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申請了凱擘的500m,設備有一台桌機使用AC600無線網卡,不管連接2.4G與5G速度最高都只能到200m,剛開始想說是網卡比較爛,手機iphone XS結果也是一樣,但是我的Mac卻能達到495M.... 我想說是路由器問題,因此買了一台AX10裝上去之後卻還是一樣的效果...請問各位能請教我是不是哪裏設定有問題
簡單來說,第四台網路/遠傳大寬頻/社區寬頻網路,只要非中華電信光纖到府,速度都會遞減的。這都100%屬於正常現象。小弟路由器買價值6,000元AX等級,使用第四台網路測速5G速度,依然無法跑滿。延遲Ping約10毫秒~20毫秒。
卍厄東方 wrote:簡單來說,第四台網路/遠傳大寬頻/社區寬頻網路,只要非中華電信光纖到府,速度都會遞減的。這都100%屬於正常現象。 wifi測速跑不滿和是不是用中華無關好嗎你可以試看看申請中華1G的網路用手機跑測速看看有沒有辦法跑滿吧另外你沒注意樓主的mac是有到495M嗎那代表是他無線的問題一般來說網卡先換掉吧既然要用AX的分享器那就上AX的網卡吧再來WIFI速度異常的可能性太多你周圍的頻道都被佔用離機器太遠訊號本身接收有問題都有可能這個只能一個一個試和一個一個調整了包括調整頻道天線及更換網卡手機測試等找個比較懂的朋友帶著設備過去測試會比較快一點
賣狗弟 wrote:我家申請了凱擘的500m...(恕刪) 就算買了AX的無線分享器,受限於你的裝置都是AC,照樣都是只能跑AC而已無線網卡,甚至只能跑1T1R,更是受到限制Intel 不同的 Wi-Fi 通訊協定和資料傳輸率你要修改你的分享器設定:1. 2.4G訊號,頻寬設定20MHz2. 5G訊號,頻寬設定80MHz只有5G頻寬設定80MHz在1T1R的一根天線環境,WiFi5-AC才有機會衝433Mbps在2T2R的一根天線環境才有機會衝866Mbps而這個速度,實際上只是理想值此外,但是實際環境下WiFi是半雙工,外加有訊號干擾,即使是裝置在WiFi旁邊也一樣距離稍遠時,收發訊號的雙方為了連線品質,或是省電的因素,會降低QAM值這時候,你會發現筆電或是MAC顯示的WiFi連線速度會是浮動的狀態,會降一些下來所以當你用1T1R的AC600無線網卡,跑那個速度算是正常至於iPhone XS,確實很容易卡在200Mbps~250Mbps,換隻Android會好一點換筆電有2T2R時,就會比較好了,不過若只是支援AC,大概也差不多如果筆電不會太久,找看看能不能拆機更換WiFi網卡,換張Intel AX200,不貴又好用Mac筆電的話,似乎有3T3R,WiFi速度就不會是問題了
rageevil wrote:測速跑不滿和是不是用中華無關好嗎你可以試看看申請中華1G的網路用手機跑測速看看有沒有辦法跑滿吧另外你沒注意樓主的mac是有到495M嗎那代表是他無線的問題一般來說網卡先換掉吧既然要用AX的分享器那就上AX的網卡吧再來WIFI速度異常的可能性太多你周圍的頻道都被佔用離機器太遠訊號本身接收有問題都有可能這個只能一個一個試和一個一個調整了 我的設備都在同一個位置,設備包括了mac、pc、Iphone12與Apple Watch,另外我的Iphone12也只能到52M設備都離路由器不到一公尺
tommyke wrote:就算買了AX的無線分(恕刪) 忘了說後來我換12還是一樣只能到50M才來發這篇文章的1. 2.4G訊號,頻寬設定20MHz2. 5G訊號,頻寬設定80MHz以上兩點我都已經設定了卻還是一樣的速度我先買張AX網卡試試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