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市場是有錢人的垃圾場,卻是窮人的淘金場


BookSilver wrote:
在金融市場裡,真正比的是內線、比的是設局、比的是資訊的不對稱和規則的不公平,絕對不是算統計、賭機率或比運氣。...(恕刪)


這句話太棒了

上市上櫃的公司的大股東們
利潤都想盡辦法自己獨佔
風險則想盡辦法讓全體股東分擔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亦不代表本人真實意圖,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很同意你的話,「股票市場是有錢人的垃圾場,卻是窮人的淘金場」。

不過對窮人來說,有富人的垃圾可以撿也是一種幸福啦。
看看美國現在有多少人是靠超商丟棄的物品在過活。

只是想撿垃圾也要有些內行,不然很容易中毒或吃壞肚子。

6161 wrote:
當然你可以看胖達人.黃崇仁或是等等,
當然你也可以看張忠謀.鄭崇華.郭台銘.
當然世界上也沒有總是永遠的產業,
但是也非常有可能就是這10-30年時代的霸主.

事情總有好幾面,
20年前,我還是個快1年多就畢業的大學生,
懵懂無知,
我在鴻海與另一隻股票間要選擇這輩子的第一支股票,
很可惜的是,
我選了另一隻,
因為便宜了2萬,
抱到退伍,共4年,
賺了80%,
如果是鴻海就是8倍以上,
如果是到現在至少是50倍以上了,
當然如果運氣好挑到了產業與公司的小霸王,
如何長期持有?是一個問題.

但是大家也可以覺得,
郭先生也太傻了,
長期大賺20幾年,
成果還要跟一堆股東分享?
還是說當初有第一級的上市資金,
以及次級的股票併購其他公司才有今日的集團?
不得而知.

7-8年前,
我很認真的想到學生的遺憾,
找到鄭崇華老闆旗下的一家公司,
叫做乾坤,
總共研究觀察了2年以上,
買了存了7-8年資產的60%,
共33張,
心想--如果這隻小型績優股如他這3年間研發報告股東的狀況來發展,
依據現有的業績與發展,
認真抱個3-5年很有機會,
金融海嘯,
這家公司居然業績還沒有什麼掉,
做什麼都是與新聞稿相同,
海嘯過後我一股也沒賣,
2-3年間配息與退稅也不少,
業績越來越好,
股價越來越高,
我繼續坐著我的長期持股長期觀察白日夢,
結果鄭崇華先生決定到次級市場買下乾坤所有股權,
股價再度上漲,
我的心在滴血,
這幾年,
每一年看到台達電的好表現,
以及新聞稿中台達電因乾坤毛利持續上升,
每年滴一次血,
超小型化高技術性整合型電阻,
薄型化手持裝置,
乾坤要擊潰日系廠商,7-8年前的新聞資訊與研發進展都有,
鄭先生高價次級市場買回乾坤,
卻讓我少了10倍以上的獲利,
只能安慰自己不計股利的1倍報酬也欣慰了,
換成台達電後40%的報酬也還可以,
但是我的乾坤變成台達電股東的實質報酬,唉.

很多事都有好幾面,
對的言論也常常只是其中正確的一面,
世界多元而開闊,
找出問題?很好.
但是看到自己能力可以企及的邏輯,
更重要,

至少,
16年來,
在這個次級市場上,
我目前的實質報酬與16年來的上班薪資總額是差不多的,

現金.地產.股票每壹樣都有風險,
有錢人買進次級市場股票也是不少的,
其他資產標的亦同,
問題應該是資產的實質與買進的邏輯吧,
這本就不容易.


這比樓主的PO文有建設性的多
有錢人印股票 沒錢人買股票 有錢國賣鈔票 沒錢國印鈔票
好文章

我也一直在思考,假如沒人炒作,股票買了只能領股利的話,是不是公司方會更專注本業,更努力賺錢? 經濟會比較實在?

但是這樣會不會也扼殺了一些中小型企業的發展機會?


BookSilver wrote:
想想,大概已經有四年...(恕刪)


輸家抱怨市場 贏家感激市場

這位大哥寫得不錯,整個金融市場純粹只是合法的騙局跟賭博,我非常認同


所以瞜,你的說法在這一篇文章變成小小縮影,你先跳出來說一大堆,然後用你寫的書佐證,接著就有一大堆
人跳出來幫你捧上去造神,這樣你的書就可以大賣,所以你也是在"賣書致富"啊

只是你自己也不能說出來

我沒惡意,這樣撞還蠻有趣的。只是非常不能認同你說的技術分析沒用,技術分析就是在分析大眾市場的心態,金融市場是靠散戶撐起來的,整個市場動向也要看散戶的方向態度來決定。以股票來說,你要先分析這間公司是有沒有在實際賺錢還是有錢人在惡意洗錢用的,你所說的那些有錢人,他們也會先分析這間公司有沒有投資的價值再下去買入,等散戶把公司的股價撐高之後再脫手,形同間接地賣股票賺錢;相對的,沒有營收的公司股價會高就是惡意稱上去騙散戶來一起稱股價,稱上去後就賣光所有股票,並且迅速找些不知道的倒楣鬼迅速脫產,這就造成某間公司曾經有高股價過可是現在股價低卻一直沒有倒的假象。這就是技術分析,分辨假貨跟真貨。

所有人都會有盲點,當你把手指放到兩眼中間的鼻樑上就會出現,那些技術分析創造者會窮途潦倒就是被自己的盲點害死,畢竟嘴上紙上說說跟真槍實彈是不同的層次等級。





BookSilver wrote:
想想,大概已經有四年...(恕刪)



樓主文章附圖旁白真是畫龍點睛

免責聲明:討論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仍應審慎考量自己的投資需求與風險,並應就投資結果自負其責
01不管發什麼文章都有人酸,見怪不怪了,

樓主說的不一定全對,但卻是另一個思考方向,

試問大家玩了多年股票,有幾個人真正看的懂財務報表?有幾個願意去看?有幾個能訪談到公司的高層而且仔細的去研究公司,

大家最喜歡談的股神巴菲特,難道股神是用技術分析在買股票?

幾年贏了多少不重要,時間拉長到20年,一個跟你我一樣的散戶,股票玩了二十年真的賺到大錢的有多少人?說不定把研究股票的時間拿去打工賺的還更多..
樓主寫得真的是一針見血
股票市場不能玩啊
拿錢去給人家爽而已
不如自己拿錢去爽來得爽
乘天地之正,御六氣之辯,以遊無窮。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