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小任任 wrote:你才短短幾句...(恕刪) 兩位兄台莫機动!这其實跟經不經濟学沒啥關係啦!当年的日本跟现在的中國都一样威脅了西方的利益及霸权,所以西方打壓,只是兩國作法完全相反!小日本沒得選擇只能屈服,大老共则對幹到底,日本的下場很明顯,老共则還有的鬥,德國总理这建議不是新鮮事,但是時空背景完全不同,怎麼玩咱们就看下去,比較可能的是中欧貿易戰!就看鬆軟的歐洲敢吗?
Sidannaisi wrote:歐洲公子哥的底氣是什...(恕刪) 2013年李光耀的書觀天下已經預測過,歐洲就會是個低成長但生活還過得去的地方。如果歐洲可以加大國防投資,與俄羅斯政治和解改善能源結構,以歐洲的GDP規模,自給自足是還可以的地方。歐洲傳統行業例如工業自動化,國防航太,生技醫療,奢侈品,核能等還是有世界競爭力。但AI IT等就完全不行了,被美中海放。
ninidogs wrote:兩位兄台莫機动!这其...(恕刪) 看到這種假道學不用客氣,要他們站在同一個標準去看待中國大陸和歐美是不可能的,直接噴就是了。美國逼日本簽下廣場協議有管你三小經濟學嗎?有管日本人民的死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