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經驗:

有開窗的浴室,洗完澡用刮刀刮水後,開涼風乾燥3小時牆壁會乾,淋浴間地板會有少許積水。

沒有開窗的浴室,洗完澡用刮刀刮水後,開涼風乾燥6小時牆壁會乾,淋浴間地板會有少許積水。

然後別用暖風乾燥,那很耗電。
xjapanbass
好唷~我今晚來試試看拉長時間~看會不會有改善~謝謝回覆唷
我家是台達暖風機6年,剛開始也是用熱風乾燥浴室,效果不佳,後來除了使用刮刀外,還用毛巾把牆壁、玻璃和地板先擦乾,再開排氣(強排),並且開門,定時一小時,就乾了,冬天空氣比較乾燥,可以用弱排。廁所外面是樓梯間,空氣會上升,五樓終年開窗。
謹提供經驗參考。
xjapanbass
感謝經驗分享,這個方法也會列入規劃,目前就是一天試一種方法,謝謝您唷~~~
熱風是讓積水早一點蒸發變成水氣, 但濕度越高蒸發越慢. 浴室如果有管道間, 換氣會把浴室濕度高的空氣送到室外讓室內濕度低的空氣補進來加速蒸發, 換氣量影響水氣被帶走的效率.

你這台看那換氣風量, 需要的是強排, 盡快把濕氣送出室外 (前提是有排到管道間). 加熱動不動就上千瓦很耗電, 暖風乾燥是可以拿來乾衣, 但電費要考慮一下.

補充一點比較厚黑的。管道間不見得有對外出口,如果沒對外出口又跟別戶共用管道間,把濕氣排出去其實是大家互相幫忙排濕。遇到這種情況可能的話還是裝個電動逆止閥自保,不然就保持全天換氣吧。
Kang-Wei Tzou
為啥你這表220的比較耗電?我印象中,看過一個表,是110的比較耗電,我提出我的意見,還被打臉說,一樣的瓦數,110跟220耗電量是一樣的,問題是印象中我看到的是同品牌,不同電壓的型號,就是110的比較耗電。
xjapanbass wrote:
家裡浴室大約1坪左右...(恕刪)


一般暖風機沒有除濕功能,除非是除濕輪複合暖風機
01說開暖風會乾燥是錯的,牆及地板水要靠人去拖乾只需幾分鐘,
沒有一款機器有這效率
-----------------------------------------------------------------------
↓業者說法

--------------------------------------------------------------------
這是無除濕輪暖風機構造,2個馬達風扇,1個加熱器
右馬達抽風,,左馬達吹氣(涼風及熱風都是這馬達動作)

暖風機=掛在天花板的陶瓷電熱器..你放房間會除濕嗎.!.


------------------------------------------
正確乾燥浴室作法,照這順序做
1..洗澡中抽風將高濕水氣排出,(排風扇只需10分鐘即可置換成室內濕度)
2..洗完→人用5分鐘拖乾牆及地板
3..關門窗及關抽風機,→開除濕機1小時保證乾透,濕度45以下
其他方式都是錯的


樓主不論是開涼風還是熱風,(涼風就是左馬達轉,加熱器不動作)
與用電風扇吹一樣,沒有將空氣吸入凝結成水排除,
濕水氣在那空間循環會乾燥才有鬼

人懶,水不馬上處理,水會緩慢滲入磁磚交接水泥縫,時間久磁磚下水泥
一直高濕,就從這發黴
請問一下版主後來有找到好的方法嗎?
目前剛裝也覺得沒什麼效果
目前市售暖風機只有這台有複合除濕輪才有辦法達到幫助加速地板水揮發除濕空氣中水氣
但是它耗電..除濕輪1小時功耗500w...她開2小時 = 1度電



24.2度 78.6% = 每立方有18.4g水氣

28.1度 41% = 每立方有11g水氣...浴室約15立方 ..這2小時它只除了111g的水氣,
其實這台7L除濕輪效率並不好...還有它缺點是升溫了4度,它在夏天30度的浴室溫只會更熱,
B式除濕機效率比它快且省電,且溫升僅0.5度
----------------------------------------------------
以上....不論是暖風機還是只開風扇或抽風機都可照這方式測試,就知道有沒有效.
必須要有濕度計,
所有方式都沒有 #24的作法有效及省電..
尤其是在雨季戶外潮濕的環境,用電扇吹真的是在亂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