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是選擇權新手,最近實戰練習操作週op。原因是在4/9(二)賣了三口賣權,但在4/10(三)結算日時,工作忙忘了平倉。結果發現對帳單上出現無效履約字樣。引用一段:賣方因取得權利金之後,便背負履約義務,為保證到期能履行義務,故必須另外支付一定金額做為履約保證,稱為保證金(Margin)。雖然爬文一下,但還是不清楚。請教這樣是指因結算日賣方未進履行義務,該三口賣權的履約都無效,所以會退還當初的保證金?(包括手續費+稅嗎?)還是會強制履約並以結算日的結算價計算損益?
Rueis wrote:小弟是選擇權新手,最...(恕刪) 問:該三口賣權的履約都無效答:意思就是,你這次當莊家,不用被履約,權利金通吃問:所以會退還當初的保證金?(包括手續費+稅嗎?)答:結算後,保證金會得到釋放,手續費+稅,當初當賣方的時候,就扣走了,倒是不用被履約,就不用在被收一次手續費+稅如果還有問題,嗯...請其他大大來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