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世心得] Mio M750D 過保後又半年多的經歷

第一次發文,就獻給你了

PChome 購買,加上安裝費 1800 元,總價將近一萬元。
一開始還在保固內就出問題,機器的參數完全無法儲存,每次重開機都會恢復成預設值;另外「一鍵鎖檔」功能也是時好時壞。
送回原廠保固檢修後,客服說「經測試更新韌體已正常」。問題是,我的韌體本來就不是舊版,機器跳出更新時我也都有更新過。結果只是剛好多更新了一個版本,而且是要手動更新的那種,機器本身不會主動提示。

好,我就當這是個 BUG 吧。測試後確實參數可以儲存了,但請問——
一鍵鎖檔呢?

測試品質有沒有這麼隨便?還要我自己驗證才發現漏掉,一鍵鎖檔依然是時有時無,成功率大概只有50%。

回報客服後,客服卻說「可能是按鈕問題」,要求連同線材配件一起寄回檢修。
檢修個屁。LED 燈號每次都有正常變化,代表按鈕確實有被觸發,問題根本不是按鈕,而是機器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沒鎖到檔。

算了,我忍。

接下來是現在的新問題:

當我用 Wi-Fi 連線到機器後,經過大約20~30秒機器就會突然斷線失聯,Wi-Fi裡完全找不到機器的SSID,還要重新搜尋才能連回來。有沒有那麼扯

而且這個狀況已經「固定發生」了——
下載到一半就斷線,無限循環。
有時我只是想找某個影音檔,還沒找到就先斷線。
在去年上半年就過保了,這台機器跟變磚沒兩樣了?

我本身是網路工程師,了解 Wi-Fi 的運作與各種干擾因素。老實說,這台設備從買來第一天開始,Wi-Fi 連線品質就讓我非常不滿意。

補充一下實際狀況:
1 分鐘的影片大約 124MB,順一點的時候要 3~4 分鐘才能下載完;
不順的時候,10 分鐘都還下載不完。
跟AI確認後它表示這速度:
●連 10 年前的 802.11n Wi-Fi 都嫌慢
●對現在任何標榜 Wi-Fi 傳輸的設備來說,都是災難級表現

好在這東西有個優點,斷線後可以從上次斷掉的地方繼載
所以若20秒斷線一次的話,我一個檔案最少要重連十次才可以下載完

真的夠了。給各位笑笑吧,這個品牌我已經放棄了。
看到剛好看到mio保固維修就來回覆,
去年在蝦皮購買C450的記錄器,折價下來2千,
使用沒多久經過震動就會反覆重開機,還在保固內,送回原廠修,
第一時間跟我說,線路有拉扯,要換線,再來機板要預防性更換,兩個加起來要破2千,我覺得不合理!
第二次回覆,說主機板不用換,只要換線就好,那為何第一時間說要換機板?他只說測試是還能用,但之後就不知道.....,經過據理力爭,保固內的東西,外觀沒有損傷為何要消費者買單?
第三次回覆就說他們直接處理好,消費者不用付費,
但寄回來的東西,我還是認為插頭跟主機之間有間隙,且插頭做在主機上方很不方便,我認為之後問題一樣會再發生,所以最後就不想用了....
我給MIO評價就是....客服跟維修真的很不OK!
夢的藝術
售後感覺比較被動,保固內還要收錢的情況下還要"預防性更換"。有那種先拿錢再說的感受很不好。但是保固內的東西還要收錢也太黑心了
我覺得以前的機車車載式行車記錄器 都很普通 日間堪用 夜間 有速度都一團 模糊, 近年來 算慢慢開始進步,雖然說還沒到很好,然後 下載速度 也不能過慢,其他功能 就是 收音中間 測速提醒 胎壓 等等的,我相信未來 的產品會越來越多元 ,但 前提還是有要清楚的畫面 和 穩定的品質。
我是日間騎乘 多 所以以目前的行車紀錄器 大約都堪用,但速度一快也會不清楚 或者 有些逆光 有些產品可以對付 有些產品無法對付 或 有些產品 1-3分鐘影片 下載速度超過2分鐘我都覺得慢 有的就很快,以上都是我的感覺 因為每個人看到的不一樣。

以我手上有再用的行車紀錄器 大通 MX1 PRO 和 Mufu M4,以日間感受我覺得 mx1 pro 比較好 ,但下載速度就比較差, 夜間 我覺得 都QQ 如果 機車停等 被燈照射 沒清楚的畫面 就可以淘汰了 這是基本中的基本 因為還要有 騎行畫面 能清楚 ,以新出來目前產品是慢慢在進步 但也沒很棒。
IYuStyle
我也有頭戴 mio m777只是按鈕有問題 電池有衰退 所以已經收藏,至於雲創e3vt 頭戴 因為我沒騎長途 最近都沒再戴,還有ama e88d也沒再戴,頭戴的就是多角度畫面,多一分保障,日間都堪用
IYuStyle
還有我用 記憶卡 是 東元監控 和 金士頓Go!Plus 但我也是這幾個禮拜才發現 256G變貴2倍 我直接傻眼QQ
夢的藝術 wrote:
回報客服後,客服卻說「可能是按鈕問題」,要求連同線材配件一起寄回檢修。
檢修個屁。LED 燈號每次都有正常變化,代表按鈕確實有被觸發,問題根本不是按鈕


客服沒說錯~~ 按鍵是『很單純』的,你以為單純的按鍵

主機還會發信號讓 按鍵上的 LED 亮燈? 當然不會

一定是按鍵和 LED 並聯,按下按鍵 LED 一起亮

所以按下沒反應,確實是線材方面的問題

所以按下,燈有亮,只能說按鍵這邊正常,但信號有沒有送到主機就不知道了(假設沒有,那沒鎖檔不是很正常的?)


夢的藝術 wrote:
當我用 Wi-Fi 連線到機器後,經過大約20~30秒機器就會突然斷線失聯,Wi-Fi裡完全找不到機器的SSID,還要重新搜尋才能連回來。有沒有那麼扯


無線下載, 那一家效果都一樣~~

我都直接拔SD CARD

個人經驗,對岸 三五百元的機器就很好用了

※重點:麥克風收音要在線控上,別買到收音做在主機的的就行。
夢的藝術
也是,我沒想到LED亮不代表信號有送出去。因為記憶卡有蓋子鎖著,我懶得弄...
強調自己是工程師這樣排查問題
希望是你有做但內文沒提,
不然看了也是感到搖頭。

傳輸遇到問題,
能等10幾分鐘斷續傳輸?
拔卡下來用PC讀一下就好了
還順便可以檢查卡有沒有異常

你無線傳輸一直斷鎖檔問題
會不會是記憶卡有問題

平衡,另外也要噴這公司
竟然得消費者自己debug
這種售後服務太僵化
夢的藝術
沒甚麼好排查的 1.網路工程師與我文章沒有任何衝突,只是怕人以為我不懂WIFI。2.記憶卡是行車紀錄用的等級,非普通貨,健康值都有在掌握中;記憶卡有蓋子鎖著,我懶。
夢的藝術
3.WIFI斷跟鎖檔問題是獨立的兩件事,但跟記憶卡沒關係,因為平常錄影正常;就算我只進到設定還沒點SD card,它也是會斷。
我多年的mio c335還是什麼型號

我已經忘了

Gps爛的可以

提醒的測速照相點

經過同一路線可以報出

不同的測速照相位置

如果外地人倒楣剛好定位不準

按照上頭播報警示點開

收到罰單機會很高

所以我就改採手機app

的神盾

Mio只能純為行車記錄器
夢的藝術
我看他gps還不錯,測速照相準確定也很準,基本上準確度接近100%
dekajo
畢竟新的紀錄器應該都改好了!
這牌超爛
之前買一台插了256g的卡,三張都挑卡

我三張都不是什麼小牌子也都是高速或行車記錄器用卡,創見、sandisk、三星

三星那張還是他們官網認證可以用的型號(但不同容量,官網認證128g,我買256g)

他們官網認證的256g卡都是少人用的小廠卡

最後是打給客服罵,才讓我用手上的三星卡換他們認證的256g 小廠卡

另外他們家的電池也是衰退很快,過保後幾乎是斷電即沒電
夢的藝術 您好~
方便請您私訊小幫手給我們您的機器SN序號/相關聯繫方式
以便協助為您處理。
如有任何問題,您也可以透過以下管道聯繫我們,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9:00-12:00/ PM:1:00-6:00
撥打客服專線03-2866668
官方LINE ID:@mio.tw
官網e-mai(請先登入MIO會員)l :https://support.mio.com/Login/Index?targetUrl=/Related/SalesforceRelates
謝謝。

夢的藝術 wrote:
第一次發文,就獻給你...(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