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定期定值投資法 & 純投資分享

謝謝分享
schou23 wrote:

我當初選擇SCHB...(恕刪)


2018/10/11 買進第023(動態加碼)張元大台灣50(0050),成交價:77.90、收盤價:77.40



從2017/01起每月『定期定股』買進一張0050,【動態加碼:若當月份股價低於「含息成本價」(現為78.17)時,即多買進一張】,至今約01年09個多月的總報酬率(含息)為:

(預估損益 + 累積配息) / 投資成本
= (-71,239 + 49,460) / 1,847,210
= 約 -1.18%

年化報酬率(XIRR) = 約 -1.48%

要睜眼看著向你砍來的刀,這樣你才知道要如何閃躲,再伺機進進一步反擊。

假設未來連跌 8 年,且 10 年後只值 ...

有做好 -46% 的心理準備,且有資金不間斷執行計畫,戰勝恐懼,達成目標。
stock591 wrote:
要睜眼看著向你砍來的刀,這樣你才知道要如何閃躲,再伺機進進一步反擊。

假設未來連跌 8 年,且 10 年後只值 ...

有做好 -46% 的心理準備,且有資金不間斷執行計畫,戰勝恐懼,達成目標。...(恕刪)

謝謝樓主的提醒,我是抱著隨時會出現 -50% 的心態在執行計劃。

不怕股市跌太多,只怕它跌不夠多。
高手版主591,
只要是長期經濟正成長的國家,股市都是左低右高,

我看好你的投資組合。

schou23 wrote:
2018/10/11...(恕刪)
主動投資是藝術,指數投資是科學。
schou23 wrote:
2018/10/11 買進第023(動態加碼)張元大台灣50(0050),成交價:77.90、收盤價:77.40


今天78.1小弟也跟進一張

schou23 wrote:
謝謝樓主的提醒,我是抱著隨時會出現 -50% 的心態在執行計劃。



我是認真的說 不是要酸 還是要撥冷水 只是個人體驗... :)
在空頭時 我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的風險忍受度在哪裡.......


chalupa1 wrote:
我是認真的說 不是要酸 還是要撥冷水 只是個人體驗... :)(恕刪)

謝謝你的善意提醒,很多事其實多說無益,我的風險容忍度到底有多高(或低),存股記錄自然會說明一切。
標記+1,認同方法。
其實身在台灣,用的是台幣,投資台股+1。

schou23 wrote:
我的風險容忍度到底有多高(或低),存股記錄自然會說明一切。


預祝計劃成功賺錢


P大推廣低成本指數化投資...
個人以為 在下跌段 像S大持續投入 會比P大更有說服力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