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款據我知道三菱的額定耗電285W,日立208W三菱到達設定濕度會關機,那濕度上升會自動開機運轉嗎? 是比設定濕度上升幾趴才會自動開機呢?日立的到達設定濕度壓縮機停止但會持續送風,只送風耗電大約幾瓦呢? 比設定濕度上升幾趴才會啟動壓縮機呢?三菱和日立這兩台真的很難選新出的日立RD-200FK多了按鍵鎖但好像少了側面定點出風除溼功能,如果要選日立新舊款,也是很難選~以上,先謝謝回覆!
小翰626 wrote:再請教一下把門窗都關...(恕刪) 這跟房子的座向環境與氣候有關, 可能無法直接比較吧~日立的到達設定濕度壓縮機停止但會持續送風=> Panasonic也是這種設計, 個人覺得很不好用, 濕度到達設定值幹麻還要送風,機器一整天轉不停, 感覺很沒安全感... 三菱這種濕度到達設定值就停機這種設計好多了!!
因為壓縮機保護的關係,至少都會在三分鐘以上,如果門窗都緊閉的話隨著平均溼度降低間隔會越來越久(應該有十分鐘以上)。另外三菱的溼度感應是獨立在側面開孔,比較不會測到剛除溼出來的空氣,應該不太需要擔心頻繁開關的問題。
astomin wrote:機器一整天轉不停, 感覺很沒安全感...(恕刪) 我確實也這樣覺得,我打去日立詢問,服務人員回答是為了讓氣流循環測到的溼度比較準確,且據他說最強的送風只耗電10W左右,確實是非常省電,以三菱和日立運轉耗電差距7~80W來講,就算日立有送風耗電還是省很大,另外,據他說,日立早期機種也有濕度到達就停機不送風的設計,後期才改成濕度到達就送風。我有建議他們設計成讓使用者選擇濕度到達是否要持續送風,他說會反映給設計部門,希望真的能做出這樣的產品,那除溼機就非選日立不可了。
bestalfred wrote:我家兩台都有 結論就...(恕刪) 噪音問題有人說三菱小聲有人說日立小聲,也有人說半斤八兩根本無從判斷誰比較小聲,我想去賣場實際聽聽看會比較準但省電這方面,三菱比日立耗電37%卻是不爭的事實日立的萬向輪子感覺很方便,比較不會被小孩直接推倒,頂多就是推動而已
小翰626 wrote:但省電這方面,三菱比日立耗電37%卻是不爭的事實...(恕刪) >>>買除濕機的目的是什麼 ?為了省電????>>>如果目的是為了除濕就應該為了除濕環境 , 找一個合適除濕能力的機器接著比較耐用性 , 功能性 , 安靜度 , 價格....>>>這二台除濕能力差不多 , 水箱容量日立較大但功能性及安靜度感覺三菱較佳價格日立較便宜, 也省電是經濟買家不錯的選擇個人家裡用的是三菱M18 及SHARP DW-R18 機種都使用很多年了 , 非常滿意
escudolin wrote:但功能性及安靜度感覺三菱較佳...(恕刪) 怎麼都是用感覺,好抽象~有沒有實際的數字或說明一下哪項功能較佳?除了已知的溼度到達會停機以外,這對我而言確實是優點,但這優點被耗電這個缺點抵銷了~不然很難說服我去買一台多耗電37%還要多貴三千的除濕機以後電價可能要浮動了,除濕機像冷氣一樣一天開十小時以上是常有的事所以省電+除溼能力是同樣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