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不會囤積快篩.是囤積怨氣.

不知你有沒有實際經歷過?

上個月底,突然接到學校老師通知,要我家小孩去PCR,因為班上有人確診。
PCR之後,確認是陰性,但仍需隔離(3+4)。
第四天要快篩陰才能出門,我跟家人上班的公司也軟性規定(口頭上是說"建議")若同住家人有被居隔的,要快篩陰性再上班。
照你說的沒症狀不用買,難道全家人就待在家,都不要出門了?

再來,05/02我們公司開始有人確診,辦公室內的密切接觸者都需要先快篩,快篩陽才能去做PCR。
照你說的沒症狀不用買,怎麼快篩?怎麼知道要去做PCR?3天後怎麼上班?

05/07才放鬆標準,且各地政府都亂套了,公費快篩試劑不是拿不到就是等到解隔離才有,又因回報系統混亂,沒有回報就沒有資料、沒資料就沒辦法領取相關物資。
我家小孩都解隔離一週了,還沒領到居隔證明,網路上有人04/23確診,到現在都沒拿到證明....
還好暖男高雄市政府有所作為,只要以陽性證明+家人資料就可以直接領取防疫關懷包。

yuanchih wrote:
至於快篩,沒症狀根本不用買。
我有免費的可以拿,我一個都沒拿,讓需要人去用吧。
fredchild3
她說的也沒錯啊...沒有症狀是真的不用買快篩你這些都是額外的狀況既然公司會有需要...自己評估自己狀況說不定人家在家上班...沒小孩沒牽掛這樣有問題嗎
Taiwan Nice
普遍的情形是實體上班、有家人,你也說了"說不定",該樓的說法並沒有提出但書,只說了句"沒症狀根本不用買",有誤導之嫌。
在跟疫苗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你沒疫苗的時候, 就靠爸沒疫苗, 當疫苗充足時, 叫你打都不打.同樣的情況只是快篩再演一次, 再過幾個星期, 又一堆的快篩劑在市場上了, 那個時候又在靠北說太貴,

臺灣人是健忘的, 在一個月後這些事情就跟沒發生過一樣, 11月才選舉, 炒議題現在還太早, 就之前經驗,往往這議題一兩個月後, 資料會慢慢浮現, 風向又會180度大轉 , 等看看吧

幾個禮拜後, 應該地方縣市政府 (臺北vs高雄)所做的防疫比較表就會出來, 那時就尷尬了
Taiwan Nice
不分藍綠,高雄已經展現出優勢了,就連隔壁同陣營的屏東也是被批評。
rekuo wrote:
別只會出一張嘴靠杯西(恕刪)


又是這一套,還有沒有新把戲呢?
老何boss wrote:
防疫防成這樣的結果.(恕刪)

別人說甚麼
你就信甚麼
何老大這樣不行哦

很多事能做不能說
說了~
醫療體系就會瞬間崩潰
有點耐心~~好嗎!!!
其實現在主要幾個問題

1.國外已經長時間爆發的經驗,快篩這玩意到底有沒有借鏡國際的備貨和售價?!(一家四口學人家出門天天快篩,要多少的量,多少價家庭才負擔的了,以現在一片100..一家四口30天12000,家庭收入中間普普負擔貸款的根本撐不住)

2.PCR"採檢"這玩意為什麼一定要"醫護"進行??你說後端機器需要專人操作那認同,但採樣動作呢???CPR都能訓練非醫護人員發執照了,PCR採檢不行??搞的醫護人力不足???急診室大排隊??
fredchild3
1.我覺得如果要到國外天天出門篩...價格應該就會降下來了(不過我覺得台灣部會這樣)2.PCR採檢的風險其實蠻高的.......要徵求勇者?如果檢驗出問題,到時候會不會說怎麼不派專業人力?
CcCManCcC
1.快篩價錢要便宜還是得找中國的。畢竟大廠進價就是那樣(只要中國合乎台灣檢驗標準並無不妥)。2.放心,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給予護理師加班那種一月7萬薪水下去,絕對有人衝。總比拖垮醫護好多了...
老何boss wrote:
防疫防成這樣的結果.(恕刪)


台灣鯛民特色:

疫情剛爆發時-吵著要政府應對解決危機
疫情因應管制-吵著要政府解封拯救經濟
疫情和緩解封-吵著要政府處理大量確診

沒疫苗時吵疫苗
有疫苗時吵品牌
打幾劑也要吵(最好人人打10劑)
沒快篩也吵(沒得買,又貴)
有快篩也吵(有得買,但貴)

這是世界各國現在面臨的共同處境,哪一國政府能積極解決?台灣已經是"相對"好很多的處置了,過去這兩年其他國家死了多少人,台灣還不至於如此吧。
台灣防疫至今有三個嚴重問題
這三個嚴重問題是心態(心理)層面,不會明講,但可由外部行為觀察,即是

一、把病患當犯罪處理,故衍生:資訊隱匿、反覆隔離、自費坐牢...
二、防疫成本外部化,故衍生:物資稀缺、瘟疫發財、當然還有自費坐牢
三、無視經濟層面影響,故衍生:雞肋般的社會救助、社會基層假性配合防疫、移工防疫破口等、當然又是自費坐牢

樓主觀察到的現象只是其中一種,冰山一角而已,而且自費坐牢治百病
希望大家一起認真防疫
免責聲明: 以上言論為玩笑話,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亦不代表本人真實意圖,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是啊!
不過是流感、中重症不過0.x%、到現在也才死亡98個(相信陸續增加中)...
死亡的大多是沒打滿疫苗、有慢性病的,都是命啊!
這種言論,很難想像發生在民主自由、講求人權的國家,殺人的死刑犯都有人權了,染疫死亡的就沒人權?
如果死亡的是你家人,你真能這麼簡單帶過?
也許會有人說每天車禍死亡率有多高?這是一種偷換概念,如果真要這麼說,乾脆說人出生就註定要死,幹嘛出生?
罪魁禍首是習近平?有證據了嗎?歐美各國都將矛頭指向中國是散播者,講了兩年,證據呢?民主自由國家講求的是證據,這種話等到之後有證據再來說也不遲。
更何況,不要甚麼事都把中國拖進來,我們是我們,不要像小孩一樣,出了事就說隔壁誰也怎樣、鄰居誰也怎樣、都是誰害的....
至於恩將仇報、政府不欠我們甚麼?請問政府是幹嘛的(聽了兩年的"有政府,請放心"是假的?)?不就是基於全體國民利益做事的!?怎麼政府不欠我們?若是如此,成立指揮中心幹嘛?撥一大堆預算防疫幹嘛?人民自生自滅就好啦!!

我看到的,許多基層真的很辛苦、很累(前幾天就有醫護團體抗議),不只醫護團體,警員、區公所員工、里長...等也都忙到翻,疫情當前,大家都要共體時艱,但上位者的領導、措施很重要。
雖說之前我們的防疫算是模範生(其實也是有驚無險地度過),就像陳部長說的,剩下最後一戰,很重要。
舉個例子,某位將軍驍勇善戰、善於兵法,屢戰屢勝,保護國家幾十年,在最後退役前,因戰略、戰術錯誤
吃了幾個敗仗,讓國家失去部分領土,請問,這位將軍的評價會是如何?

ado016435 wrote:
不要被媒體誤導了, 7月就要全面開放了, 就是現在讓大家知道, 不過是流感而已, 很多事都有階段的,

死亡人數之低還有其中很多是拒絕打疫苗的, 至於因疫死亡的RIP, 家人要記得罪魁禍首就是習近平,

老是恩將仇報, 政府不欠你什麼, 做到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 2個月後一切如2年前的生活(當然出國可能沒機票因為大家都搶出國去玩), 你就閉嘴了且為自已2個月前的無知感到可笑
Taiwan Nice wrote:
上個月底,突然接到學校老師通知,要我家小孩去PCR,因為班上有人確診。
PCR之後,確認是陰性,但仍需隔離(3+4)。
第四天要快篩陰才能出門,我跟家人上班的公司也軟性規定(口頭上是說"建議")若同住家人有被居隔的,要快篩陰性再上班。
照你說的沒症狀不用買,難道全家人就待在家,都不要出門了?

再來,05/02我們公司開始有人確診,辦公室內的密切接觸者都需要先快篩,快篩陽才能去做PCR。
照你說的沒症狀不用買,怎麼快篩?怎麼知道要去做PCR?3天後怎麼上班?




我家沒人有症狀,沒人做快篩,生活作息一如往常。



Red Bull Racing Honda
fredchild3
我覺得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真的覺得公司家庭需要...就去買阿不過我認同沒有症狀是可以先暫時不用去買快篩(也減少群聚)
yuanchih
fredchild3 每個人狀況確實不同,為了不減少資源浪費及醫療量能不足,沒症狀或輕症可以不用篩,不用PCR。
共存確實是趨勢,但不能盲目。
老是說參考國外、國外都已經共存,怎麼都只看結果"共存",都沒看國外的解套措施呢?國外基本上是循序漸進、有計畫的開放,我們是粗暴式的開放。
近來的政策朝令夕改、一天一個版本、快篩不夠(前副總統也委婉說快篩準備不夠)、醫療量能不夠(怪老百姓大驚小怪,結果變重症了就又說自主應變要趕緊就醫)、連規範也開始模糊了,一句自主應變就是等於把責任推給老百姓(要你自主應變,這麼大的人了不會判斷?是啊!老百姓又不是醫師,能有多專業?),說要共存,結果一堆措施相互矛盾,這合理嗎?

here_altis wrote:
本來就是要開始適當放給他確診,最後達到與病毒共存,這是必經過程,也是當前的策略。

不懂,就多問人多讀書,多看電視的說明。不要像個巨嬰一樣,亂抱怨。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