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65537 wrote:
我的理解是:
歷來中國使用武力都是採取「自衛反擊」的方式,
不會主動挑起戰端,而是不得不戰了才動武。
否則那麼多ROC的外島,早就被老共併吞了。
連握在手裡的香港,中國也是百般容忍,直到最後鬧得太離譜了才...訂一個國安法。
至於在軍事上的準備,中共從成立的第一天就沒有放鬆過,關乎生存啊!
你的理解基本正确,中共对动武是非常慎重的,一般动武前都会把和平手段用尽,台湾目前还是有和平窗口期(可能是最后一个),就是2024年领导人选举,如果新的执政团队不那么反中,愿意回到九二共识,我判断中共还会再等几年,等到西太平洋占绝对优势以后直接以武逼统,避免热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