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看你這篇, 這些不輸第一批買車, 真是買車的好時機

1.請問SV650適合沒有重車經驗的新手嗎?
很小, 不像騎重機, 沒什麼壓力, 油門轉下去才像重機
2.而有哪些小毛病需要多注意的(會鏽、燒電盤)
去年第一批交車到現在騎7千多, 沒什麼毛病, 也沒聽說, 我只注意到排氣管前段有點鏽斑
3.前後輪胎能跑幾KM(天氣好想拿來通勤)
目前騎7千5, 常雙載出門, 離安全線差1mm
4.保養一定要回台鈴才有保固嗎?自行更換機油會不會喪失保固?
交車時是說要到台鈴認可的經銷商保養才有保固
如果不碰租車,有什麼辦法可以試騎SV650?
有的車行會放一台, 給客人試騎, 我買車那家有, 很久沒看到那台, 不知道還在不在
入門紅牌車種的整體CP值,這台最高(比MT07便宜、這個禮拜原廠好像有推0利率,再送基本配備、K牌我不喜歡所以,不想比)
2.而有哪些小毛病需要多注意的(會鏽、燒電盤)
目前為止,沒有聽說過
3.前後輪胎能跑幾KM(天氣好想拿來通勤)
這要看習慣,但不用擔心,它的規格7000-12000的胎很多可以選
4.保養一定要回台鈴才有保固嗎?自行更換機油會不會喪失保固?
不知道...
其他小問題:
1.大概選定就要花時間去看車,S牌的這台,經銷商現場應該都有車讓你跨,坐墊自己試最準(我偏向坐在塑膠上)
2.起步輔助系統(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講),對你會很有幫助,上手非常ok
3.我173可以雙腳平貼地,還可以微彎,這個自己要去試,但這對剛入手重車,心理安全感很高
4.我覺得它的扭力比較好控制,MT07有稍稍突兀一點,但兩台都是市區非常方便的車
5.後貨架不用擔心(美感是自己判斷),重車的車架堅固性比小速克達高,裝個40公升以內都不是問題,裝太大,你高速或特定路段(如:西濱)會比較晃一點(所以,我也是支持裝風鏡一族)
6.就算換機油要回原廠,其實你要回去的次數很低(小速克達是1000換一次,但重車多半是1000換第一次,以後5000-10000換一次),所以,不用太煩惱這個
7.剛買車,如果不熟或是有明顯身高不夠的問題,建議還試裝保桿,小石頭正面撞擊,頂多就是個刮痕的概念,但倒車運氣不好就嚴重了(防倒球我不是很建議,美觀為主,很多都有傷鎖點的疑慮,可以接受就裝保桿),另外,行車記錄器跟胎壓監控器,預算ok就裝,但SV有送胎壓監測,裝個型車記錄器。
nickol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