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落後香港、台灣至少兩百年

慢火奶茶 wrote:
看看 一樣的新聞 ...(恕刪)


奶茶大大說的非常有道理。
雙重標準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問題。
殖民地的枷鎖雖已去除,但仍走不出思想的牢籠。
對民主與專制的社會起源毫無所悉,對法治人權一知半解,
通商寬衣 wrote:
你不認同,中國一樣落後啊
不知所云?

不管對象是誰,我都不認同胡說八道!
所以當我指控你胡說八道時,你找中共來救援是想表達什麼?
這樣可以掩飾、合理化你的胡說八道嗎?
一位倒退嚕的習大大帶著中國人跟世界的前進反方向走,這種失速是恐怖的。
落後不止200年
已經無法可數
figo1958 wrote:
一位倒退嚕的習大大帶著中國人跟世界的前進反方向走,這種失速是恐怖的。
近幾年西方世界前進的方向不就是走向右派、民粹!
日本在安倍當選後,政府干預新聞自由,所以新聞自由的評比下降
至於台灣,看到東廠、拔管、陳師孟、修公投法......
大法官、監察院等應該獨立的機關都......
chiashin wrote:
近幾年西方世界前進的方向不就是走向右派、民粹!


你能說明,民主 民粹 的差別嗎?

不知道的話,我可以機會教育
ho520 wrote:
你能說明,民主 民粹...(恕刪)


看看台灣就知道什麼叫民粹.台灣是最好的機會教育
好圖狼 wrote:
看看台灣就知道什麼叫...(恕刪)


一樣是無法定義民粹

看還有其他人知道民粹嗎?
這種比較很無聊。中國離開文革的赤貧時代才40年,人口有13億,統治這麼大、這麼窮、文盲這麼多的國家容易嗎?台灣跟香港小小的地方要達到均富、文明水準提升的狀態,本來就比整個中國容易得多。

以中國現在的經濟與科技成就,就統治效率來說,可以說中國共產黨這40年的表現非常卓越,或許可稱之為人類的奇蹟。但是共產黨也有她的罩門,在思想上的控制無法放鬆,甚至有走回頭路的趨勢。這對中國的再提升當然是不利的,但外界督促中共改變統治思維,用一筆抹煞的方式,顯然也是昧於事實,而且也不會達成效果。

另外,我覺得生在台灣或是香港的中國人(或者要說是華人,也可),不該用貶低的態度說內地的中國人,人投生在哪裡,誰能決定?而中國在40年前那一片紊亂的狀況,你我跟家族長輩有幸無須經歷。台港人在華人世界是相對幸運的一群,而中國內地人是40年前才開始能夠專心在改善生活上努力,他們也的確達成了脫貧的成就。

我覺得兩岸三地間無法比較,因為大家起點不同、難易程度不同、擁有的資源也不同,如果大家能以人類的基本善意彼此對待,目前升高中的衝突態勢,才有不繼續惡化的可能。
大小眼J wrote:
這種比較很無聊。中國離開文革的赤貧時代才40年,人口有13億,統治這麼大、這麼窮、文盲這麼多的國家容易嗎?台灣跟香港小小的地方要達到均富、文明水準提升的狀態,本來就比整個中國容易得多。


對! 地方越小 越容易提升文明,達到均富

所以毛澤東才說中國要分裂,大家才容易發展

分裂是唯一解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