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好,
最近希望可以升級家裡的網路環境,
有幾點問題想要請教。
目前家裡的網路環境如下:
1. 家中大小:20坪左右
2. 光纖20M/5M
3. TPLink TL-WR841N (11n:最高300Mbps(浮動))
網路使用狀況:
1. MOD/Chromecast接電視(Youtube投影,電腦投影至電視)
2. 兩台筆電(Wifi)一台桌機: 基本上網/GTAV連線/看線上串流影片/下載BT)
3. 兩支手機
問題如下:
1. 在不升級網路速度的情況下,有必要換802.11AC的分享器嗎?
2. 若要升級網路,大家建議升到多少呢?(35/6,60/20,100/40,100/100)
3. 若升級網路後,沿用舊的分享器能夠有感升速嗎?
若不行,大家有推薦的好分享器嗎,預算兩千五以內? (不考慮小米或是容易熱當的分享器,看很多人說D-Link熱當情形嚴重...)
謝謝各位!
hahadorky wrote:
各位前輩好,最近希...(恕刪)
35/6好像會被mod吃掉頻寬?變得與目前20M一樣速度還要多付錢。

一般升到60M就夠了,原來的無線設備還能撐一下。
筆電有雙天線能到300M,可吃飽60M的流量,手機為省電通常是設計
單天線跑802.11N 最多75M,通常實測的速度會再砍半。
100/40的方案,就看手機有沒支援5g AC規格,一般多是單天線4百多M的,
然後要加買有線gb、無線ac1200以上規格的機子來配。花的錢就多了…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305556.A.086.html
60M和100M看你那邊有沒促銷方案,去年底第四台殺價大戰餘波,使得中華
在新北市幾個營業點推出超殺的綁約資費,不過很快被就眼紅的去投訴後停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