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水泥嚴重剝落鋼筋外露&結構問題

小弟目前在台北市看房子
由於預算問題只能看一些便宜的老房子

今天看到一間35年 4/4F 的頂樓老房子主建約25P
開價大概低於市價2成主要就是因為天花板水泥剝落問題

最主要崩塌區(客廳)(2*1m)
天花板水泥嚴重剝落鋼筋外露&結構問題

第二崩塌區(客廳)(1.5*1m)
天花板水泥嚴重剝落鋼筋外露&結構問題
天花板水泥嚴重剝落鋼筋外露&結構問題

從樓梯間看到房屋樓板連接處的水痕
天花板水泥嚴重剝落鋼筋外露&結構問題

其他房間內的天花板
天花板水泥嚴重剝落鋼筋外露&結構問題

房子應該有十幾年沒人住了
這間房子頂樓沒加蓋
隔壁兩間都有加蓋
要怎麼處理都可以
請問以這樣狀況下還有救嗎?!

請問依照這種狀況
除了評估是否為海砂屋以外
假設非海砂屋..
一坪處理起來要多少錢?!
側牆看起來問題不嚴重
只是有買的話到時候管線也要重拉了..
另外一個問題..
他的屋頂鋼筋看起來只有單向
非井字型..是因為那個年代的關係嗎?!
還是甚麼原因?!對於建築強度有甚麼影響?!

有沒有高手或前輩可以解說一下..謝謝!!






是自住呢?投資賺差價呢?還是等都更呢? 假設室內是35坪好了
若是(1):假設市價2000萬,比一般行情少2成就是400萬,拿400萬整理這個樓板,應該還夠,不過看照片的狀況,它真的是狀況很差,我看過30~40年的舊屋,屋頂配筋也沒配成這樣,混凝土狀況也很糟,基本能根治的'方法就屋頂版整個翻掉重做,但是原本的樑柱結構能不能承受再次的敲擊及新的載重,先檢討樑柱的混凝土強度及配筋狀況吧,可能連1f都要重新檢討,若都ok,重做的工程也是很繁瑣,怎樣清除打石就是個問題,不過400萬應該夠花啦~但是"強烈建議"還是放棄吧~因為現在的鄰居不好搞,還有,花大錢弄好4f了~房子其他樓層一樣有結構強度年限的問題,難保沒有安全上的隱憂~
(2) 若是投資的話,epoxy砂漿塗一塗,再披土油漆,屋頂防水做一做,100萬內做的起來,撐個3年沒問題啦~
(3)等都更的話~就放著養蚊子吧~
天花板看起來怎麼好像是用空心磚做的阿?
加強混凝土空心磚造...
看起來不太妙。
小弟是要自住的...
價差大概兩三百吧...
我對這個一竅不通...

"加強混凝土空心磚造...
看起來不太妙。"

搜尋以後是指
第170-1條 加強混凝土空心磚造建築物,指以混凝土空心磚疊砌,並以鋼筋補強之結構牆、鋼筋混凝土造過梁、樓版及基礎所構成之建築物,結構牆應在插入鋼筋與鄰磚之空心部填充混凝土或砂漿。

看起來好像很爛?!

mmkntust wrote:
小弟目前在台北市看房...(恕刪)

是自己的房子再來想辦法補強解決,還沒買的.....儘量避開!
mmkntust wrote:
小弟是要自住的......(恕刪)

這個樓板應該是rib and block slab,像這樣:
1.在牆頂先架上預鑄的肋樑(就是您照片中鋼筋裸露的部份),然後肋樑之間排好空心磚。


2.在空心磚上面配好鋼筋之後再澆製樓板。


下層的空心磚代替了模板,省下了組模、拆模的費用並縮短工期。而且空心磚有良好的隔音、隔熱效果。
空心磚本身沒有結構作用,所以現在也有人用保麗龍製品代替:

(圖片來源:http://www.nyatislabs.co.za/)
因為樓板用了不少混凝土空心磚,所以猜測整個建築物說不定是加強混凝土空心磚造。(只是猜測喔!)

您照片中的空心磚剝落應該不影響結構,不過隨時有可能掉落混凝土塊敲到頭也不是什麼好事。
肋樑的鋼筋保護層剝落、鋼筋裸露銹蝕就會影響樓板的強度,漏水問題可能蠻嚴重的。
入手前,建議最好先要求房屋仲介提供結構技師出具的安全評估報告做參考。


你買便宜2成的房子......
結果省下來的錢要花在房屋修繕工程....
真的沒有比較划算耶.....

AndyCandy wrote:
這個樓板應該是rib...(恕刪)


感謝這位前輩
這些圖片說明終於讓小弟了解空心磚造的意思了..

我會再多加考慮~
反正這間看起來應該不熱門..不會太快被賣掉

瘋了才會買這種房子

剝落成這樣

雖然短時間不會倒塌

長時間的心理折磨 你受的了?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