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加入網路的存股社團後~我反而想賣掉股票結清戶頭


綠漉漉 wrote:
最近加入好幾個存股的...(恕刪)


就放著領配股,股票成本下降的一種長期投資吧
我覺得還好
問題是高點買的配息 跟低點買的配息 感覺差很多啊
買入的成本決定你回本的速度

只要公司有穩定賺錢 穩定配息

基本上都不用怕

當然如果公司變質了 走樣了

獲利衰退 不配息了

那就該拿錢閃人了

假設一檔股票 股價50元

每年賺3元 配息2.5元

如果每年都不填息

10年之後 股價剩25元

但仍配息2.5元 你買不買

再假設16年都沒填息

股價剩10元 但仍配息2.5元

你買不買

相信這個概念你會懂

時間是敵人 也是朋友
希望存股時股價很低,16年後股價回到50元。
魅影雙 wrote:
買入的成本決定你回...(恕刪)
過去十幾二十年存股會成功
因為我的親大哥就是存股成功的真實案例
目前已退休(50歲財富自由退休=領息5倍以上年收入)(含sars之後開始存房)
且歷經2008金融海嘯
他的確照表操課繼續存
之後獲得極豐厚的報酬

不過
往後十年二十年同樣的操作模式是不是能一樣成功?
沒人能給答案
畢竟金融海嘯雖然驚天動地嚇死人
但它只維持一年左右
往後的經濟風暴萬一維持更久
失落十年、二十年呢?
這些存下來的績優股票會不會變壁紙?
沒人可以告訴我們答案
所以我會存股,因為知道勝率比殺進殺出股市高
但會做資產配置
債市、Reits、甚至房產、保險、黃金、原油、礦業基金多少都配置一些
然後.... 就聽天由命了
yishuan1977 wrote:
希望存股時股價很低,16年後股價回到50元。


我倒是希望20年後 可以送我免費的股票

然後每年還是繼續領股息
目前結果,還有一些配股還沒進來。其實我很希望再拉回30%這樣存股會更好,我覺得存股逢高也要賣出一些,跌低再買入,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今年開始要徹底執行,看看這樣能不能存更快。
魅影雙 wrote:
我倒是希望20年後...(恕刪)

綠漉漉 wrote:
最近加入好幾個存股的...(恕刪)

想清就清,想存就存,不要賺了說自己厲害,賠了就說社團害的,替自己負責吧…
投資這檔事, 最忌諱的就是"盲從"
當一堆人都說好, 他們也許不見得故意騙你的, 而是連他們自己都不是真的懂,
如果有人真的懂得什麼好東西, 那是肯定不會讓你知道的,
投資這領域, 只有惦惦吃三碗公, 絕沒有假好道相報


boyce2010 wrote:
恩!我剛花三百萬在2018...(恕刪)


怎沒買上海商銀?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