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茶樓 歡迎品茗 純的呦~~~~

怪天氣,又熱起來了,喝個梨山茶降降火!
jha23164 wrote:
E大:請問一下,我...(恕刪)



狗子2008 wrote:
生活區有 酒版 ...(恕刪)

jha23164 wrote:
請問一下,我手上有一些存放一、二十年的陳茶(高山、烏龍),都是未開封的真空包裝,想說哪天心血來潮拆開品嚐一下味道,像這種陳茶拆開後需要處裡一下才能喝嗎?如:焙火,還是直接就能喝!


可以放幾天醒一下再喝
但烏龍在真空包裝下低谷期可能20年以上喔,老茶要一定的空氣、溫度、濕度轉起來才好喝,且要大量比小量好喝(我的標準是兩年沒喝完的,剪真空包放入大的厚塑膠袋,裡面一點點空氣綁死存放)

沒濕氣進入完全不建議複焙
老台茶特點是低谷期過了後,每一段時期味道會轉不一樣的風味,有可能每5~10年味道是不一樣的

資深大嬸 wrote:
沒關西,我可以幫你去!!
我每年要跑那兩次~~~


意思是要帶茶回來給我嗎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dodoyo wrote:
推...(恕刪)


感謝dodo貓,你去哪兒了

masterhsu wrote:
順便請教有沒有殺蟲...(恕刪)


把蟲想吃的筍殼拿掉就不會有蟲了.

筍殼拿掉對我來說是沒差,反正自己要喝的.

jha23164 wrote:
這茶應該還太新,未...(恕刪)


是的.這款茶還未到適飲期.
同樣是04.05年的茶,像這種餅身壓得很緊的茶轉化的會比較慢.

往事橘子 wrote:
是的.這款茶還未到...(恕刪)


我覺得茶的內容有差,品牌配方茶真的轉很慢,古大樹壓得緊的也開始覺得能喝了,倉儲狀況也有很大差別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economic wrote:
我覺得茶的內容有差...(恕刪)


古大樹?
多大樹齡稱古樹? 至今都沒有明確的認定.又何來古樹?你說是吧!

市面所謂的古樹茶餅外觀就是壓的相對較鬆,泡開後的茶葉完整度相對較好,
茶湯喝起來沒啥茶質就順順的,要是這種普洱茶我乾脆喝台茶就好.至少香氣勝過.
當然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所謂的古樹茶,我也喝過不錯的,但整體口感太過單調,這不是我想要的.
品牌配方(拚配)的普洱茶口感還是相對有變化.

當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只是表達我的看法而已.





往事橘子 wrote:
古大樹? 多大樹齡...(恕刪)


我的定義是百年起跳
300年以上會更明顯

我是不知道你喝的古大樹是怎樣的東西,這種光名稱用號稱的也一堆,真的哪有那麼多東西
就跟班章、老班章,真的光產地價就很可怕了,一片幾千怎可能買到,而那樣高價的一般消費者不會花錢去買的

往事橘子 wrote:
茶湯喝起來沒啥茶質就順順的


古大樹新茶不是這樣的,會這樣的東西是製茶跟傳統製茶不同,那是為了讓新茶可以讓一般消費者好入口,不然不少百年以上的古大樹新茶的刺激性非常重,喝起來其實很不舒適的

往事橘子 wrote:
要是這種普洱茶我乾脆喝台茶就好.至少香氣勝過


台茶中質好的也不太是這樣的,質好的會有點厚度和層次感,但也必須說,台茶做得好的比例也很低的,現在大多數消費者看著海拔選台茶,我都不知道該怎說了
好的管理和製茶成本是相當高的,高價不一定喝到好的,但好的一定不會太低價
高海拔的成本一定高,所以相同管理和製茶一定要賣比較高價,至於好不好喝那另說

往事橘子 wrote:
我也喝過不錯的,但整體口感太過單調,這不是我想要的.


這個我只能說看東西和怎配
都是芽或葉可能單調,但如果有芽和葉子做一定比例配起來,那就不會單調
台茶也一樣,都採芽也會單調的,不然幹嘛是一心三葉,甚至茶梗的多和少味道也是有差的(骨水比較甜,但薄)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2010冰島古樹茶,這是當時班章正在火紅的時後,就已開始找尋「後起新秀」的茶區,所以毛料還不貴,做假機率也不高,喝起來香氣內斂,茶湯飽滿稠密,回甘迅速,但終就還是新茶,偶爾喝喝就好。
dodoyo wrote:
推...(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7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