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大家好,小弟前一陣子經過長時間的深思熟慮後,敗了Nikon D70回家,所以就拍些相片和大家分享一下~不過買之後的結果是...錢包空空啊
先看一下dcview網站上的規格介紹吧~

項目 規格
機身等級 Nikon F75
支援鏡頭 Nikon F mount, D-type/G-type; 焦長 1.5x 等效
感光元件說明 有效 602萬像素 原色CCD (DX Sensor)
感光元件 23.7x15.6 mm
影像大小 3008x2000
其他影像大小 2401x1488, 1504x1000 (sRGB, Adobe RGB)
最大光圈 依鏡頭本身規格
快門範圍 Auto: 30s ~ 1/8000s
支援 B快門(30sec 秒)
測光模式 1005 分區: 3D矩陣, 中央重點, 點測光(2%)
曝光補償 -5 ~ +5 EV, 1/3 或 1/2 級距調整
ISO感光度 Auto, 200, 400, 800, 1600
白平衡 Auto, 預設6 種, 手動色溫調整
對焦方式 自動, 五點選擇 (Nikon Multi CAM900 自動對焦模組)
內建閃燈 提供
外接閃燈 熱靴, i-TTL; 同步快門線插孔 (高速同步 1/500s)
閃燈模式 自動, 防紅眼, 強制閃光, 不閃光, 慢速, 後簾等
手動操控模式 光圈優先, 快門優先, 全手動
場景模式 人像, 風景, 運動, 夜景等
鏡頭轉接環
連拍速度 3fps 連拍 12張
遠端遙控 支援
儲存媒體 CF type I,II, Microdrive, 支援 FAT32
記錄格式 RAW(CCD-RAW), JPEG: Fine, Normal
觀景窗 光學觀景窗
LCD螢幕 1.8 吋,134,000 像素,
傳輸介面 USB 2.0
視訊輸出 NTSC/PAL
使用電池 專用: EN-EL3 / CR2*3
外觀尺寸 140 x 111 x 78mm
機身重量 淨重: 595g
PictBridge


好~帶著緊張的心情,來看看這部相機吧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映入眼簾的是相機包裝盒和鏡頭包裝盒~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包裝盒正面:小弟買的是公司貨,在全國電子分12期買的,價格算是還好的49300~
公司貨聽說是可以終身免費拿去清ccd的哦(看到一些網友自清ccd的遭遇,讓我決定還是去給公司清好了)。2年保固。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原廠內含的說明書、光碟等~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配件:包括電源供應器、usb線、訊號線、鋰電池、皮套(好像是裝鏡頭的)以及背帶(應該是這樣講吧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相機正面~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相機上面:右邊是功能選單,包括P、S、A、M及各種情境模式,手動、自動隨你選,不過小弟現在大部分還是用AUTO模式啦,要加油啊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相機背面,基本上和D100很像,不過貼心的加印了文字,這樣找起來比較容易一點哦,值得鼓勵!另附LCD保護蓋,小弟覺得這東西很重要,因為使用下來的結果鼻子會碰到LCD,所以是應該保護一下,像小弟的保護蓋就已經有些括痕了說...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和鏡頭合體吧~該鏡頭是D70kit所搭配的,請見下面照片~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相機側面照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鏡頭是AF-S DX Nikker ED 18-70mm F3.5 - 4.5G (IF) 鏡
詳細介紹可至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2569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來個比大小吧~從左至右:Canon EOS300、Sony T1、D70。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T1和D70側面,可見兩者的厚度差距~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就...就是這個鏡頭啊~這和小弟直前的相機比起來,真的是「大砲」啊,不過和pro的比起來,這還算小腳的吧...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原廠附遮光罩哦(花型的)

(以上使用fuji S602拍攝)

「實現你的攝影理想」,是本機的訴求,而小弟也相信它的確有此能耐,就看持用者的「心」了,小弟會和大家一起努力加油,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

小弟的拍攝圖~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分享」終於下定決心買了!Nikon D70
文章關鍵字
唉呀..

既然已經有了 EOS 了.. 怎麼又跑去 Nikon 陣營呢..

怎麼說.. 同一系統, 鏡頭可以續用呀..
(除了 300D Kit 那隻 EFs 不能用在其他的 EOS 上..)
新相機

怎麼就有黑點了?
CCD還是鏡頭該要清一清了
D700/D2X/F100/D100/LOMO/CanonetQL19攝影集 http://www.wretch.cc/album/rickie

rickie wrote:
新相機

怎麼就有黑點了?
CCD還是鏡頭該要清一清了


嘿呀

我也發現黑點嚕 ^^""
有點可怕的畫面耶,300D、T1、D70這三台加起來就要十萬了吧,
不過這和往後的鏡頭投資相比只是小意思吧。

話說回來,不管是300D或是D70都是我想要的機絲啊,
也如同上面那位大大說的,鏡頭的投資可能會重複耶,
不知道會怎麼作呢?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灌水、串門子 http://evachris.blogspot.com/

evachris wrote:
有點可怕的畫面耶,300D、T1、D70這三台加起來就要十萬了吧,
不過這和往後的鏡頭投資相比只是小意思吧。

話說回來,不管是300D或是D70都是我想要的機絲啊,
也如同上面那位大大說的,鏡頭的投資可能會重複耶,
不知道會怎麼作呢?


那台是EOS 300不是300D!

新相機畫面就有一個黑點,趕快檢查一下吧!
那一台, 看不太清楚, 應該是 EOS 300 傳統單眼吧?

話說回來, cyora 的手似乎不太穩, 應該要練一練或是去買個好腳架了
那應該是eos 300啦!
不是300D,價錢可是差三倍呢!
不過開版大大兩個陣營都介入,腳踏兩條船實在是不太好,小心會翻船喔~

像我的d70也是一拿回來就有一條黑線,我用吹球吹掉,恐怖喔~
evachris wrote:
有點可怕的畫面耶,300D、T1、D70這三台加起來就要十萬了吧,
不過這和往後的鏡頭投資相比只是小意思吧。

話說回來,不管是300D或是D70都是我想要的機絲啊,
也如同上面那位大大說的,鏡頭的投資可能會重複耶,
不知道會怎麼作呢?
08公08,哥愛哩來公08妹賽公08翻譯:恁爸說恁爸,還要你來說恁爸不能說恁爸!
哎呀呀~是小弟搞錯了不好意思,那台是EOS300啦,謝謝各位大大指教~
小弟拍照時光線不足,所以快門調的較慢,就手震啦,三腳架小弟是有,但是當時懶的用...,下次會注意改進的...
照片上有黑點,應該是鏡頭上有污點,應該不會是CCD髒掉吧...再檢查看看
小弟家的相機種類,有fuji s602、EOS300、T1、D70,都是家人各別買的~
買SLR最可怕的地方就是鏡頭,而且隨著使用的時間拉長,投資的金額越是可觀,
搞到最後,連想要投奔敵營都得思考再三,像是貓的例子是..貓用的是Minolta的SLR,
所以,哪怕貓覺得Nikon D70價位漂亮(NT$46000,D70 Kit),也不能真的跑去買
一台Nikon D70回來,要不然以前買的Minolta鏡頭只好特價大出清,
徹底的被Minolta綁標綁的死死的.
停權計數:3次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