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好:
因家裡有多台設備需使用網路:2台電腦、HIMEDIA Q6 II-EMMC播放器、NAS、XBOX 360使用有線網路,及手機用無線網路上網,原來家裡只有一台10/100Mbps的無線IP分享器,平時會以BT下載大檔、以播放器看網路影片或看NAS下載的檔案,發現BT下載檔案完要上傳至NAS時,非常的慢而且會影響到HIMEDIA看網路影片,故考慮加裝家用8PORT GIGA SWITCH,目前發現價位在2000元內的有下列三台,不知有何差異,還是可建議3000元內的其它款,謝謝~

Billion GS-08(MAC位址表4K、記憶體緩衝區1M)
ZyXEL GS-108B v2金屬殼(MAC位址表8K、記憶體緩衝區128KB)
TOTLink S808G(MAC位址表1K、記憶體緩衝區1Mb)
文章關鍵字
chien.yuchuan wrote:
各位大大好: ...(恕刪)


去PCHOME查詢每台8埠的都是1千出頭而已

不會到2000之數

你這三台我會建議買ZyXEL,我對鐵殼還是比較有好感

那個緩充記憶體都是一樣的,只是ZyXEL比較笨,不會譁眾取寵因為 128KB = 1Mb

寫128KB的感覺一整個弱掉,但實際上根本一樣


剛剛認真找了一下

跟ZyXEL很像的還有一台,也是鐵殼,價格也一樣

TP-LINK TL-SG108

MAC位址表8K、記憶體緩衝區256KB = 2Mb

z759134628 wrote:
去PCHOME查詢每...(恕刪)


Z兄
可以請教一下嗎
我對於網路設備比較不了解
我家現在狀況是
光纖60/15
網路線需求
客廳X2條
房間1X1 2X1 3X1
餐廳1X1
共需要9條線

是否中華電信那台接你推薦的這台TP-LINK TL-SG108
=中華電信4條扣掉一條接往TL-SG108=3
再加上TL-SG108的8條 就夠用了?

本來是要買TL-R860 也是8埠
哪個會比較適合呢
先謝謝了


chien.yuchuan wrote:
各位大大好: ...(恕刪)


我家設備應該比你多、NAS的傳輸量也不小... 我是用 ASUS GX-D1081 的一代 (白色)

新的 ASUS華碩〈GX-D1081〉8埠節能網路交換器 是黑色的

Buffer Memory : 2048 Kbits
Nikon D90(MB-D80) + 17-55 + 28-70 + N35.2 + N50.4 + SB-800(SD-8A) + T124
san.mini wrote:
Z兄可以請教一下嗎我...(恕刪)


R860跟TL-SG108這二台一台是路由器一台是交換器

性質不太一樣啊


如果你的數據機有開硬撥 (有些數據機也沒辦法開硬撥,有些數據機開硬撥則是不太好)

那可以買TL-SG108

不然你的IP可能會不夠用,而且還要做PPPOE撥號

如果不開硬撥,你還是應該要買台路由器

不過不建議買R860,這台有點舊了,60M跑不滿

買新的無線路由器,你不喜歡無線可以關掉沒問題,但要配台交換器


z759134628 wrote:
R860跟TL-SG...(恕刪)


Z兄
感謝阿
小弟就是搞不太懂
這兩者的差異
可以再請教一下
若依Z兄所言
有無推薦的8埠路由器?

家中網路線此次裝潢都改用CAT.6
數據機是中華電信的P880
再次感謝^^
san.mini wrote:
有無推薦的8埠路由器?


8埠路由器很貴啦
你乾脆買個路由器加一台8 Port Giga Switch
說不定還比較便宜

我家的做法是弱電箱裡擺Hinet數據機
拉兩條線從弱電箱到到機櫃
一條線從弱電箱裡的數據機到機櫃接防火牆
一條線從機櫃裡的防火牆接回弱電箱裡的Giga Switch
所有房間的網路線都是拉到弱電箱裡接Giga Switch
(弱電箱太小 放不下我的防火牆和NAS 所以放在機櫃裡)

我弱電箱裡放ZyXEL GS-108 一年多沒重開機過
ZyXEL GS-108B v2 鐵殼 首選
1年從未熱當,delay
san.mini wrote:
Z兄 感謝阿小弟就是...(恕刪)


不用買8埠路由器

你買4埠的路由器就好(可以買無線的)

然後再搭配8埠交換器

這樣你有10個孔(不算數據機)


8埠交換器如果沒有1000M需求,就買普通的10/100M的就好

GIGA交換器,還是比較多人推鐵殼的,我也比較喜歡鐵殼,拿起來也比較有質感
Ryomitomo wrote:
8埠路由器很貴啦你乾...(恕刪)




author_pan wrote:
ZyXEL GS-1...(恕刪)


兩位網兄
請教一下
是否我買這台ZyXEL GS-108B v2
從P880接一條線過去就可以使用了?
小弟對網路設備不了解XD
還請網兄指點 感謝

z759134628 wrote:
不用買8埠路由器你買...(恕刪)


所以Z兄的意思是

P880>四埠路由器>8埠交換機

沒辦法P880直接 接一台機器就可以使用阿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