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度控制最強的(沒有之一)就是大金橫綱Y,這幾天外面大暴雨,我的主臥濕度都維持在45%~50%,溫度26C。不知道這台還會賣多久,我覺得可能很快要停產了,新的橫綱Z已經cost down了,因為多了小冷排成本以外,橫綱Y的壓縮機是高規低賣,我裝28的,但是明顯比其他28的強不少,我猜他是是拿36的壓縮機給28的用,我主臥5+3約8坪用28的很夠,這台房間我覺得可以撐到10坪都勉強夠用。日立有濕度控制20年以上了,會控制在60%左右,不過如果外面氣溫不高,又設定26度的時候,有時候濕度會超過一點點約65%,不過大致上都會在60%沒問題。最近禾聯有強調這部分,我沒用過不知道實際效果,我猜跟日立差不多。
禾聯SL系列也不錯,也是衝著他的溫濕控制買的我房間很潮濕,之前就會一直過敏打噴嚏,但又不能邊除濕邊吹冷氣最後決定買會控濕的冷氣現在打噴嚏的情況有變比較少,而且之前選品牌的時候我有稍微比較過整體看下來禾聯會比較划算
冷氣除濕一般分成二種1. 弱冷房除濕2. 再熱除濕 (不降溫除濕)弱冷房除濕在一些環境下濕度是降不下來的...例如濕冷天氣除濕只有再熱除濕的機種才能像除濕機那樣有強大除濕力且不降溫台灣市售的冷氣除了10幾年前已停產的大金Ururu Sarara冷氣有此功能之外其餘全都是弱冷房除濕改良款以前和泰引進大金Ururu Sarara這系列十分強大除濕、加濕通通都有支援,只是賣非常貴如果想找再熱除濕只能買國外水貨了日本當地日規冷氣倒是很多品牌可選擇再熱除濕的冷氣最近新家在裝潢期間我也在找濕控效果不錯的冷氣很遺憾目前台灣市售品牌都找不到再熱除濕的機種,包括大金代理商和泰再也沒引進此技術的款式所以家裡可能還是得準備好除濕機...來應付冷氣除濕效果不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