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入的成本決定你回本的速度只要公司有穩定賺錢 穩定配息基本上都不用怕當然如果公司變質了 走樣了獲利衰退 不配息了那就該拿錢閃人了假設一檔股票 股價50元每年賺3元 配息2.5元如果每年都不填息10年之後 股價剩25元但仍配息2.5元 你買不買再假設16年都沒填息股價剩10元 但仍配息2.5元你買不買相信這個概念你會懂時間是敵人 也是朋友
過去十幾二十年存股會成功因為我的親大哥就是存股成功的真實案例目前已退休(50歲財富自由退休=領息5倍以上年收入)(含sars之後開始存房)且歷經2008金融海嘯他的確照表操課繼續存之後獲得極豐厚的報酬不過往後十年二十年同樣的操作模式是不是能一樣成功?沒人能給答案畢竟金融海嘯雖然驚天動地嚇死人但它只維持一年左右往後的經濟風暴萬一維持更久失落十年、二十年呢?這些存下來的績優股票會不會變壁紙?沒人可以告訴我們答案所以我會存股,因為知道勝率比殺進殺出股市高但會做資產配置債市、Reits、甚至房產、保險、黃金、原油、礦業基金多少都配置一些然後.... 就聽天由命了
目前結果,還有一些配股還沒進來。其實我很希望再拉回30%這樣存股會更好,我覺得存股逢高也要賣出一些,跌低再買入,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今年開始要徹底執行,看看這樣能不能存更快。魅影雙 wrote:我倒是希望20年後...(恕刪)
投資這檔事, 最忌諱的就是"盲從"當一堆人都說好, 他們也許不見得故意騙你的, 而是連他們自己都不是真的懂,如果有人真的懂得什麼好東西, 那是肯定不會讓你知道的,投資這領域, 只有惦惦吃三碗公, 絕沒有假好道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