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effuB 特肥吧 wrote:厲害!本來想叫你馬上...(恕刪) 實話實說,中芯的7nm其實有點糙,就是沒設備用重複曝光搞極限操作,這情況下手機的SOC應該是很難搞出來,一般猜測旗艦機MATE 60還是用高通8 GEN2 4G芯片加上國產5G射頻芯片,我覺得這應該是比較有可能的模式,完全自製的SOC估計會出現在較低階機種上,希望下個月發表會有令人振奮的消息。
超級小任任 wrote:實話實說,中芯的7n...(恕刪) 去年暢享手機 即為14奈米中芯晶片今年多數新聞報導 則是5G自製射頻 + 鴻蒙4.0系統以上訊息代表 中階手機完成自製高階晶片走向那 我們繼續看下去更現實層面 則是高階是否人人需要?就像蘋果高階手機 是否人人都要買?
god52101314 wrote:更現實層面 則是高階是否人人需要?就像蘋果高階手機 是否人人都要買? 無論是不是人人需要,華為總歸是有頭有臉的大公司,高階旗艦機還是得出的,如果能用上自家晶片那更好,現階段已整體效能來說蘋果還是一騎絕塵,這也跟晶片高階製程脫不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