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人民幣約被低估15% 惟對華重演《廣場協議》不合時宜

近年來,貿易逆差的急劇飆升與產業競爭的嚴重失衡,已成為中歐經貿關係的核心焦點。當地時間6月22日,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再提中歐貿易逆差與人民幣估值議題,並呼籲七國集團(G7)未來必須將人民幣納入貨幣估值的討論當中。

歐洲央行盼中國「坐上談判桌」
拉加德表示,希望中國亦能主動坐到談判桌前,共同解決這些結構性問題。而為了支持其論點,拉加德引述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研究,聲稱當前人民幣匯率已被「低估了15%至16%」。

同時,拉加德坦言,現在若想效仿當年的《廣場協議》對華採取行動,恐怕已不合時宜。她直言:「如今與《廣場協議》的時代完全不同,我們正面臨一個截然不同的全球局面。」

+++++++++++++++++++++++
要中國主動跟你共同解決你單方面的問題, 歐盟憑什麼?
而且輪子都說中國內需疲軟經濟不行, 人民幣要看跌。歐盟卻說人民幣被低估了, 要求人民幣升值, 這不是扯淡麼?
殲二十 wrote:
拉加德坦言,現在若想效仿當年的《廣場協議》對華採取行動,恐怕已不合時宜。她直言:「如今與《廣場協議》的時代完全不同,我們正面臨一個截然不同的全球局面。

至少這婆子腦筋還算清楚,只是老美貿易戰也佔不了多少便宜,你歐洲想戰?
老川恐怕虎視眈眈在看戲,只能take and give, 好好設法妥協吧
想完全如意,沒有!!
殲二十 wrote:
近年來,貿易逆差的急...(恕刪)


歐洲近年對中美貿易逆差都很大...有種一點,都對幹吧!!
到過歐洲看過物價,
再和大陸物價相比,
人民幣的確被低估,而且低估不只15%。

問題是就算人民幣升值20%,歐洲哪項工業有競爭力?
Block Anti
怕人民幣升值歐洲人還是要買中國貨,到時逆差以幣值計更大..
iamnotapig
dfmtf 可買可不買的商品,底層民眾是因為價格划算才會買。如果沒有低價商品,他們也不會買價格昂貴的本地產品。這樣對歐洲本地的經濟只會有更多傷害,至少轉手貿易、進口商和整個通路商業,都會嚴重受損。
tteffuB 特肥吧 wrote:
到過歐洲看過物價,
再和大陸物價相比,
人民幣的確被低估,而且低估不只15%。

問題是就算人民幣升值20%,歐洲哪項工業有競爭力?

倫敦一頓中餐自助15元
哈爾濱富龍自助17元

英國還便宜2元咧!
tteffuB 特肥吧
數字正確無誤[拇指向上]
polluxlai
15 英磅 對 17 人民幣? 這樣才合理吧!
嚴肅回應:

其實都是保護主義。
基本上跟川普加關稅的動機一樣,
她只是拿了些學院派修辭,主張人民幣被低估,增加中國產品銷售的壁壘。
而且她還偏頗的針對中國,不像川普「公平的」處罰每一個盟友。

基本上是歐洲「高福利、高成本、嚴綠能」的社會模式,
面對中國「強供應鏈、高產業效率、內捲競爭」的製造業模式時,所產生的結構性焦慮。
歐洲官員試圖透過施壓人民幣升值或加徵關稅,
實質上是在為歐洲本土產業築起防禦牆,
用政治手段來彌補自身在成本與效率上的劣勢。
我有一計, 其實毋須中國配合, 只要歐盟使用人民幣進行國際貿易, 把其美元資產換成人民幣資產, 人民幣自然會大幅升值。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