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懷疑漏水, 但懷孕不敢施工的問題


gyver06 wrote:
這幾天樓下鄰居說浴室...(恕刪)


我記得好像要先拜胎神..
跟祂說需要動工

不然跟樓下商量一下
應該可以體諒吧!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幻象 自己是一種偏見
如果真的是因為你家的水管漏水

可以跟樓下的鄰居商量一下 說因為家有孕婦不宜動工

看可不可以由樓下浴室的天花板開挖 直接換掉漏水的管線

gyver06 wrote:
這幾天樓下鄰居說浴室...(恕刪)


覺得跟樓下溝通樓下能體諒吧!!

一個是保持主浴室乾燥盡量不要去使用他等老婆生產完畢後再動工(跟鄰居協調)

二如同樓上大大說的一樣~問看是否可以從樓下施工~
以民俗的角度說有胎神,以科學的角度說因為施工會有不好的東西......黴菌,粉塵,化學揮發劑....之類的
吸入後可能會造成媽媽身體不適,甚至必須吃藥;又或者更嚴重的情況必須使用類固醇之類的東西才能急救(有人會因為揮發劑誘發氣喘,必須使用氣喘噴劑)......不管怎樣,對母體對胎兒都不室一件好事
不管如何,大家都擔心小寶貝的健康

有辦法去旅館兩週嗎?或是寄住其他地方之類的勒???

希望可以圓滿解決

----
送給酸民,不要跟我說2012年沒有黴菌之類的......
我是水瓶子,請叫我瓶子,英文是叫不出來的啦,我什麼都沒掌握好,如今我能做的就是抓住騎單車的這快樂時光
gyver06 wrote:
浴室懷疑漏水, 但懷孕不敢施工的問題...(恕刪)

是否漏水用水壓表測試即可得知...
但懷孕期建議還是不要,
小孩很敏感尤其聲音、震動等,
搞不好影響初期成長或早產。
(這不是迷信問題)
因為看起來是冷熱水管的問題, 所以那間浴室暫時不用也沒辦法解決,只能把冷熱水的總開關關掉。

樓下浴室一直在滴, 我怕他們耐心也有限,不知道能不能等那麼久。我也會試著跟樓下鄰居溝通一下。

因為聽太多長輩與同事說懷孕家中不能敲敲打打, 所以好擔心, 很想聽聽大家的做法。


如果真的要施工,是否孕婦不在現場就可以了呢? 要跟胎神怎麼說呢? 還是還要做什麼事呢?


謝謝這麼多熱心的大大分享跟建議!
剛出生的小嬰兒也是很脆弱,比在胎內還脆弱
那這樣一拖,可以要 1~2年後了

先決條件:

● 真的有意願動工嗎?(肯花錢嗎)


如有意願肯花錢動工,如何做?

● 也許可以讓孕婦先回娘家住幾天,請師傅快速施工,爭取短時間內完工(提高工資什麼的)。
● 或者其它方法。


如沒有意願動工(不肯花錢),什麼理由比較容易說服樓下鄰居?

● 胎神這個理由,說服力足夠嗎?
● 樓下鄰居是否也迷信一族?
● 漏水問題不解決,可能導致鄰居數年爭吵和不合,這一點是否能忍受?


技術層面,這個漏水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 水管破裂?
那麼可能不是樓下天花板塗防水層就能解決的,因為那裡擋住了,別的地方滲透照樣漏,且樓板滲水,年久可能強度減低,地震來崩裂什麼的。

● 地板滲水?
原先淋浴是否直接在地板上沖澡?改在浴缸內淋浴(買個浴簾擋水)試試,說不定漏水問題就解決了。



看了,是乎大家都沒幫你解決你當前的問題

這問題我之前也有遇過,就分享一下

首先,確認是"水管"的問題還是浴室"滲漏"

水管 大都是熱水管"壓嘴"問題,

滲漏 因該是牆壁龜裂或是地板防水層的問題

所以若你管線為內埋,大都建議全部一起處理,不然只要動到防水層,就有漏水問題

目前元物料高漲,一間基本浴室大約4~5萬做到好,不含衛浴等

重點:不能動工,,建議,,很多師父都這樣

自已去大賣場買"浴室或壁磚專用的透明防水膠"地板及牆面(建議最少過腰),塗個兩次

千元以內就可搞定,一般正常使用及買對防水漆的話,大都可維持一年以上

P.S. 恭喜啦 辛苦喔 我也將是新手爸爸 若有錯字包涵摟


如果確定是你家漏水最好就趕快動工
有孕婦會介意的就趕快搬離

因為樓下的不見得跟你信同一種宗教
這跟好不好鄰居沒關係!不修還真的會變成惡鄰居!

我家樓上漏水,我沒請他們賠我的"全新裝潢"
我只希望他們趕快修好,我不想室內下雨!對房屋結構也不安全!

有些建議真的很糟糕,不修是會被告的,到時候要賠的可能會變更多喔!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這東西沒事就沒事,有事的話保證會有一堆三姑六婆的在那放馬後炮,偶之前的情況跟你類似,不過比你好運的是樓下住的是爸媽,比較好溝通

坐月子時(回娘家或月子中心)時動工,工時應該足夠,開工時焚香告知,開工地焚燒紙錢,不要拿掃把(又不是壞東西),粉不禮貌

樓下的部分你可以先出資幫他做集水盤,大家互相溝通一下,把事情圓滿完成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