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期貨來說,多空本是無分優劣。
但是大家會因為股票習慣是做多,所以期貨留空而比較不自在嗎?
------------------------------------------------
【後記】
我不是看空或看多,
只是想大多數人都習慣於多,所以可能有人期貨「做多」,可以從7000點一路抱到10000點,抱得很緊。
那如果未來,股市反轉(只是假設),那有人可以「做空」,和做多同樣的心態,從10000一路抱到7000點,也可以抱得很緊嗎?
科斯托蘭尼和索羅斯都有提到,他們其實是習慣做空的,做空賺得快(不是賺得多)。
不過,科斯托蘭尼也說:「但是後來我就盡量不再做空了,因為朋友愁眉苦臉時,我卻高興:而我悲傷時,朋友卻在慶祝。」
打算做空或已經做空的朋友,可以在這留個紀錄,以便將來驗證,到底能抱多久。
大火快炒 wrote:
好吧!我自首,我有6...(恕刪)
講一個故事吧!!!
小寶是部落裏,有名的勇士,而且還有一支神武--長茅,
有一天,小寶聽Google大神說:,再不遠的草原上,住著一隻強壯的象王,象王擁有一對巨大完美價值不凡的象牙。。小寶一聽馬上帶著他的神武,去尋找象王,打算拔下象王的象牙,高價賣給比爾蓋資,以後就抱著鈔票,當一次草原上的土豪。。。
經過一番辛苦尋找,終於,小寶發現了象王正在前面的草原上。優閒的吃草,看到象王的巨大象牙,小寶見獵心喜,二話不說,提著他的長茅,大吼一聲,向著象王衝去,,衝到象王10公尺前,小寶用力擲出了,他的長茅,,,,,,,,全劇終!!!
頓悟了沒!!,,,,
人有三種贏家模式無法複製:
別人的出生。
別人老爸有錢。
別人有遺產繼承!
別把老輸當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