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孩要出生了,想要買一台錄影機來拍一些生活紀錄在找SANYO的XACTI系列產品時,下面這幾台在傷腦筋……VPC-CS1優點: 小, 新型音場捕捉模式缺點 : 像素低VPC-CG100優點: 小, 1400萬畫素缺點 : 光圈F3.5-F3.7DMX-HD2000優點: 光圈F1.8.5-F2.5缺點 : 重(幾乎是CS1兩倍重量)想請問有用過上述機種的大大建議該入手哪台呢?感恩!
不是選購錄影機嗎?都是Full HD應該OK才對,至於照片的像素應該比較沒關係,況且即使是3MP,抓下來洗成4x6也是沒有問題的,只需要擔心畫質如何就好。還有,越輕....越容易晃...(雖然我買的是更輕的玩具Kodak Playsport...)
如果是錄影Full HD也只用到200萬畫素...如果是要照相的話縱使上千萬畫素,成像品質...也是很普通的尤其剛出生到2~3歲幾乎都在室內拉高ISO也沒用,畢竟不是單眼我都是用F2.0光圈先決,開日光燈...效果尚可沒辦法 開閃光燈大家都不建議不過要注意,因為少了雷射測距總覺得焦距老是對不準...我是都多按幾下快門,技術差亂槍打鳥我是用FH1,重量也還好啦拍沒幾張 錄沒多久,小孩又要哄了...小baby都沒嫌重了當初是考慮價格優先,然後大光圈...這樣。
遇到維修,就真是3C產品的惡夢。Sanyo代理商的維修/售後服務令人異常幹譙,整個售後服務的機制看起來是沒有現代的客服概念;1.責任全在消費者(無法判斷責任的都是消費者的問題)...2.收費貴到令人咋舌...3.不會主動來幫助消費者(就是要自己一直打電話去問代理商、經銷商...等環節)
我今天入手一台 HD2000拿來拍小孩學跳舞的畫面. 並且我有上腳架看到拍攝成果.1080P的畫質且目前只要 13K. 當場覺得很感心~雖然它幾乎沒有防手振但真的 C/P 值很高~ 畢竟他算是 SANYO 2009 年槍型的頂級機種. 給樓主參考
okyujay wrote:Sanyo代理商的維修/售後服務令人異常幹譙...(恕刪) 這點我買前有做功課...只能說天下烏鴉一般黑所以我買水貨...那時候和公司貨比只差一千塊,但是我還是買水貨台灣很多電器保固都很差...
感謝各位提供的意見!!accessdenied 大大 : 您說的沒錯, 小弟陷入重量的迷思了, 尤其這些都只配上不怎麼堪用的防手震...tingtin大大 :大光圈! 記住了okyujay大大 : 之前survey Y拍還在想說要不要多花買公司貨, 看請來應該拿去買尿布,奶粉...強尼0620爸爸 : 之前survey SANYO 也是覺得 C/P值的問題, 其實心裡的小惡魔是在想下面這一台...http://panasonic.jp/dvc/tm700/media.htmltingtin兄 : 其實台灣代理商都是一個樣, 保固好的舊格就不優.....再次感謝各位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