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控制濕度的冷氣品牌

tonysh71 wrote:
這個功能只有在吹冷氣...(恕刪)

有這回事?
買房買車養小孩 wrote:
如果樓主最看重的是濕...(恕刪)

謝謝分享~
cupitol wrote:
北部超容易濕度爆表的(恕刪)

超級...會很崩潰
Berry.W wrote:
大金的橫綱Y 大關U...(恕刪)

55%很不錯
欣情好52 wrote:
選日立冷氣 智控除濕...(恕刪)

不知道哪個效果比較好
濕度控制最強的(沒有之一)就是大金橫綱Y,這幾天外面大暴雨,我的主臥濕度都維持在45%~50%,溫度26C。

不知道這台還會賣多久,我覺得可能很快要停產了,新的橫綱Z已經cost down了,因為多了小冷排成本以外,橫綱Y的壓縮機是高規低賣,我裝28的,但是明顯比其他28的強不少,我猜他是是拿36的壓縮機給28的用,我主臥5+3約8坪用28的很夠,這台房間我覺得可以撐到10坪都勉強夠用。

日立有濕度控制20年以上了,會控制在60%左右,不過如果外面氣溫不高,又設定26度的時候,有時候濕度會超過一點點約65%,不過大致上都會在60%沒問題。

最近禾聯有強調這部分,我沒用過不知道實際效果,我猜跟日立差不多。
目前台灣販售的根本沒有再熱除濕的功能
這功能才能有效抑制濕度
但是只有在日本境內高階冷氣才有搭載

我目前是冷氣+變頻清淨除濕機一起使用
效果頗好~冷氣吹久都沒有臭味霉味又乾爽舒適
禾聯SL系列也不錯,也是衝著他的溫濕控制買的
我房間很潮濕,之前就會一直過敏打噴嚏,但又不能邊除濕邊吹冷氣
最後決定買會控濕的冷氣
現在打噴嚏的情況有變比較少,而且之前選品牌的時候我有稍微比較過
整體看下來禾聯會比較划算
冷氣除濕一般分成二種

1. 弱冷房除濕
2. 再熱除濕 (不降溫除濕)

弱冷房除濕在一些環境下濕度是降不下來的...例如濕冷天氣除濕
只有再熱除濕的機種才能像除濕機那樣有強大除濕力且不降溫

台灣市售的冷氣除了10幾年前已停產的大金Ururu Sarara冷氣有此功能之外
其餘全都是弱冷房除濕改良款

以前和泰引進大金Ururu Sarara這系列十分強大
除濕、加濕通通都有支援,只是賣非常貴



如果想找再熱除濕只能買國外水貨了
日本當地日規冷氣倒是很多品牌可選擇再熱除濕的冷氣








最近新家在裝潢期間我也在找濕控效果不錯的冷氣
很遺憾目前台灣市售品牌都找不到再熱除濕的機種,包括大金代理商和泰再也沒引進此技術的款式

所以家裡可能還是得準備好除濕機...來應付冷氣除濕效果不佳時
jeff790725
可以買水貨阿 運回來也沒很貴 頂規4.0 5.6kw也就4萬多五萬多
和泉香織 wrote:
冷氣除濕一般...(恕刪)


我覺得不用糾結再熱除濕,有弱冷除濕,還不夠再買一台除濕機就可以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