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ping wrote:東西運進海南島 是不是讓全世界的人去海南島玩 買東西都免稅 ?當然包含中國自己的遊客這能降低 整體貿易順差嗎 ?大陸同胞要買奢侈品 不用跑外國 海南就可以買到所帶來的效應是 /........ ?(如果LV包包 勞力士 海南賣的比 巴黎 米蘭 還多)(更多 東亞遊客都來海南買 )會有更多企業在海南設 分公司嗎 ?
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到現在還蓋不到十年。截至目前,雄安新區383個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8300餘億元,開發面積覆蓋202平方公里,總建築面積達5014萬平方米,4792棟樓宇拔地而起,新建道路804公里、地下管廊160公里、水利堤壩328公里。高雄火車站蓋了20年還沒好,我都不敢說高雄火車站爛尾了。
戒掉蟾蜍台媒的 新竹工程師刷了不少分析,心得如下1) 分食新加坡幾十年下來"躺賺的物流經濟"東南亞各國貿易以少量多樣為大宗,出口中/美/歐/東北亞商品先在星城港口下貨散貨集裝,湊滿貨櫃後出港 (大幅減少運費)中東石油等產品,星城順便提煉加工再交油輪出貨至東亞2) 續上,所有貨款匯流於星城 ............. 因此成為亞太金融中心中國(海南島)當然要分食 !海南島有更大的腹地移植上述星城所有的快速中轉與石化加工免稅+貨輪維修保養+快速中轉+石化加工+人民幣支付體系,方便物流金融跨境匯兌人力+土地優勢,海南島更可以廣建貿易加工出口區(70年代, 十大建設,高雄港的業務,如今早已被中國&東南亞稀釋 )p.s遭受重擊的新加坡坐立難安, 知識分子可留意該國立場,已偏向美日 why 福建號編入南海艦隊 ? 支撐海南島取代新加坡
tteffuB 特肥吧 wrote:高雄火車站蓋了20年還沒好,我都不敢說高雄火車站爛尾了。 蓋了這麼久,不過就是一座 "過時" 的車站。現在正在動工要蓋一座未來 "過時" 的高雄機場。 車站搞這麼久,真不知最終花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