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指期貨上,一個奇怪的的問題.....

太資淺了,想不通,還要請前輩開導一下

依現行大小台指的保證金制度

單一口的損失在 95 點就觸及"維持保證金".

當然帳戶中一般一樣會有金額維持

但在目前相對高點位下 10400 左右,95 點約 0.91%

相對於 8000 點,95 點約 1.18%

無論多空,這豈不是面臨相對高風險?!

也就是理應要隨點數級距分層調高保證金才是嗎 ?!
文章關鍵字
恬適生活 wrote:
也就是理應要隨點數級距分層調高保證金才是嗎 ?!,...(恕刪)

沒錯!保證金是會調整的。但不一定是看點數。
譬如說,連續長假前或國內外有重大財經事件時,都會調高。
這是期交所可以自由決定的。公告次二日即生效。


ayz847 wrote:
沒錯!保證金是會調...(恕刪)


呵呵...感謝你熱心地回應...

但我是有言外之意啦! ...
恬適生活 wrote:
但我是有言外之意啦! ...

在下資質駑鈍。
言外之意,真的,看沒有。哈~

該調高保證金來對空頭關門放狗嗎?

羅美美1971 wrote:
該調高保證金來對空...(恕刪)


嗯...無論多空,在"指數相對高檔"下,一口 95 點的損失就可能被強制平倉

保證金太低,風險對於多空是一樣增加的!!

調高保証金是一種穩盤工具,和限縮漲跌幅是一樣的,不能因為股票價格高造成波動加劇就增加資券保証金.

可能因為台股在萬點之上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政策上並沒有考慮到很詳盡,若萬點以上成為常態應由期貨商向主管機關反應.

恬適生活 wrote:
嗯...無論多空,...(恕刪)


相信用剛好一口原始保證金操作的人是極少數的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一點都不奇怪

理論上期交所是應該要調高保證金,只是近年來大盤波動都不是很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