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中年人,想拿房子去跟銀行貸款,買股票。

不管是直接還是間接的原因, 能讓普通人把最重要核心資產 房子,
一個家最重要最基本的依據, 拿去抵押拿去賭身家. 資本再度成功挑起 群眾的貪婪. 離盡頭就不遠了.

中國現在就在開發 光刻機, 不擇手段, 慢慢一點一點的突破, 雖然現在受阻,
但是那個想法是來自國家意志. 挑選出14億人裡最聰明的腦袋, 無限的金錢去支持.
這是存亡問題, 跟發財無關.

除非你現在資本已經翻10倍, 全部賣出,買入中華電信 ,從此不再操作, 那恭喜你解脫.
這幾年大崩之後, 不久後就會創新高, 這種觀念已經深深埋入大家的習慣中.
只要來一次半年 一年的向下通道, 將會收割90%以上的財富.

中國突破也就這一兩年的時間, 你的人生還有30年40年.
把閒錢買基金或ETF定期定額堅持10年
現在開始貸款投入股市我覺得有點慢了,根本像是賭博
故事:因為怕長輩被詐騙
所以去銀行貸了300萬,
每月本利攤還不到12000,
設定地籍異動即時通
當時台積電500~600之間,
今天好像有2500,

以上案例供參。
謝謝樓下大大提醒
未來你想貸款銀行可能
會問你錢要拿來做什麼
如你說我要拿來買股票
銀行有可能就不借你了
這想法完全正確,假設房子值1500萬。
用理財型房貸貸出六成,也就是900萬。
然後分批將900萬投入幾支比較穩健的股票。
例如 : 0050、006208 、 0056之類的
也可以買些美股、美債,股債搭配。
每年滾出個6%~12$的收益,也高於3%~4%的房貸利率。
每年利息27~36萬元付得出來,風險根本小到可以忽略。

但您有一個盲點,就是您今年才44歲,這貸款頂多借20年。
屆時您也才64歲,離往生還非常遠。
根本做不到人走債還在的最高境界,到時候要還債的時候要把900萬的股票賣掉。
雖然基本上風險不大,但這時候如果市場很糟,你的心情會更糟。
跟你分享一下,

我小時候生活很好過,那時候台灣錢淹腳目,我爸在股票也賺不少,

後來他想賺更多,就拿板橋3間房子去抵押貸款,大筆押入股市,

結果入市沒多久,一次泡沫,

對,就一次而已,他三間房子就都全沒了,欠銀行錢還不出來,家道中落許久,且負債至今。

還好法律已不用父債子還。

如果你現在很好過,值得你細細思考,你能承擔多少風險
pipimu
我爸那時候帳面上已經接近億了,但就真的一次再見 ... 當然現在的我,很難體會他是槓桿開多大,才能一次全破
allenchunwei
現在一堆年輕人沒經歷過股災,這個如果一下子發生, 再看看ai 怎麼來救世
pipimu wrote:
還好法律已不用父債子還。


這個也是一個問題
像我就偏向非常保守,非不得已不跟銀行打交道,也不跟親友有金錢往來

我只借過朋友一次錢,20萬,兩年多才還...
後面要再跟我調錢,就直接拒絕了
說得很清楚:現在法律偏向保護債務人,交情一回事,不想冒險!你沒結婚,掛了我跟誰討?

你要冒險,那你家死活與我無關
別道德綁架我

所以現在還是自己有足夠資金自保是最重要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