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白銀的一起來討論吧!

有買賣白銀期貨的大大 若願意多發表些看法真是功德無量呀!
畢竟作白銀期貨的大大 因為有技術面的資料(如技術指標和成交量) 對短線或中線看法往往比較敏感
將可以做為實體白銀和紙白銀進出的參考!

紙白銀目前好像都是境外 有人在中國工商銀行開戶 有人在美國 Scottrade 開戶 前面文章都有
要自已爬文了 市面上也有些書介紹! 介紹更詳細!

看來現在大家都很厲害 長期買實體 為降低價差或買賣方便用紙白銀或SLV 短線想大撈一筆就用期貨或高槓桿商品

下面貼篇文章 黃金大漲台灣人賣金多 買金少 顯示實體黃金是否都由開發國家流出 跑到俄羅斯 印度 中國 韓國等新興經濟體 這就是未來財富的流動嗎 那代表黃金長期趨勢仍看漲


金價再衝新高,台北市金銀珠寶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文欽指出,金價狂飆對銀樓做生意而言並非好事,現在買黃金的人少了,或是買的重量輕了;也有人將購金預算挪用至其他飾品,「最近賣金的人多,買金的人少。」

金價十二年來暴漲七倍,但偏好黃金的民眾未必大賺,台灣銀行「黃金王子」楊天立昨天說,這波金價大漲,全球投資人為金瘋狂,但台灣人只關心這個時候能不能追高?漲太高了得趕快賣掉,等它下來再來撿,卻沒有想到手上黃金配置夠不夠?種種因素都讓過去抱著大把黃金的人,在金價大漲時沒有賺到錢。

資深分析師說,中美斷交時國人瘋狂搶進黃金,一九八○年一月金價衝到每英兩八百美元,當時搶買黃金的人一路被套牢到二○○七年十一月;但一旦金價突破八百美元,國人賣單傾巢而出。楊天立表示,黃金最低迷的時期是在民國六十年,當時最低價每英兩僅三十五美元;這麼低的價位,再不復見了。(聯合電子報)

小弟最近1個月才開始投資白銀~

跟台南炫麗買了純度99的銀條

但是我發現銀條的品質好像不是很好~ (其他的產品我沒買不知道)

他的檢驗報告是寫 『白銀含量>995』

但是總感覺白銀含量不到<990

好怕到時候可能會影響到獲利或是銀樓不收...等問題~

可能要趕快回收這批99銀條來買黃金或是買999的銀條了~ >_<

(小弟在此聲明,我不是開銀樓的! 也跟這家銀樓沒有糾紛! 以上只是個人意見,不是同業惡意攻擊文章!)
下次最好買九九九的,因為你實體一放要好多年
二十年之後銀投資市場還在,買銀樓自產的比較便宜,可是二十年後銀樓不知道在不在
這會影響其他家回收意願,或者硬要凹你幾啪的溢價,這一入場就要先考量
當然,要是這間銀樓二十年後還在,那就比較不擔心,最近看了某知名金飾店賣假k金........
我危機意識又提高了點,寧願買貴,買國際知名,家家都願意收的國外銀條,至少流通變現度高
今天剛好驗證避險資金買盤沒有進入銀市
目前歐洲跌2%,美股迷你道瓊等盤後跌1%
黃金向上噴發約十美元,白銀向下掉六美分,白銀反而被視為較接近風險資產
各位能繼續驗證這觀點,黃金白銀吃的資金區塊問題
往後就知道什麼時機要操做哪種貴金屬
當然實體就比較不用這樣費心,這是指紙上交易,不管有沒有槓桿的判斷

kooko5319 wrote:
今天剛好驗證避險資金...(恕刪)


每一段時期市場的對黃金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在這一波之前, 黃金有時候是反應美元貶值, 跟美元反向,
有時候是反應風險, 跟著股市同向的, 有時候是反應歐債議題, 跟歐元反向,
當你以為你抓到了市場公式的時候, 它又變了. 短期有, 但長期而言是沒有特定相關性的.
想試圖去找到公式是枉然的.
至少, 就我已經觀察的這兩年來說是如此的.
白銀跟黃金的連動性在最近這段時間也算是很特殊, 算是跟黃金相關係數低,
有點像去年歐債問題第一次爆發時.
denny_kf wrote:
每一段時期市場的對黃...(恕刪)


光說黃金而言,主要吃三塊資金,三塊的作用力每個時間點不同
沒有一定公式可循,這個我同意,誰能完全抓準,誰就是比爾蓋茲了,呵呵
但是有脈絡,在某個時期吃某種資金區塊居多,這是能略為判斷的喔
這句就如你所言,短期有

我存黃金正好十年,存摺六年快七年,期貨則是半年前左右才開始
長期連動方面,小弟觀察近十年只有跟通膨是正向連動,您說的美元價差那個,其實不算連動
而是黃金沒好消息,沒壞消息時候,市場持平
在那種狀態,美元上揚相對的黃金下降,美元下降相對黃金上揚
事實上,每盎司的實際價值只是不規則的浮動幾乎沒變,可是要注意一點
而大的好消息,大的壞消息,一年影響黃金的時間不到三至四成
所以大致上黃金在通膨影響下微微向上
無所事事的時候碰到了美元指數改變也就對應動一下動一下
如果要說相關連最高又影響最遠的
是通膨這塊資金區塊,拱著金價上去很難下來,這長期影響金價.並非沒有

當然,這白銀討論區,關於黃金跟吃資金區塊問題
黃金那我寫比較多,同不同意都當笑談就好,畢竟大家都散戶
今晚歐美又有回穩跡象,跌幅拉近,道瓊期從-1%拉到剩-0.13%
白銀就返回了下午的點位,還跳的幅度比黃金略高

總之,很高興遇到同好,您好 ^^
只要經濟正常運作, 通膨永遠存在, 但即便是現在, 大家認為通膨"很嚴重", 其實這跟過去那種因經濟崩潰導致的"惡性通膨"差得遠了, 而且對歐美國家而言, 其實通膨率並不算高, 是新興國家比較慘而已.
許多人老喜歡把通膨跟惡性通膨混為一談, 腦袋裡想像著1923年的德國馬克或過去舊台幣的景象作為買黃金的好理由.

至少, 我不會因為長期會通膨這個因素而長期投資黃金,
因為我也認為黃金就跟任何其他投資一樣, 只是根據目前有相關的題材所以值得投資,
但以近幾年的走勢來說, 我也認為它終究是個泡沫, 所以我也不會抱著永遠持有的心態.
"價值"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但不是投資人自我的主觀, 而是市場的主觀, 任何投資皆然.
因為不是你認為值多少它就會值多少, 價格永遠是市場決定的.
尤其是, 現在買黃金的人, 有半數以上不是因為它能保值而買它, 而是認為它會漲(完全基於投資目的),
沒有一個標準可以認為它每盎斯該值多少才算不貴, 假使今天市場認為它不會再漲了, 而且也看到它確實在跌了,
就會引發劇烈的反應.

如果黃金回到純粹是基於通膨而可以保值, 那麼買黃金的回報率恐怕很低, 而且當通膨率回到2%, 股市欣欣向榮時, 沒有投資人願意把資金放在黃金, 黃金的價格甚至可能連保值都談不上了, 就像1980~2000年的情況,
就算你認定市場忽略了黃金該有的價值也沒有用, 人生可沒那麼多個20年可以耗.
因此目前雖然我也投資黃金白銀, 但我也預期著泡沫破裂那一刻的來臨.
影響黃金資金三個區塊,通膨,避險,投資(投機)到目前為止我沒專挑通膨說
即使通膨是連動的,但是還有兩塊在內,黃金才能向上爬
翻回前幾頁,與黃金投資區,我觀念中向來都用三個區塊連動

認為實在有點雞同鴨講了現在,正確來說我們想法很多根本雷同
因為你說的道理,我也同意,價值認定觀這些只是投資基本概念
泡沫會不會來臨,跌幅多少才算來臨,這就有點玄了
可以到黃金討論區去研究黃金
畢竟這裡是白銀............
我最近想買幾條銀磚,看了booksilver,王鼎,白銀帝國, truney等網站,還弄不清楚該向進買。

請問各位有經驗的大大

1.買的銀條有附保證書嗎
2.下單後是否要等幾週才能拿到
3.除了booksilver有公司地址外,其餘都沒附地址,是否不能親上公司交易
4.王鼎網站只有金條,沒有銀條?


還有就是,比較不同商品的尺寸(長寬高)

有的是 127X70X9 算來體積是 80010
有的是 118X49X16 算來體積是 92512

既然純度相同 9999,體積不是應該相同嗎,怎麼會差距這麼大?


erwincdw wrote:
我最近想買幾條銀磚,...(恕刪)

你量的是最大值,但上面會有凹凸的刻痕
算出來不是實際的體積
覺得文章有小幫助請不吝給分吧!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6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