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術打擊技沒有比較多,那是電影給人的錯誤印象...其實有名的都是摔技比較多,應該說是 踢、打、跌、拿 中的 "跌"法 最多。柔道 還ok,合氣道 要能實戰 老實說,很難日本練合氣道能實戰的非常非常少...
vivalavida wrote:螳螂拳實戰拳種之...(恕刪) 螳螂拳螳螂拳 真的是在台灣學實戰拳法的好選擇,是真的能打贏人,而且比較容易找到老師教另一個推薦就是 白鶴拳 ,這才是真正在台灣傳承最久的拳法,實戰絕對沒問題,但是分支很多,要仔細選擇。其實中國武術的一般摔法和柔道的摔法是不太一樣的,中國武術的摔法應該叫 「跌法」,大部份都不死死著抓人的手或身體,而是直接讓對手的平衡破壞,讓對手跌倒、摔倒,在過程中再施加那些斷人筋骨的技巧。真要看中國摔法,請用google找關鍵字 「常東昇」三個字。要看跌法,請用google找關鍵字 「神虎術」三個字。
感謝各位前輩的回覆,我會去google一下螳螂拳果汁維 wrote:不用考慮了~就是麻將...(恕刪) 這個國粹叫他老媽教了,他老子不行toilette1982 wrote:我覺得重要的是身體的...(恕刪) 有時間一定會多多帶他出去動的
布魯吉他 wrote:國術也是一門高深的武...(恕刪) 小弟也是年歲漸長,沒辦法練動作太快太大的那種,所以想說親子可以同練的防身術,同時也當作運動看起來布兄也是練家子mark1212 wrote:練詠春吧! 練個3年...(恕刪) 詠春好像也可以,可以一個打十個,不過不知道好不好練,mark兄有練嗎?legendxch wrote:HI小弟我可以擔...(恕刪) legendxch感謝您啦,不過小弟住台北,可能就不是那麼方便了evovi7653kimo wrote:可能被武俠小說影響太...(恕刪) evovi兄說對了,我是被金庸影響啦,所以一直想要當武林高手,但是小弟身形單薄,只好寄望於小子了,還有衛斯理,看他有受過嚴格的中國武術,所以才這麼厲害,所以小弟才想要練中國武術,不知道有前輩有練過推手嗎?這算不算是中國武術的一種,可以練嗎?
我學過一年多的合氣道, 後來覺得不適合我自己,就沒有再學了; 現在學詠春.電影裡打10個是有誇大了一些 但是詠春絕對是實戰性非常高的武術! 詠春的特色是易學難精, 初學時很容易上手! 但是要能靈活運用各種技巧,就需要時間不斷的練習. 所以我說修行在個人, 要練到什麼程度要看自己; 也有人學完基本套路就滿足了. 大大可以搜尋詠春的資料及影片, 網路上很多
angus_kimo wrote:不知道有前輩有練過推手嗎?這算不算是中國武術的一種,可以練嗎?...(恕刪) 推手就不用提了..當作運動玩玩就好..如果你真的要他去學所謂的武術防身...並想要能夠一打多.我親眼看過能一打多的就是拳擊了...一次料倒三個人...以前比過自由搏擊看那些號稱練過的..真的比起來...也是亂揮拳也只有拳擊出身的,還有拳擊的架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