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幫家裡老婆裝了錄得清F1,依官網的菁英安裝店家安裝後,使用8個月後突然機車發動後主機無法過電。只好將機車牽至錄得清廠商地址(台中市太原路上)經檢測後發現是電源線無法過電,至於甚麼原因現場維修人員只能推測是雨水跑進線路裡,最後因還在保固內跟我報價更換一條電源線1000元,基於花錢消災心態就答應更換,最後維修人員告知他們的行車紀錄器APP最新版(VF Cam)有BUG,只要您的安卓手機版本是最新的9.0,就無法正常跟APP連線,偏偏我的就是安卓9.0版本,只能保佑哪天廠商更新了。至於爾後是否會推薦該商品,我想是不太可能了....
推維賽斯通 P6F,買起來運費+手續費啥的約4.8K,主機防水又有GPS. 我買兩台了~給人家裝,工錢另計. 我個人是推薦DIY.路得清還是魔鏡,都同一款,反正都是貼牌的,共通缺點是鏡頭在錄影過程中鬆掉或接觸不良,就會導致當機,整路錄不到.魔鏡我當初也是買了兩組,雖然兩組都還能正常運作,不過其中有一組,只要車速快一點(大概100、120)就很容易當機,目前還查不出原因.
推寶麗萊蜂鷹MS276WG,為了裝機車行紀錄器,研究了好久,看功能、看畫質,最後覺得這款不錯,夜視排前三名(就mio m760d、天蠍座、MS276WG,其它家的夜視都比不上),至於日間則各家大同小異。另外,據說這一款溫度低,我的看法就是比較不會熱當。為何說是「據說」勒,因為我還沒買,一切都只是爬文的結果,已經爬文2個月了,弄得我頭都昏了,其實預算不是問題,反正都是萬元以下,但一定要錄得好才行,本來一直鎖定飛樂R8,因為功能太完整了,什麼wifi連線看檔、一鍵鎖檔、GPS、可USB供電,可是過了一個月後,又看了不少款的畫質,最後決定就是寶麗萊蜂鷹MS276WG了,正好某購物網站本週機車百貨打85折,也就是6300元可買到,真是天助我也,但為何還沒買勒,因為不巧,我想代工裝機的那家店這星期在搬家,我總不能現在買了,一星期後去裝機卻發現有問題,那不就無法網路購物7日內無條件退貨嗎?所以,要再等幾天才下手,如果您急著買的話,目前我本身是沒法給您心得分享。
小弟本身是用錄得清 F1 2代的過來人裝機到現在也快一年半了,除了偶爾APP會連不上以外(可能是自己手機太爛 其他畫質跟使用上都算OK目前家裡兩台GORO 1、2代各一台都是裝 F-1 2代給版大參考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