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夾板都太LOW了會爛掉還會長白蟻那是20年前的方法!用硬殼發泡板吧!買20mm厚的兩片先開好冷氣管圓孔放進原本冷氣洞裡(切割時比洞小2~3mm)一片與外牆切齊打耐候矽利康一片與內牆切齊打耐候矽利康用DOWSIL 791 即可兩片中間有空氣層.會加強隔音這樣應該可用20年如果還要更堅固兩片中間再加幾支南亞塑膠角材強烈颱風也不怕了
外面有陽台就簡單了~窗型冷氣拆除 就封板拆除室內牆面直接一塊長方形木板(面積大於冷氣)蓋住窗型冷氣口木板上可以鑽洞 銅管排水直接穿過 室內看不到管線窗型冷氣口外側 簡單的處理封個珍珠板 打矽利康 可以達到氣密&防水如果希望隔音好 就要花錢做鋁窗或是泥作什麼的 跟冷氣搭配起來會比較麻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