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號崩盤那天的9點30分,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記錄一下目前已領的股息總額 19萬多元
目前帳戶金額若把股息加回為 1117萬


今天收盤台積電下跌,而我的持股一樣繼續上漲中...
若不是美元跌,三成三的00953B跌掉0.5%,不然會金額會更高

而00960已經到50元以上,變成0.5元一跳
00888還是沒有等到一個好的時機切掉一半換保德信市值etf
要等的時機就是當00690跟保德信市,etf-0050這些全都跌
就只有00888是漲的,那時就是換一半過去的最好時機,
已經發生過好幾次,所以一定會等到這種特別的時刻
反正沒換也沒差,就是要這種有就有,
沒有也沒差的心態才能在股市裡賺到錢..

今天收了快十萬元,這樣天天收錢,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
美債部份終於從33.33%降到32%
等降到30%時再來作一次平衡.


00888 最近出現一些很奇怪的現像,其實不止這支
其他只要不是0050跟006208而又是市值大盤型的這幾支etf,
在盤中時,都會出現騙人的淨值數字,不是偏高,是故意顯示偏低
讓人以為現在易價很多,然後有些自作聰明的人就會賣出
想說等收盤前或明天折易價收練時再買回,這樣就能賺到價差....
例如今天一開盤 00888就一路上漲,不但漲的比0050-006208多
連00690都落後一路跟在後面..
而這時只要去查看淨值,會發現這時的00888價格比淨值高了不少.
然後去看0050-006208-00690這些,全都是低於淨值,是折價狀態
這時比較聰明的就會認為是有人在故意拉00888的價格
然後此時不賺更待何時,全部賣光光,不是拿去換折價中的0050-00690
就是等易價退縮後再用折價買回來...
很聰明對不對? 等收盤後也是00888漲了2%多,.其他市值etf全都只有1%多....
但等盤後再去看淨值時,才發現! 幹! 被永豐騙了...
那裡有易價...收盤價是23.18元,而淨值是23.27元,足足折價了0.39%
盤中以為比淨值高賣出的人,根本就追不回來...

poppoppop wrote:
00888 最近出現...(恕刪)


它都寫預估淨值

預估就是參考用
poppoppop
之前用當前淨值來掛單不會買貴賣便宜,最近才發現即時淨值也被動手腳了

今天美元還是繼績在跌,造成美元計價的東西全都跌價
不過影響也不是太大,就0.5%左右
然後高股息今天也沒什麼漲.
現在好像都是這樣,市值跟高股息輪流在作動作
但就算是這樣,今天還是賺了差不多三萬回來
昨天十萬今天三萬,這樣天天幾萬幾萬的在收
然後每月也都有差不多七萬多的股息會入帳
我就像養了一隻會下金蛋的雞...
什麼事都不用做, 錢就一直自動流進口袋
我現在其實根本連看盤都不用
我之所以看盤只是當作看電視節目一樣打發時間
盤中的任何變化我都不會去作出反應
不會看到漲就追看到突然一根黑下來就趕快賣
我根本只是看而己,什麼事都不會去做
早就做好了全部的應對策略,不管是漲還是跌我都沒差
錢照收舞照跳,在我把正2全部轉換後
我的帳戶就立於不敗之地,不管如何都不會輸...
之前全單押一支正2實在太痛苦了,天天怕再來一次像四月那樣的大跌
每次晚上只要夜盤又跌個幾佰點就怕明天不知道又要吐幾十萬回去.
不像這幾個月這麼安心自在,什麼事都不用管
錢自己會源源不絕一直來..
從四月中大反攻後,一直到十一月都沒有回調只是運氣好
我很珍借跟感謝這個運氣,但不能只有運氣
策略與安控才是能長久活在市場的不二法門.
所以我只用閒錢絕不會加槓杆.

今天一開盤就開始全面下跌,不是只有市值型的下跌
連高股息的也全面下跌...
唯一不跌反見紅的就是00713
00953B基本上也是持平,跌這種0.1%的都直接無視,有跌跟沒跌一樣.
也就是說今天我的持股只有一半有跌換另一穩住整體的波動
這也是我當初把持股調成這種比例的最大作用.
今天能不斷漲的,改天就會不斷跌..
而只要做到今天漲的就算跌,一樣會有另一半把跌的漲回來
維持住整體帳戶的一個平衡狀況,長期就一定會賺錢..
獲利了結後空手等回檔再進場的策略不是不可行
但那就是在賭機率,萬一像去年漲了半年都不回檔
你的獲利了結空手等崩盤就是一個最大的笑話..
我現在的策略早在去年十月底就已制定完成
現在就只會照計劃好的來做,絕不做出脫離計劃的操作
策略很簡單,只要加權或台指期下跌達到10%
0056全賣掉換0050-006208或其他市值型etf
就看當天那個折價最大就換那個...
再跌5%換 00878 上場
最後再跌5%即達20%時,00713上場..
接著再跌5% 00953B就切掉三分之一
等到00953B全換完時,大盤已經跌了 35%掉
35%是什麼?代表0050正2已經跌掉60%以上
這時不再作任何動作,等大盤跌超過50%
開始用這些市值etf換正2...
第一個上場的是 00690
然後再跌5%換00888的一半上場
這時大盤已經跌掉60%
而我手上還有00888 跟其他市值型的能再換7次
等這七次全換完,即滿手正2時,大盤已經跌超過100%了
即0050正2已經跌了200%
這時就老方法,回職訓中心上課,不再看盤,等漲回來..
而一樣,若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那就像這二個月來一樣
錢照領舞照跳,台積電跟大盤一路攻上四萬點,
我也一樣賺的笑呵呵...而空手的人依然在等待..


這三天跌了一千五佰點,然後前一陣子一堆分淅師大師
就又開始說持股上週五就已全數獲利出清,早在節目裡
警告過全部會員..
我是很不明白,這些會去付錢給這些白痴大師的人,不是智障是什麼?
看漲說漲看跌說跌,三歲小孩都會做的事,我什麼都不管
每個月都能領七萬多元,大跌? 早就準備好在等你跌...
跌了一千五佰點,自己看看我的持股才跌了多少而己??
加上已經領的快二十萬的股息,實際金額依然在一千一佰萬...
這二天在重看鬼滅的影片,早上看到快五點才去睡
然後十點多時,醒了一下,就看一下現在的股市,去...才跌了七佰點..
等跌七千點我才有興趣出手..... 就再回去睡,跌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00690 今天公佈了這個月的配息, 比上次的0.89元更高,這次是發1.05元
00878 這個月也要配0.42元,也比上次高.
這樣月月領息真的比以前抱正2什麼息都沒有安心太多了..
就我的心得,不要買配息少或沒配息的etf....
天知道少配或沒有配出的息是否真的會如宣傳所言,誠實的月月加回淨值中..
但敢配出高息的,若淨值提升速度不夠,不但會拉低股價
那些十幾元低價發行的,更會拉回到破發
那種壓力會讓發行商不敢偷淨值..
我不相信商人的品德,只相信壓力才會讓商人誠實..
從一開始信奉高配息到後來不信高配息,該為只是左手換右手
但在抱了不配息的正2 一年後,現在我只挑高配息的
低配息甚至無配息的,看都不會去看...
要說我錯的人,先問你自己,你的投資續效有比我高嗎?
我可以不到二年的時間把七佰萬成長為一千五佰萬以上.
為什麼績效這麼好反而重回最初的老路?
到底看到了什麼才改變了原本的想法?
見山是山 - 見山不是山 - 見山還是山

「見山還是山」出自宋代禪宗大師青原惟信的語錄,是認知與修行人生的三個階段之終極境界。它代表在經歷世事、執著、懷疑、否定與大徹大悟後,重新以平常心看待世間萬物,放下執著與情緒,返璞歸真,洞悉現象本質,體悟「空性」與「真實」的一致。
這三階段具體層次如下:
第一階段: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初識與执著)
一般人或修行前,只看到事物表面,將其視為實有。人容易被外物牽動情緒,執著於名利得失。
第二階段: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懷疑與學習)
修行中或深入思考後,發現世間萬物本質是空(「無常」、「無我」),不再僅看現象。此階段會懷疑、批判,容易感到困惑、壓力,常陷入憂慮的「思想框框」中。
第三階段:見山還是山,見水還是水 (悟道與平常心)
經過經歷與體悟後,明白了萬物「空性」但仍「假有存在」,不再執著,亦不逃避。以平常心看待一切,看山仍是山,但心境清靜,懂得隨順因緣,自在生活。
這是一種關於心靈昇華、從煩惱走向解脫,達到智慧與心如明鏡的境界。




這一星期台股向下又向上,沒有作好配置的人根本賺不到錢
一看到大跌就趕快賣,然級沒一下又大漲上來,也不敢馬上買回
然後等明天又看到繼續漲,趕快追高買回.
結果一追高買回來沒多久又開始跌回之前賣的位置
接著又趕快賣掉,永遠在那裡無限輪迴
這樣一來一回,價格沒動多少,在那裡退退出出又進進
不但沒賺到錢還倒賠錢... 光上週一的一千五佰點
若以我之前全單押正2的情況,那一千五佰點就會賠一佰多萬
然後晚上看到夜盤又跌了五佰多點,明天又要再賠幾拾萬
抱這種東西太累了,不像我現在每天就是躺平領錢
管你怎麼大漲或大跌,我都是最後勝利的人...
大跌,我一樣股息領的很爽
這樣全面平衡的配置,不管怎麼跌都趕不走我的..
就算跌了一萬點我的帳戶都會在900萬以上.
不要忘了我的成本是四佰萬..
跌回一萬點我都不會賠半毛錢
早就作好準備等你跌回一萬點..





今天的帳戶金額,加回去已領的二十一萬多股息
一樣是差不多一千一百萬.. 而如果是拿單一正2
現在已經賠差不多九十萬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