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突然接到學校老師通知,要我家小孩去PCR,因為班上有人確診。
PCR之後,確認是陰性,但仍需隔離(3+4)。
第四天要快篩陰才能出門,我跟家人上班的公司也軟性規定(口頭上是說"建議")若同住家人有被居隔的,要快篩陰性再上班。
照你說的沒症狀不用買,難道全家人就待在家,都不要出門了?
再來,05/02我們公司開始有人確診,辦公室內的密切接觸者都需要先快篩,快篩陽才能去做PCR。
照你說的沒症狀不用買,怎麼快篩?怎麼知道要去做PCR?3天後怎麼上班?
05/07才放鬆標準,且各地政府都亂套了,公費快篩試劑不是拿不到就是等到解隔離才有,又因回報系統混亂,沒有回報就沒有資料、沒資料就沒辦法領取相關物資。
我家小孩都解隔離一週了,還沒領到居隔證明,網路上有人04/23確診,到現在都沒拿到證明....
還好暖男高雄市政府有所作為,只要以陽性證明+家人資料就可以直接領取防疫關懷包。
yuanchih wrote:
至於快篩,沒症狀根本不用買。
我有免費的可以拿,我一個都沒拿,讓需要人去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