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積分:19713分
文章編號:92821345
個人積分:14157分
文章編號:92821879
tnjlwyy wrote:
結果裝完後必須調到18度室內才會涼。以前只要25度就會冷。現在室內明明很熱。冷氣溫度卻顯示20度。壓縮機也沒動。
猜測你以前的冷氣應該是定頻冷氣!
現在的變頻冷氣是空調的概念,它要提供的是長時間涼爽、舒適、安靜、節能的感受,而不是以前定頻冷氣提供的壓縮機運轉快速輸出冰冷的冷氣,壓縮機跳停,溫度就慢慢上升,要嘛過冷、要嘛溫度上升這種令人不適的感受!
所以使用變頻冷氣,可以提早開啟,長時間享用,而非等到熱的受不了才開!
根據過去使用經驗,標示最大功率相同的定頻冷氣與變頻冷氣,定頻冷氣會冷的較快,出風口溫度更低,但比較耗電,因其壓縮機運轉就是全速運轉。變頻冷氣為達節能效果,則往往會提早降低壓縮機頻率!
室內機上溫度顯示的是裝在室內機上感溫器接收到的回風溫度,如果室內面積較大,有可能各室內位置的溫度差距也比較大,所以這溫度顯示度數,只適合參考,非絕對準確!
現在很多變頻冷氣為達節能效果,當它努力運轉到一段時間才接近設定的低溫時,它可能提早就將壓縮機降頻,所以如果喜歡較低的冷氣溫度,不妨將溫度設定更低些,風量則不要設太小,因為弱、微風量,控制邏輯會封印壓縮機的功率(限制在低頻)!
上面說過室內機上的溫度是參考用,如果覺得不夠冷,可將溫度設定往下調,調至滿意為止,你新的冷氣設十八度,應該還是會比你舊冷氣省電!
既然設十八度,你能感受到涼快,代表你的新冷氣,製冷功能並沒壞掉,你還可以設成十六度,那應該會更涼快!
總之不要被溫度度數綁架了!
這就如同不敢大腳油門,卻埋怨車子加速能力不佳,這是駕駛者的問題!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