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了凱擘500m換上了tp-link的ax10,Wifi速度異常

我家申請了凱擘的500m,設備有一台桌機使用AC600無線網卡,不管連接2.4G與5G速度最高都只能到200m,剛開始想說是網卡比較爛,手機iphone XS結果也是一樣,但是我的Mac卻能達到495M....
我想說是路由器問題,因此買了一台AX10裝上去之後卻還是一樣的效果...請問各位能請教我是不是哪裏設定有問題
簡單來說,第四台網路/遠傳大寬頻/社區寬頻網路,只要非中華電信光纖到府,速度都會遞減的。
這都100%屬於正常現象。

小弟路由器買價值6,000元AX等級,使用第四台網路測速5G速度,依然無法跑滿。
延遲Ping約10毫秒~20毫秒。
卍厄東方 wrote:
簡單來說,第四台網路/遠傳大寬頻/社區寬頻網路,只要非中華電信光纖到府,速度都會遞減的。
這都100%屬於正常現象。


wifi測速跑不滿和是不是用中華無關好嗎
你可以試看看申請中華1G的網路
用手機跑測速看看有沒有辦法跑滿吧
另外
你沒注意樓主的mac是有到495M嗎
那代表是他無線的問題
一般來說網卡先換掉吧
既然要用AX的分享器那就上AX的網卡吧
再來WIFI速度異常的可能性太多
你周圍的頻道都被佔用
離機器太遠
訊號本身接收有問題都有可能
這個只能一個一個試和一個一個調整了
包括調整頻道天線及更換網卡手機測試等
找個比較懂的朋友帶著設備過去測試會比較快一點
ac600無線網卡換掉……

要usb話改換這種的……


賣狗弟 wrote:
我家申請了凱擘的50...(恕刪)
賣狗弟 wrote:
我家申請了凱擘的50...(恕刪)

對就是電腦網卡比較爛,哀鳳不夠新,所以才跑不上去
賣狗弟 wrote:
我家申請了凱擘的500m...(恕刪)

就算買了AX的無線分享器,受限於你的裝置都是AC,照樣都是只能跑AC而已
無線網卡,甚至只能跑1T1R,更是受到限制
Intel 不同的 Wi-Fi 通訊協定和資料傳輸率



你要修改你的分享器設定:
1. 2.4G訊號,頻寬設定20MHz
2. 5G訊號,頻寬設定80MHz
只有5G頻寬設定80MHz
在1T1R的一根天線環境,WiFi5-AC才有機會衝433Mbps
在2T2R的一根天線環境才有機會衝866Mbps
而這個速度,實際上只是理想值
此外,但是實際環境下WiFi是半雙工,外加有訊號干擾,即使是裝置在WiFi旁邊也一樣
距離稍遠時,收發訊號的雙方為了連線品質,或是省電的因素,會降低QAM值
這時候,你會發現筆電或是MAC顯示的WiFi連線速度會是浮動的狀態,會降一些下來

所以當你用1T1R的AC600無線網卡,跑那個速度算是正常
至於iPhone XS,確實很容易卡在200Mbps~250Mbps,換隻Android會好一點
換筆電有2T2R時,就會比較好了,不過若只是支援AC,大概也差不多
如果筆電不會太久,找看看能不能拆機更換WiFi網卡,換張Intel AX200,不貴又好用
Mac筆電的話,似乎有3T3R,WiFi速度就不會是問題了
rageevil wrote:
測速跑不滿和是不是用中華無關好嗎
你可以試看看申請中華1G的網路
用手機跑測速看看有沒有辦法跑滿吧
另外
你沒注意樓主的mac是有到495M嗎
那代表是他無線的問題
一般來說網卡先換掉吧
既然要用AX的分享器那就上AX的網卡吧
再來WIFI速度異常的可能性太多
你周圍的頻道都被佔用
離機器太遠
訊號本身接收有問題都有可能
這個只能一個一個試和一個一個調整了



我的設備都在同一個位置,設備包括了mac、pc、Iphone12與Apple Watch,另外我的Iphone12也只能到52M
設備都離路由器不到一公尺
天天開心哈哈哈 wrote:
對就是電腦網卡比較爛(恕刪)


但是我的12也是一樣....
a5263922 wrote:
ac600無線網卡換(恕刪)

我的確用ac600但是他不是可到達400M嗎......
另外t9u就夠了嗎?我不一定要USB的
tommyke wrote:
就算買了AX的無線分(恕刪)

忘了說後來我換12還是一樣只能到50M才來發這篇文章的
1. 2.4G訊號,頻寬設定20MHz
2. 5G訊號,頻寬設定80MHz
以上兩點我都已經設定了卻還是一樣的速度
我先買張AX網卡試試看好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