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器為什麼要強調1080


hosw wrote:
如果說行車紀錄器1080p是輕而舉,那拍攝出來的影片為什麼比有些720P的電影影片來的差,
就上面幾位大大說法720P 應該比1080P來的差。
但我在看720P電影放到42吋電視看已經很清晰了。
再者就小弟GOOGLE後得到一些心得,動態攝影跟靜態拍照所能用的像素不同,同一台相機靜態拍照能有800萬畫素,但動態攝影卻不可能達到800萬,因為每秒要處理30張畫面跟一次一張畫面的運算效能高很多。


行車紀錄器一台頂多一萬多,專業用攝影機一台幾十萬甚至破百萬
同樣都是1600cc,你會要求VIOS跑得比Lotus Elise快又穩嗎?

再者,一開始說感光元件不足,需要軟體補插點的人...??

當然動態影像需要高規硬體運算,舉凡去噪、壓縮、形變、自動ISO、電子防震都需要運算
行車紀錄器的運算力有限,當然只挑重要的來算,畫面清楚、比例正確是第一要務
剩下的又不是拍電影,難道還要把運鏡跟走位都算進去嗎??

claus950 wrote:
行車紀錄器一台頂多一...(恕刪)


所以才說一昧要求1080規格,實際上卻沒這個效果。意義何在,倒不如720P,清晰度畫質好一點。
hosw wrote:
所以才說一昧要求10...(恕刪)


同一個的級距產品/競品 要是本身沒問題的話 誰要降級賣?

兩個同樣大小的感光元件 一個標720p 一個標1080p 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買1080p

而且1080p的機子可以拍720p影片 720p機子不能拍1080p(軟體無變更的條件下)~

你要是賣場推銷員 你會跟客人標榜你的720p 比別家1080的清楚?

然後在那跟客人喇半天 重點是客人不一定買單 何必勒~
網路的資訊看看就好 這世道寫手一堆
各位都很在行,也講的很深奧,

對於俺也買過好幾支不同廠牌的我(包括gopro 3+黑版)

最后我選擇720p的行車記錄器

先從俺本身每天需到處趴叭走,假日又跟車友吃吃喝喝

以720p用32g來計算約可記錄時間9小時20分左右
1080p用32g來計算約可記錄時間5小時左右

為了保持記錄影片長度,所以選擇720的規格

俺每天叭叭走,每天在這個地、小、車、三、多的交通
看太多目青長在背上的人、汔、機、車的駕駛
真的要檢舉,每天跟吃饅頭一樣多,所以俺從不當正義、魔

當事故發生也不是只有要1080的影像才能佐證
當車速相對差的時候1080也不見得拍的清楚車牌
(俺一直有疑問拍車牌有那麼重要嗎!)

行車記錄器不像攝影學那麼複雜,俺只要一支,不熱機,日期不亂跑掉,有不推托的售後服務,俺就滿足了




ps

俺的gopro 3+黑版是拿來當隨身生活記錄用,因為俺知道這才是真實的1080p
其它的行車記錄就當行車記錄就好!

在說點4K影像,4K這東東去年就在抄熱,直到最近空拍熱潮,4k影像熱到像當年單車熱
GH4和GOPRO賣到翻,聯帶山寨SJ4000也熱賣!
以GOPRO3來說開4K15f/64g來錄,大約不到20分鐘
再以各位家用電腦沒有個i5或6核(顯卡就不說;)要跑的很辛苦(直接看yoube不準啦)
再以現金的黑4版的30f來錄,約莫10來分,機子本身可以來煎煮
簡單的說4K要運用到行車記錄器上,可能要一段....



以上為個人觀點,所以不認同,也不用指教了-請直接跳過!




you man? wrote:
其實可以多爬文去了解...(恕刪)
hosw wrote:
所以才說一昧要求1080規格,實際上卻沒這個效果。意義何在,倒不如720P,清晰度畫質好一點。


同樣設計上,720P不會好一點,你說的720P電影清晰,是因為你的那些720P電影都是幾百萬設備拍出來
再重製成720P的
如果要在行進間清楚拍到車牌,至少要60fps
至於像iphone 那樣可以到達1080 240fps的規格,不知道哪一天才會出現在行車記錄器上。

1080 30fps 殘影好嚴重…

claus950 wrote:
同樣設計上,720P不會好一點,你說的720P電影清晰,是因為你的那些720P電影都是幾百萬設備拍出來
再重製成720P的


所以才說要求1080P有意義嗎?

而這些行車記錄器畫素真的有到達1080P的畫質嗎?雖然CMOS 感光元件像素有達到,COMS反應速度不及CCD,要求30fps,攝影機不像照相機,動態不像靜態。

雖然1080P只要200萬像素就可達到,但這是在靜態照片才有,動態30fps COMS感光元件能有辦法反應嗎?
而且還要連夜間都要彩色,鏡頭這麼小光線就這麼多。

雖然廣告還是打1080比較好賣,事實上還不如720P 畫質弄好。



各位手上都有智慧型手機,相信內建像機畫素應該比行車記錄器高很多,如果轉成錄影模式,在夜間錄看看品質是否真的能到達相機畫素的品質。

就以我手中的手機,1300百萬像素,但如果夜間拍照不打閃光燈要清楚,只剩300萬像素。
hosw wrote:
而這些行車記錄器畫素真的有到達1080P的畫質嗎?雖然CMOS 感光元件像素有達到,COMS反應速度不及CCD,要求30fps,攝影機不像照相機,動態不像靜態。

雖然1080P只要200萬像素就可達到,但這是在靜態照片才有,動態30fps COMS感光元件能有辦法反應嗎?



完全錯誤的觀念......

就影像來看(不管後端處理的情形)

2MP 30fps的sensor,已經算是標規(或是說入門級了)

往下的720P,基本上只剩下價格優勢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