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充電樁, Model Y建議RWD還是LR?

沒充電庄就不要買電車。以後電車越來越多,你就要半夜去充電。或是排隊進充電站充電。
真的不要不信邪
jing1004
沒錯 特斯拉 三個月多4000台 、其他品牌也4000台、以後在外面充電絕對越來越有可能排隊。當排隊的人多了,電費也會跟著調漲,這就跟買機票一樣
jing1004
如果只是10 %的機率在外面充電。90 %都在家裡充電,買電動車才會比較好 以後開始排隊了,外面的電費絕對大幅調升,這樣電費也沒比油錢便宜到哪裡去而且要花這麼多時間去充電
1.我有買所以推薦LR ,日常充80%就好,快充很快20-30分左右內一定好
2.到處都充電站 ,一點焦慮都沒有 ,家裡有沒有充電只是 "加分" ,但 "不是必然條件"。
3.夜間排隊充電只是比較便宜,以U-Power為例,尖峰是15:00-21:00(非假日),但你有太多其他時間可以去充電,根本不用在意這個尖峰時間,鍵盤俠都講的是極端的例子,不是日常。
4.假日U-Power也只是一度電 8.5跟6.9 的1.6元差異,特斯拉你當他有70度電要充好了,你自己算算有沒有差那一點零錢,下載u-pwer app自己先看一下就知道了。
5.假設每天通勤上班40km ,你也大約一周才充一次電,每周充電快充才300多元,生活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建議你沒必要花心思在糾結。(過來人的建議)
6.充電站也沒有經常塞車,有懷疑就是看看家裡、公司附近的充電站實況,不要看沒買電車的鍵盤俠在那邊講。

選擇困難,自己租一台特斯拉開一個月,試試看你就懂了。
謝謝各位的回覆以及車主們的建議, 小弟的確是比較在意充電時間, 但就不知道這樣要買LR還RWD會比較符合實際在使用的需求. 這樣看起來是LR會比較適合自己的使用習慣~

至於推我油電車的大大們, 我最初的確是只考慮油電, 但目前最有興趣的Lexus都出2.5.... 我個人無法理解已經是油電省油環保(?)的車子了, 為什麼還要支付高額燃料和牌照稅? 至於歐系車的3008也是有作過功課, 但是內部空間就沒有完全達到自己的需求, 5008又強制7人座....

沒有完美的車, 但只求能符合自己的需求的車~
阿布1357 wrote:
至於歐系車的3008也是有作過功課, 但是內部空間就沒有完全達到自己的需求, 5008又強制7人座....


我本來也有在看這兩部車,但最近各大車板有許多Peugeot的新款3008和5008車主,出現了P2 Hybrid動力系統異常的問題,這個新動力系統似乎有先天設計問題,建議等原廠解決這個新引擎系統問題後再入手比較好。
阿布1357
這個新聞我倒沒follow說, 放棄的原因1為空間, 2為通風椅 但最近好像有了
破.破.破許男 wrote:

沒充電庄就不要買電車。以後電車越來越多,你就要半夜去充電。或是排隊進充電站充電。


那也是以後的事.

現在充電樁空著的可多了咧.

chowe
認同
預算夠的話我會建議 LR

我也是沒有充電樁要外面跑充電站,雖然說大概一週充一次電就可以(關哨兵,少開)
但是 LFP 建議每週充一次100%,反倒變成困擾
第三方像是我都在 EVOASIS 充電,滿樁的話 85%自動跳停,變成要晚一點出門人少的時候去充電

然後如果在車上邊充電邊吹冷氣邊等,基本上99% -> 100% 等校正中會超過 30 分鐘以上
如果遇到滿樁就直接給你跳停

後面幾次基本上到 98%我就下車鎖門,這樣大概15分鐘內會跳 100%

相較之下,反倒是三元鋰比較簡單,無論電量剩下多少,180kw 的槍一定30分鐘內可以到 80%
然後拔槍走人
什麼年代了還有人說家裡沒充電樁就不要買電車,臺灣特斯拉滿街跑,買得起200萬車子的客群難道都比你們還笨喔🤡
Ryan YC wrote:

特斯拉滿街跑,買得起200萬車子的客群難道都比你們還笨喔🤡


很難講喔,

雙B也有一堆89在開。

特斯拉也是,

Audi也是一堆89在開。

沒有充電樁的話建議還是LR會比較好耶
買LR。80-100%的充電時間等於20-80%的充電時間,非常浪費時間。現在超充到處是,我都充10-70%大概20分鐘,節省時間。以前充電站點不多怕里程不夠,現在都隨便,到處是充電站。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