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陆人,你们有什么想问的?

john65537 wrote:
我的理解是:
歷來中國使用武力都是採取「自衛反擊」的方式,
不會主動挑起戰端,而是不得不戰了才動武。

否則那麼多ROC的外島,早就被老共併吞了。

連握在手裡的香港,中國也是百般容忍,直到最後鬧得太離譜了才...訂一個國安法。

至於在軍事上的準備,中共從成立的第一天就沒有放鬆過,關乎生存啊!

你的理解基本正确,中共对动武是非常慎重的,一般动武前都会把和平手段用尽,台湾目前还是有和平窗口期(可能是最后一个),就是2024年领导人选举,如果新的执政团队不那么反中,愿意回到九二共识,我判断中共还会再等几年,等到西太平洋占绝对优势以后直接以武逼统,避免热战。
THE-ONE wrote:
一個獨裁專制的政府你能理解???
中共從成立的第一天至今幾年???還關乎生存啊???
北韓被滅了嗎?還關乎生存啊???

美國川普的民粹,我就能理解!!
港國安法就是獨裁專制的手段。

这年头还用独裁专制vs民主自由二分法来看问题,未免太老套了一点。
看白一点,一切都是大小团体的利益,一切都是手段,包括自由民主的台湾。
不想長大 >0< wrote:
武統台灣後現在的綠色網軍會如何

可以参考香港:
反共的——懒得理你;
喊独的——国安法伺候。
忽然有個問題想問~~
中國人大多反美~~
但是你覺得在中國~~
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嗎?
感覺和美洲澳洲等的種族歧視問題很嚴重
不同膚色的人差別很大!!

妳們怎麼看待這種問題呢?
hunginn wrote:
忽然有個問題想問~~
中國人大多反美~~
但是你覺得在中國~~
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嗎?
感覺和美洲澳洲等的種族歧視問題很嚴重
不同膚色的人差別很大!!

妳們怎麼看待這種問題呢?

中国人没有大多反美,至少在文化上还算比较亲近美国的。中国人也没有想与美国为敌,现在中美关系的问题是,中国的实力已经让唯我独尊的美国感到了威胁,所以用一切办法打压中国的进步,中国为了自己的利益必须得反制。

我认为中国有少量歧视的行为,但没有像西方那样在内心根深蒂固对非白人的种族歧视。

白人的种族歧视是认为白人高于其他有色人种。右派认为有色人种是低等的,就应该为白人打工或服务;左派认为白人是圣人,有义务帮助穷苦的有色人种。

中国没有西方这样种族优越的心理,个别的歧视或谄媚的行为更多的是嫌贫爱富的表现。
john65537 wrote:
那請你冷靜地說說你的理解是什麼,關於五桶。

六字!

兩岸終須一戰!!
●黎明之前的夜晚總是最黑暗的! ●黑暗不能終結黑暗.唯有光芒!
place910 wrote:
這你錯了,如果不是美國轟炸東北丹東市中國不會想到出兵,中國打到美國停戰,就撤軍了,對印度,對越南都是一樣,教訓一頓就撤軍了,沒佔對方一吋土地,反倒是藏南被印度佔了很多

只說美國.
他們只想找人打代理人戰爭.或是聯軍等.

大陸鄰國多,我不談!!
●黎明之前的夜晚總是最黑暗的! ●黑暗不能終結黑暗.唯有光芒!
etzrz wrote:
這年頭還用獨裁專制vs民主自由二分法來看問題,未免太老套了一點。
看白一點,一切都是大小團體的利益,一切都是手段,包括自由民主的台灣。

平民百姓在乎的利益:
自己的權利是否會被政府侵犯!!
●黎明之前的夜晚總是最黑暗的! ●黑暗不能終結黑暗.唯有光芒!
官商勾結才是社會最大的問題。
etzrz wrote:
这年头还用独裁专制vs民主自由二分法来看问题,未免太老套了一点。
看白一点,一切都是大小团体的利益,一切都是手段,包括自由民主的台湾。


没错,这是典型的冷战思维,对不了解的事物就张口专制闭口独裁,甚至带有一点可怜的所谓“皿煮”的优越感。

有时候,这类人会拿出一坨夸大其词甚至造谣的新闻来说这个说那个,还和你说让你了解事情的真相,真是无语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1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