有改變呀!執著什麼呢?

綜觀所有領域的知名產業知名公司的產品,我找不到一家公司的產品是依當地薪資所得跟其他國的比例來訂價的。
瞧你講得這麼有信心,想必是一定有所本,本來想要增廣一下見聞,結果看來也只是自己在那裡空想出來的情況罷了。
用那種空想出來的情況要跟人討論,被質疑了再來說也沒強迫我要舉什麼實例或數字?...還真是有趣。

至於光陽會不會海賺不干我事,我單純的就是看不慣有人被更正好幾次之後還是一樣在那裡用錯誤資訊誤導別人罷了。
更別說那種哪個國家貨幣貶值就去找該國車價來對比,卻完全忽視一個售價的背後是包含了什麼東西,這種不求甚解的比較法拿出來用是想釐清事實,還是只是想投機取巧,我想就不言可喻了吧。


xboy200 wrote:
日幣於低點時就找日本的車價來比,日幣於高點時西方國家的價格又變成更好取得了?
原來日幣的升貶不但是可以影響世界資金避險的需求,還可以影響找一份資料的難易度了。
只能說彭總裁惠你良多呀...XD...(恕刪)


唉!
彭總裁惠台崎良多啦!ARTC是用來擋我的,不是用來擋車商的,你還是轉不過來哦?

xboy200 wrote:
http://www.moto-lines.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09

不過我猜你還是不會把那句錯誤的話收回去 口哨...(恕刪)


其實我早就料到終有一天會有人拿中國的資料想來打臉,但真的想不到會是你…
我是真的有點失望,原本對你的評價還不低的…

xboy200 wrote:
綜觀所有領域的知名產業知名公司的產品,我找不到一家公司的產品是依當地薪資所得跟其他國的比例來訂價的。
瞧你講得這麼有信心,想必是一定有所本,本來想要增廣一下見聞,結果看來也只是自己在那裡空想出來的情況罷了。
用那種空想出來的情況要跟人討論,被質疑了再來說也沒強迫我要舉什麼實例或數字?...還真是有趣。

至於光陽會不會海賺不干我事,我單純的就是看不慣有人被更正好幾次之後還是一樣在那裡用錯誤資訊誤導別人罷了。
更別說那種哪個國家貨幣貶值就去找該國車價來對比,卻完全忽視一個售價的背後是包含了什麼東西,這種不求甚解的比較法拿出來用是想釐清事實,還是只是想投機取巧,我想就不言可喻了吧。...(恕刪)


你有發現你自行腦補了一個「條件」了嗎?我可沒說是按「比例」吧!況且這個比例要如何求得?我只說車商定價時,該國的薪資、物價都會是被考慮的因素~
但綜觀這幾篇回文,「衝人氣」的目的確實達到了!雖然也只衝了一頁半,但這棟樓也不過三頁的熱度而已,算是提升了50%,應該可以跟老闆交待了~
xboy200 wrote:
其實我早就料到終有一天會有人拿中國的資料想來打臉,但真的想不到會是你…
我是真的有點失望,原本對你的評價還不低的…

「其實我早就料到 &$*$^&%*^&*%」.....這個句型還真好用(笑)
回顧前面有人說「你如果能破我的法,歡迎指教呀!」「你說服我嘛!我很樂於接受指教的!」..還真是格外諷刺。

這個是中國車友整理的資料,然後呢?....
對於這麼清楚的比較表你的回應方法是顧左右而言他?
要反證你那句台灣價格世界第一是錯誤的已經足夠了喲。

不過我猜你還是不會把那句錯誤的話收回去

xboy200 wrote:
你有發現你自行腦補了一個「條件」了嗎?我可沒說是按「比例」吧!況且這個比例要如何求得?我只說車商定價時,該國的薪資、物價都會是被考慮的因素~
但綜觀這幾篇回文,「衝人氣」的目的確實達到了!雖然也只衝了一頁半,但這棟樓也不過三頁的熱度而已,算是提升了50%,應該可以跟老闆交待了~

呵呵,扯東扯西就是舉不出一個實證,有哪個企業的哪個產品是考慮了各國薪資物價來訂,
光想挑字面意思就想要打哈哈混過去了,沒這種事吧。

另外,既然你都挑那麼明講了,可以請你公佈一下我的老闆是誰讓大家知道,為什麼我需要回文衝人氣來跟老闆交待呢?


DSNT wrote:
「其實我早就料到 ...(恕刪)


不多說 直接賞圖 外型蠻帥的 550.4CC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h6_mBT2Cnq4J:careta.my/%3Fp%3D17461+&cd=9&hl=zh-TW&ct=clnk&gl=tw

interfoldbeer wrote:
不多說 直接賞圖 外型蠻帥的 550.4CC


WOW是紅屁屁!!
不知道定價會落在哪...
光陽不管開什麼價錢,都還是有人會講話。
我很樂見台灣的廠商一直持續的進步,
價格在我的預算範圍內 我還是會買單。
畢竟國產車有它的優勢存在,不用等料,料件便宜,出保囉不囉唆 就看你買車的地方。至少我在服務站買車,出保一向很阿沙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