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現在就可以,當定存擺著賺股利

玩股:
真想嘗試,花兩三萬小錢體驗一下戰場實況就好
等你以兩三萬本錢能賺到十萬,就可以正式加碼了
首先....

沒有人會稱自己爸媽是家長

退回重寫


shih3246 wrote:
我買股票很簡單,只要有閒錢,選好標的,評估價值,此價位可以接受的話,就買了,買了就不管它(會關注它的基本面變化),不受漲跌影響,不受別人影響,不受報章雜誌影响,不受朋友家人左右。只要它的基本面不錯,營收獲利穩定,股息大於利息就長抱持有。時間久了,很少會虧到錢的。


以上正解
做得到的話,很難賠錢,而且獲利一定比定存好很多
但是,這樣做只能保守穩健獲利,幾乎不會有暴利
蠻多人都是只有剛開始還能忍住不做短線
時間慢慢拉長之後,往往還是走向投機之路,然後被淹沒在股海

shih3246 wrote:
老一輩的人,通常都...(恕刪)


說得很好 很贊同

Jacob5941717 wrote:
小弟我今年剛滿24...(恕刪)


目前先多看多做模擬操作吧!就當大富翁先假設即可;)
現在時機不好
是可以小玩學點經驗
全投要3思阿

luzibin wrote:
如果你媽媽認定以前他...(恕刪)


這位大大說的沒錯 不過是由2008年開始舉例
如果時間軸往前推一點由97或2000年開始存 結算在08年 結果就大大不同了
所以你可以發現 起點的位置很大比例的決定最後的勝負

投資股票不是不行 老實說越早越好 但是首先心態和觀念要正確 不然不如不要進入這個市場

1.根本要顧好

什麼意思呢?就是你的投資金額不能影響你的生活,你的投資行為也不能影響你的生活。
如果你是那種買了股票就每天盯著盤面,注意幾點上上下下,沒辦法做其他事情的人,那你的心態還不適合進入股市。

你的根本,就是你的本業。
不管你是做老闆還是上班族,本業先顧好,再來談投資,這是你的基礎,你的根。
接著,確保你的生活無虞,吃得飽睡得好之後,多出來而且短時間不會需要動用到的錢再來考慮投資。

如果沒辦法做到,那麼建議你先不要進入股市,先專注本業和生活。

2.不要想一夜致富

股票不是你買了幾天幾個禮拜就能讓你賺翻倍的,這種機會不是沒有,但是一般來說輪不到你。
多少人在股市裡找成長股/轉機股/妖股,沒有累積一定的經驗或是內線消息或是運氣,你是碰不到的。
而且這不叫投資,叫做投機。
投機是什麼?就是賭,但不完全是賭;
一般的賭就是丟錢等結果,投機是利用技巧和經驗讓勝率變大,是有技巧的賭,但本質上還是賭。
但一般人沒有那種技巧和知識,所以基本上這樣操作就只是賭,要這樣的話,你去賭場或是賭期貨大小會快一點。

3.控制成本

先求不敗,再求獲利。

剛剛說過起點的位置基本上決定你的勝負。
要賺錢,那先得有交易。要交易,你要先有貨品。你想像一下,把股票當成水果。
你種植果樹,每一段時間可以採收,拿去賣,扣除樹苗成本/時間和管理成本,就是你的獲利。
或是,
你去批發水果,拿去市場賣,扣除你的進貨成本和時間/運輸成本,就是你的獲利。

有沒有發現上面兩種方式,都提到時間?
所以我前一點就請你了解,投資是要花時間的,別想著一夕致富。那個是命。

那有沒有發現兩種方式也都提到成本?
所以成本管控,也就是你的起點,很重要。

股票投資獲利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存股長期投資,就類似種果樹。
一種就是賺價差,就如同批發貨品去賣。
不管哪種,成本都是決定你獲利的最大因素。

首先你要挑對商品(挑股),如果你挑了生病的樹苗,或是爛掉的水果,那就只能認賠。
選好目標之後,就是進貨成本,耐心的檢視市場的價格,低價買進。不管是要存還是要賺價差,都要控制成本。
這裡面有很多學問,需要時間慢慢研究慢慢學,我自己也在學。但是越年輕越早開始學越好。

不過粗淺的來說,如果你什麼都不懂,就是看大盤指數囉,挑個與大盤連動高的標的(例如0050),指數破萬點,成本這麼高幹嘛買?
指數6000點,可以買一些來放喔。
你一定會問,那9000點呢?8000點呢?5000點呢?說不定,還會有4000點啊~也有可能哪一天台股20000點啊。
所以大家都建議分批買進,只是低點可以多買些,高點就少買些或是賣出。
但是這高低怎麼判斷呢?這我沒辦法告訴你,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解讀方式,不能說準或不準;不過我可以建議你一個思考的方向。
你就花點心思去研究一下台股指數怎麼來的,如果你是以0050最為標的,那就研究裡面那50檔的權重怎麼算的,然後想像一下,最差可能是什麼狀況,大概會是幾點?那你就能大概規劃大盤在什麼位置時,你可以大膽布局;在什麼位置時,你要小心一點。

這樣長期下來,就算獲利不彰,也不至於傾家蕩產。
可以說成本控制得好,你就立於不敗。
先求不敗,再求獲利。

4.自制力和一顆樂於學習的心

很多人剛進股市會犯一種錯誤:過度交易。

就是買進了一檔股票,然後每天都很緊張的盯著看,漲一點、跌一點都會影響心情,然後沒幾天就趕緊停損或是停利。
賺到一點就慶幸,賠了一點就難過。結果持股都只有短短幾周甚至幾天,買不知道為何買;賣不知道為何賣,最後就是交了一堆手續費。

今天如果要你拿一筆錢出來開店做生意,你一定會先審慎評估,觀察市場大小、目標客群、潛在客群、分析成本、基本營業額和預估營利...等等。但怎麼買一張股票只是看則新聞,或是聽聽消息,甚至完全憑感覺就買了呢?

所以當你有要買或是賣的衝動時,請克制一下,想一下為什麼買/賣?
評估一個產業、一間公司,分析未來的展望、發展潛力、股價合理性、線形、籌碼分布...等等,關乎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心理面、科學麵(?)...等等,很多知識需要學習,在你搞不清楚狀況之前,千萬不要直接就投入了,完全沒有評估勝率的這種行為和賭博也沒什麼差別。
前面說過了,當你還不具備這些知識和技巧時,指數是你的好選擇。但你還是得對於整體經濟和投資環境有些了解,做點功課。
完全不做功課的人,最好也不要進來這個市場,除非你根本佛心來的要來布施。

以上,給版大一些建議。
個人也還在努力學習中,只恨太晚開始。


你媽媽真的替您省了不少錢
Jacob5941717 wrote:
小弟我今年剛滿24...(恕刪)


你的媽媽替您省了不少錢
Jacob5941717 wrote:
小弟我今年剛滿24 ...(恕刪)

卡位
Jacob5941717 wrote:
小弟我今年剛滿24 ...(恕刪)

未來剛性消失連對岸房市都泡沫
現買現套x0年開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