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封一塊六分夾板,室內機直接掛在木板上。
我是把洞改成氣密窗 另外在大腿高度洗洞通冷氣管路到外牆。好處是隔音變好,室內機也有自然洩水坡度;壞處是室內牆壁有管槽醜醜的
木板夾板都太LOW了
會爛掉還會長白蟻
那是20年前的方法!

用硬殼發泡板吧!
買20mm厚的兩片
先開好冷氣管圓孔
放進原本冷氣洞裡(切割時比洞小2~3mm)
一片與外牆切齊打耐候矽利康
一片與內牆切齊打耐候矽利康
用DOWSIL 791 即可
兩片中間有空氣層.會加強隔音
這樣應該可用20年

如果還要更堅固
兩片中間再加幾支南亞塑膠角材
強烈颱風也不怕了
un3354
[100分], 這diy 似乎沒辦法!
我看過就是用木板釘
不要用木板,要用南亞硬的發泡板,管線直接出去,外機裝陽台。

這種冷氣師傅應該接很多,不過你要快一點,不然夏天到師傅很忙這種比較耗工的可能沒人接。
外面有陽台就簡單了~

窗型冷氣拆除 就封板拆除
室內牆面直接一塊長方形木板(面積大於冷氣)蓋住窗型冷氣口
木板上可以鑽洞 銅管排水直接穿過 室內看不到管線

窗型冷氣口外側 簡單的處理封個珍珠板 打矽利康 可以達到氣密&防水
如果希望隔音好 就要花錢做鋁窗或是泥作什麼的 跟冷氣搭配起來會比較麻煩一些
un3354
珍珠板是臨時措施, 而且不防盜不隔音!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