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 :
剛剛看到 sony 新的F 系列筆電
它使用的是 Go 6200 內建 128 MB 記憶體
因此想請問各位若和ATI 9700 比較的話
何者的效能較高呢 ?
謝謝
規格上來看:
RAM:
ATI 9200 是實裝 32 MB Video Ram;
nVidia GeForce 6200 w/TC 是分享System Ram Up to 128 MB
(不過,這樣說起來會根 Intel North Bridge共享 System Ram的作法混淆;按照nVidia規格看來,很像是 GeForce 6200 已內建一部份Ram[假設32MB,真的是假設!!],等到這32MB來不及應付系統的存取速度時,此時動用TurboCatch功能,使動態存取記憶體upto 128MB!!)
註:啟動TurboCatch需有nVidia對應的軟硬體支援,如algorithm/circuit,etc!!這是nVidia出的規格,她們說了算...
迷之聲:或許更重要的是頻寬吧!!

DirectX Supported:
ATI 9200 Support: DirectX 8.1
nVidia 6200 Support: DirectX 9.0
RAMDAC:
ATI: 400 MHz
nVidia: 400 MHz
Data BUS:
ATI: AGP 8x
nVidia: PCI Express
其他的,我只有找到 nVidia GeForce 6200 Go 的資訊了,就請其他大大指正了!!
nVidia GeForce 6200 Go: (官方數據)
Memory Interface: 64-bit plus TurboCache
Memory Bandwidth(GBps): 4.8 GBps plus TurboCache
Fill Rate (pixel/sec.): 1.2 biliion
Vertices/Second: 225 million
=============== 分隔線 ===============
如果按照這樣看起來,應該是新出的會比較好吧!!

(其實我也蠻想知道哪一個比較好的~~~)
不過,因為是不同廠商出的不同產品,實在是無法用數據一概而論!!

可能到時還是要看各位看倌的實測數據了...
(but, Intel 855 vs 915, AGP vs PCI-E .... Oh,so much different !!)

PS:後記!
耶,這是在01的處女作耶,希望各位指教!!阿哩阿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