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把主題拉回來!
22K,多多少少是現實經濟環境之下所產生的畸形產物,
然而,領22K不如去創業,究竟是不屑22K? 還是真的以為去創業就能超越22K?
22K不是數字,而是態度、觀念、眼光、涵養,以及智慧。
人生不是只有賺錢而已,
而是要能夠從工作中自在生活,從工作中獲得存在感與成就感。
賺錢,很重要,
瞭解自己、自在過日子更重要,
誰人不想賺大錢? 誰人不想舒服過日子?
但這些都必需付出代價,甚少有不勞而獲的。
在現今這種環境之下,如果有人來招攬,說是有輕鬆賺大錢的方法,
如果不憑常識判斷、不憑智慧思考、不做任何評估的話,那就叫做「賭注」,
賭就賭了,就別和22K扯關係,
賭就賭了,輸贏自己承擔,說好聽一點就是"至少我盡力嘗試了",但就是別拿22K當藉口,
賭就賭了,我不認為趁年輕時闖一闖賭一賭有何不可,
但心態要健康,別老和22K做對比 --- 試想,連22K都不達標的人,就算去創業,其觀念和態度仍然不及22K, 我不認為兩者有啥差別,頂多就....後者多一個"土豪"的標籤而已。
Peace, love and Pinstri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