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zzy37 wrote:台灣國語哪裡...(恕刪) 吴语?上海和江苏那边的方言?主要是我听不懂,听起来像日语。(蒋经国先生和宋庆龄先生都是讲吴语的)南京话说慢点我听得懂,南京话属于官话,我专门研究过,朱元璋当年就驻军在我们这边,所以我们听得懂南京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