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你花625萬台幣能買到這個房子,在新北你能買到什麼樣的房子???

目前全中國有12-14億人口

目前全中國有40-50億棟的房子

您覺得未來中國房市的走向會是如何?
twsnake2010
沒那摸多,是30億套房
網路鄉民 wrote:
目前全中國有12-14億人口

目前全中國有40-50億棟的房子

你是鳥還是熊?
不過腦子
monkey858
說中國不好就急著貼標籤有夠可悲[0分]
SPITFIRE02 wrote:
桂林市人口有五百萬,...(恕刪)


那麼好康你快去買阿



通縮跟通膨
我寧可選通膨
便宜,經不起地震有什麼用

還不是那種很大的地震

才3.6,3.6在台灣就像在挖鼻屎的事情


中國 3.6 地震 房屋倒塌



想到前年花蓮的0403,那個上海嫁來我家的嫂子。

她 : 哇靠,前幾天地震6.8地震超級晃,我以為屋要垮了,沒想到台灣房子這麼穩。
每天震好幾次,還好幾次都是5級以上,台灣房子真厲害。

我 : 還好啦 , 都已經40-50年前的技術建起來的老東西了。

我 : 妳敢不敢想這種等級的地震,加上連續好幾天狂震上千次。
要是發生在上海,甚至妳們老家蘇州,會怎麼樣?

她 : 我連想都不敢去想,但肯定會倒成千上萬的樓,不知道要死多少人。

我 : 然後妳們大陸的新聞都是 0死 0傷。

她 : 有些事情,心裡有數就好,不一定要說出來討論。

我 : 但妳現在 在台灣生活20幾年了,不也習慣什麼都可以說了嗎 ?

她 : 是,所以你們要珍惜,我每兩三年還要回家看家人,懂嗎 ?



20幾年前剛來也是在笑台灣房子看起來又老又舊
(我大哥家在松山)

我說我知道妳在表達什麼,上海我去過幾次我知道。

但後面一點一堆很難看的房子我就沒特別說了。
網路鄉民 wrote:
目前全中國有12-14...(恕刪)


你以為鄉民跟你依樣不會用ai?


目前沒有官方公布精確的「總套數」,但根據中國住建部、國家統計局以及多家研究機構推估,大致落在:
約 5.5億~6.5億套住宅
可居住面積約 500億~600億平方公尺
人均住房面積約 40~42平方公尺
比較有參考價值的是:
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顯示中國約有 4.94億個家庭戶,而近年又持續新增住宅供給,因此目前總住宅存量普遍估計已超過 5億套。
另外,網路上常流傳的:
「中國有6億棟房子」
其實是把住建部普查的「約6.6億棟城鄉房屋」誤解了。這個數字包含農村自建房、平房、倉庫等各類建築物,不等於6億套公寓住宅。
講個笑話:拿中國三線的桂林房價來對比台灣全島,這邏輯是體育老師教的嗎?
照這個神邏輯,在台灣花新台幣 2800 萬(約 625 萬人民幣),去苗栗、南投、雲林或花東買全新獨立大透天別墅,一樣可以大到你在家裡迷路。拿人家非都會區的房價來碰瓷台灣,怎麼不敢拿去跟台北大安區比?還是你以為桂林在中國是一線國際大都市?
再說了,現在花 625 萬人民幣去中國三線城市買房,這不叫財富自由,這叫「精準踩雷」。中國現在房地產泡沫破成什麼樣、恆大碧桂園是怎麼倒的,外媒跟網路都快報爛了。你花一輩子積蓄買了一間「買得起、賣不掉」的鋼筋水泥,還要承擔隨時可能爛尾的風險,二手市場根本沒人接盤,直接妥妥套牢變成「負資產」,過幾年可能只剩 400 萬,這到底是在炫富還是在辦超渡?
更幽默的是,你花了 625 萬買到的,不過是「70年的土地租約」,時間到房子還不是你的;在台灣買房,買到的是可以世世代代傳承的「永久產權」,這本質能比嗎?
去看一下數據吧,桂林當地普通老百姓月薪也就 3000 到 5000 元人民幣。一間 625 萬的房子,當地人要不吃不喝工作 130 年才買得起,這恰恰證明了房價與當地經濟嚴重脫節。
現在中國青年失業率高、外資瘋狂撤離、公務員被降薪,你卻看著幾棟蓋得漂亮的空屋,就高喊「這不是深淵國」。這就像一個人已經內出血進ICU了,你還在稱讚他今天穿的西裝剪裁真好看一樣。多看看現實的總體經濟,別再用這種井底之蛙的視角出來丟人現眼了。
dallasoriginal
要嘴眼睛就先顧好~~人家説625萬台幣的房子你可以看成625萬人民幣的房子[笑][笑]
monkey858 wrote:
更幽默的是,你花了 625 萬買到的,不過是「70年的土地租約」,時間到房子還不是你的;在台灣買房,買到的是可以世世代代傳承的「永久產權」,這本質能比嗎?


中共國的建商和中共早已在「70年的土地租約」上形成默契,
因此房屋的設計壽命大多故意控制在60~70年,避免中共要回收土地時出現阻礙。

想要長久經營的中共國建商不會想和中共唱反調,
省得後續因為房屋蓋得太好,買屋者不肯搬遷,進而導致建商被中共刁難。

不想要長久經營的中共國建商那更不用說了,房屋品質奇差,很快就會出現各種裂痕、漏水,
甚至敢使用1000psi都不到的水泥去蓋華廈、公寓;
其行徑就像我國的那種"一案建商",僅興建一個或少量建築案場、案成之後立刻結束公司的建築商。
國家重點工程
都爛的要死
你說一般房子
能好到哪去?????????????????????????????????

山東3億人民幣北斗監測工程

爆「脆皮底座」 竟能手撕、掰碎

中國「豆腐渣」工程「+1」!山東省一項總投資近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億元)的國家重點北斗高精度監測工程,近日被發現嚴重偷工減料,監測設備混凝土底座竟「用手一掰就碎」,引發公眾對工程安全與資金使用的高度質疑。官方立即組成聯合調查小組進駐,委託第三方機構全面檢測,宣誓絕不縱容。

在山東濟濰高速公路沿線,用於監測山體滑坡、邊坡隱患及交通設施安全的北斗監測設備底座,被發現多處出現明顯品質低劣問題。混凝土鬆散如渣、內部填充大量碎石,表面僅薄薄一層水泥砂漿,與設計要求的C30混凝土整體底座(高20公分、埋深不低於60公分)嚴重不符。部分「整改」後的底座,輕輕一敲就碎裂,遭批評是應付檢查。

本案再度凸顯大陸基礎建設中常見的「豆腐渣工程」疑慮,連涉及國家級北斗衛星應用的「重點工程」都能偷工減料。分析指出,集團承攬、層層分包,可能是品質良莠不齊的主要原因。至於是否涉及貪腐、利益輸送,有待官方介入調查。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eanck wrote:
多地因為大雨而淹水...(恕刪)

是什麼樣的人渣在天災上做文章
最近短時雨量在台灣動輒破上百
最好都沒有災情還是在台北照吠
造謠鬧笑話最近搞得全世界周知
Meta停權風暴擴大
外交部Threads帳號中招


這幾天台灣牛奶世界貴也上新聞囉
台灣牛奶全球最貴
超越香港、新加坡

你要不聞問大家有沒有被牛奶淹沒
還是鳳梨釋迦造成內哄掉多少選票
至於個人在陸房有沒怎麽不勞吠心
什麼時候愛去不去也都是自己家事

中華民國的國號國旗國歌還有憲法
都起源出自每天擋吠的中國大陸哦
你要不要滾出一切跟中國都有關的
還是根本如貪汙犯阿扁說的大白話
神主牌台灣獨立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喔對了神主牌還有可割可棄的非核
eanck
在敵國的天災上嘲諷,歷來皆有之,各國亦有之。你以為台灣共奴、中共國人就不玩這招嗎? 他們在影片留言板上滿滿刷一排都是假的囉? 我看你是故意視而不見吧。 相比於中共國人的毒舌,我已經算很溫和了。
eanck
按你的標準,以毒舌程度來區分,那麼台灣共奴、中共國粉紅都是人渣中的人渣了。台灣牛奶世界最貴的主因在通路商,你是能力低到無法去追查原因嗎?台灣最大的通路商是誰?去查一查它有多舔共。你還真懂打自己的臉。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