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ar8087 wrote:不要有萬四迷思,扣掉台積電,其實便宜股票還很多,我們是買個股,不是買大盤 自己看2008年吧,大盤下跌時,沒漲的的股票在崩盤時跌的比率不比漲高的股票少,有的跌的幅度更大(股價百分比),因為已經低價,看起來跌的不多,其實按比例來講跌幅更大,在恐慌時沒人在意手上股票的價值,只想殺出換現金,就像現在已經漲到天上去,很少人注意風險,只想把錢換股票,深怕少賺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