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樓長條型舊公寓無線分享器請推薦.......

大家好^^
小弟實在對網路及分享器完全不熟^^
還請大家幫忙推薦三千內的無線分享器^^
先敘述我家狀況
我家是幾十年的長條型透天,左右都是緊鄰隔壁的牆壁,有一、二樓,樓梯大約位於長條房子的中間。
一樓最前面客廳有一台電腦,二樓樓梯旁邊房間也有一台電腦,中華電信已經將網路線拉到二樓樓梯旁邊的房間裡。
目前是打算在二樓樓梯位置(因為靠近房子中間)加裝一台無線分享器給兩個樓層使用。
所以請高手幫忙推薦訊號好的無線分享器。
又因為我實在不是很懂,所以如果機子設定越簡單越好^^
再來,我家的網路使用基本上電腦就是上上網不打電動,偶爾下載東西(二樓電腦)。
手機比較常打電動,也會上網看影片。
懇請大家幫小弟推薦一下^^
感謝您^^

-------------------------------------------
補圖(目前這樣配置,二樓前後方訊號不是很好............)
一、二樓長條型舊公寓無線分享器請推薦.......

可以考慮下華碩的RT-N12HP 或者 RT-N14HP 這些型號,主要這些型號採用的都是高增益的天線 (天線增益: 9dBi) 相對一般2DBi的天線信號會被拉長變窄,對你這樣長條形的戶型應該比較適合~~

當然如果一般天線可以全覆蓋,你可以考慮一般天線類型的路由器

不過一般路由器的天線都屬於全向型的,波形圖應該都差不多~~

使用高增益天線是不是就可以消除WIFI死角的問題?

上文說對高增益的天線做簡單的說明~~

參考下~~

另刂亻古攵匕匕車交 wrote:
大家好^^小弟實在對...(恕刪)
华硕路由器答疑社区 http://www.nap6.com

什么都知道 wrote:
可以考慮下華碩的RT...(恕刪)

感謝大大推薦^^
但使用高增益天線是不是就可以消除WIFI死角的問題?這個文我沒註冊不能看更多回覆............
中華附的機器也有WIFI不是嗎?
他都拉到中間了,你就先用用看內建的,
如果訊號不足再加購比較省錢。

wind0083 wrote:
中華附的機器也有WIFI...(恕刪)

就是因為訊號最前最後及一樓訊號都不好................
一樓前後完全沒訊號..............
能否繪製一張圖貼上來,這樣大家比較容易了解
一般來說一台ap就涵蓋大範圍的方式很難有把握,因為影響無線的外在因素太多,每個環境都不一樣
最好的方式是兩台ap,其中一台使用訊號延伸方式,去涵蓋另一台
若有圖的確會比較有合適方案與規劃,目前來說RT-N12 HP,穿透力還不賴

andrew3688 wrote:
能否繪製一張圖貼上...(恕刪)
dlink dir-619l 買三台做 wds

不用畫圖都幫你想好了

二樓房間擺一台接中華電信,房子前後各一台有電源就好不用接網路線

有幫人做過四樓透天裝兩台即可涵蓋整棟

andrew3688 wrote:
能否繪製一張圖貼上...(恕刪)

已補圖

順便借問一下,我也是兩層樓(樓中樓)
如果使用RT-N66U+RT-N12是否能使用wds功能呢!?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