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個趣事有一次我問一個人說你為何要買該股票 他說因為看他轉型$#@%^$$很不賴我認為有前途我再問他 如果你是念電機系畢業的 非常優秀 台大電機然後研究所還喝個洋墨水你會去那間公司嗎?他卻跟我說不會接著再問他如果一間公司大部分都是該領域的三流人才 能夠跟某公司幾乎都是一流人才的比拚嗎他卻也跟我說不行沒多久他就把股票賣了有趣的是這些事情都不會寫在任何Q幾財報 或是年度proxy上
幾年前聽到消息說某家興櫃因為有外商投資準備大漲,應該會從30->85,我手腳慢幾天後要進場就剛好85了,接著就卡在那價格,然後兩個月後又回到30。新聞面根本玩不過那些法人和大戶,所以看透,凡是新聞報的都不可信。
老師.專家的話也不能信,如果我那樣厲害,我自己玩不就好了基金也一樣,既然操盤手很厲害,拿自己銀行的錢去玩不就好了當大家都虧錢時,誰還在賺錢?不就那些老師.專家.操盤手,銀行如果你很會算樂透牌,你會跟大家說???自己買自己中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