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主路由器用的是ASUS AC68U,家中有一間房間,無線只收的到2.4G,但網速不快。5G wifi 就不用想了,訊號超級飄,就算不小心接上,速度也是非常不穩定。

因為當初房間有拉實體網路線,所以另外便宜買了台ASUS RT-AC53,把 AC53 設AP模式以實體網路線跟 AC68U 相連,把WIFI做延伸 (不同的SSID)。會選AC53主要原因只有兩點 1.它有5G wifi,2.它有線可以上到Gbps等級 (有區網需求)

這樣一來房間裡面可以接AC53的5G wifi,網速不是問題。但房間裡面的 SSID 跟家裡其他地方不一樣有時候是個困擾,常常出了房間但手機平板裝置還是死咬著那個訊號微弱的Wifi,還要手動切換。

為了想達到全屋單一SSID漫遊,曾經借過一台 AC66U+ 取代 AC53 組 AiMesh,但效果其實不太好。

最近發現很多MESH主機價格差不多降到一組 2000~3000 以內,想說買個兩顆來單純當AP (有線連接),搞不好可以搞定?要求只有 1. 有5G wifi,2. 有線達Gbps。如果只是當AP,基本上還是可以讓 AC68U來做路由,WIFI部分讓 MESH負責。這樣有辦法做到全屋單一SSID漫遊不掉速不斷線嗎?

如果可行的話,是否有推薦的 MESH 機種?
ldj wrote:
目前主路由器用的是ASUS...(恕刪)


商用設備 支援協定802.1R的
通常都Thin AP + 控制台得架構

Mesh架構與Thin AP架構 原本底層就不一樣了
不能拿ThinAP架構的效果 來要求Mesh架構

Ruckus的ThinAP架構 算數一數二
只是預算 家用環境應該買不下手...
ldj wrote:
目前主路由器用的是A...(恕刪)

TP-LINK Deco M5,大家討論度很高的機種
ldj wrote:
基本上還是可以讓 AC68U來做路由,WIFI部分讓 MESH負責。
這樣有辦法做到全屋單一SSID漫遊不掉速不斷線嗎?


沒有問題 ~
我自己目前也是這樣的組合 ~


不過樓主似乎沒有提到預算多少,
而 Mesh 從便宜的水星S系列到高階的 Asus ZenWiFi 或 Netgear RBK852 等系列,
價差好幾萬,所以樓主得多說明一下像是預算、需求等其他想法,才好讓大家推薦。


預算不是問題的人或許會去考慮 Unifi + AP 的方式,
不過 Unifi 除了價格較高且有點偏商用,需要些技術底子。

預算充足且鎖定家用等級的話,Asus 的 ZenWiFi CT8、XT8 也不錯,
或者就是 Netgear RBK23、RBK53、RBK752、RBK852 ~

中階的話目前 TP-Link 的 Deco 性價比不錯,
Deco M4、M5、M9+、X20、X60。

低階便宜的就是 Tenda MW3、MW6,
或水星 S3、S12 Mesh 系列、D-Link COVR-1100 囉。

價格大多都能在 PChome 上找到參考價,
你可以自己評估一下預算與需求 ~
NETGEAR EX7700或EX8000不知道有沒有符合需求?
看樓主的敘述,我是覺得延伸基地台放在那個房間外面,讓訊號進得去那個房間也是一個方法
缺點是無線的傳輸速度可能不如實體連線
不過要實際測試才知道訊號衰減多少(網購不合7天退貨?開封小心一點....)
這篇先卡一個回覆樓!
因為也有家中漫遊的需求
但是目前使用的TendaAC7有解決我的問題
(家中只是純上網用)
但是有機會我還是希望有多種選擇
ldj wrote:
MESH 機種


我不建議你現在用 MESH 機種

也許在等個5~6年發展吧

現在穿透力等等都很弱 也會互相干擾

MESH 機種適合在空曠的地方

民宅或是房間多的地方並不好用

目前裝機都有出現互相干擾和強度不足的問題

連原廠工程師都不推薦說~哈哈

目前最新一代也許有好些
家裡3樓透天,目前也是用ASUS RT-AX3000兩台組成AiMesh,一台放一樓,第二台放三樓,位置大約都在中間,使用上三樓還可以收到5G訊號,甚至隔壁棟的叔叔伯伯家全棟都吃我家Wifi,以前雖然也是同樣配置放兩台路由器,訊號有時從強的地方換到弱的會一直卡住SSID不會自己換,就算把SSID都改一樣的也是不行,現在這樣都同一個SSID就很方便!
dennis10 wrote:
我不建議你現在用 MESH...(恕刪)

會互相干擾的只有2.4G...
我當初也發現會干擾,
關掉2.4G只用5G後明顯改善,
已經用快1年了,
速度比起以前單一一台然後拉延伸快多了。
全屋漫遊就是方便。
我家一層約40~50坪,
一層放一台即可,
穿透力非常夠,
隔了2道水泥牆才開始衰弱。

最新的WIFI6的MESH機種聽說穿透力更強,
可惜實在太貴。

另外MESH機種要買支援K/V/R的,
別買到不支援的。
ldj wrote:
出了房間但手機平板裝置還是死咬著那個訊號微弱的Wifi,還要手動切換。


wifi 要穩不要快

所以你的 ac53 開 2.4G ap,獨立一個 ssid
然後 ac68u 開 2.4g ,一樣一個獨立的 ssid

不要想 5ghz 的wifi,太不穩定了

手機 安裝 wifi analyzer ,掃一下四周的 wifi channel ,找兩個空的頻道,將上述兩台的 channel 分開

然後你只需要 裝個 類似 best wifi 的app ,就能自動切換wifi了。

如果是我,我會將ac53的wifi 信號調弱,反正只有房內使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