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零度以下適合照相的手套

還有背心http://www.in-photoart.com/modules/eguide/event.php?eid=114
靈感如影隨形
這幾天逛過季商品店(類似outlet)的時候看到內鋪喀什米爾的真皮手套(像這種),打完折後也要差不多一千元台幣,忽然又想起這個話題。其實我以前零下十幾二十度的天氣都沒在戴手套或毛帽的,連禦寒耳罩都沒在戴,這兩年的冬天卻開始比以前更怕冷了,再加上現在喜歡拿著我那很多人認為按鈕難按的850IS到處亂拍,實在是很想買上述那種真皮手套(試戴後覺得又軟又薄卻很暖),其實我現在的毛線手套也不會多難操作850IS啦,只是內鋪有喀什米爾的真皮手套真的比毛線手套溫暖多了,但是有點捨不得花錢.......,而且想到真皮還要保養就....

如果是我不會買電熱的,因為不會冷到需要那麼高溫的東西,而且感覺電熱的比較厚重?
那種可以打開露出四隻手指頭的手套也不會考慮(像這種),因為雖然方便隨時露出手指操作相機,但是這樣翻來翻去的也有點冷.....

我個人是會比較喜歡禦寒又柔軟又輕薄的手套.....
個人經驗

其實儀隊戴的尼龍白手套就可以了
因為薄,一些小按鈕也比較容易按得到

另外如果你的機身是金屬的,強烈不建議露出指頭的那一種
參考看看
http://www.nikoncafe.com/vforums/showthread.php?t=138211&highlight=glove
太薄不保暖,太厚又無法操作相機,這種剛剛好!
http://www.mobile01.com/forumlist.php?f=20
tommyfly wrote:
近期內要去美國的Washington D.C.
剛剛查了一下溫度.那邊已經是有零下的紀錄了.

Washington DC的溫度並不冷,出發前到這個網頁(已經為你定到Washington DC了)查一查溫度就好了。

tommyfly wrote:
基於上次去日本北東北的經驗.厚重的手套實在不適合拿來照相.(根本按不到鈕...XD)請問各位大大們都用哪種手套.

沒有必要買專用手套,到了美國之後到任何商場(比如Wal-Mart之類),向服務生說要買mitten就好了。Mitten就像是這樣(取自Amazon.com):

手套的四個指頭(除了大姆指)是可以露出來的,不拍照時把套子翻出來套在指頭上就是個(不分五指)的手套(右邊的樣子),要拍照時把套子翻出來貼在手背上(左邊的樣子),十個指頭都可以靈活運用,不過大姆指是在手套中的;如果不喜歡大姆指被套牢,可以考慮十指全露而沒有套子的那一種,不過泠的時候手得插到口袋中。這種毛線mitten要比專用手套好用多了,除非您的手很怕冷。

特別提醒,如果您的手不大,請到童裝部選購,因為成人的手套很大,特別是大姆指部份。
冼鏡光 wrote:
Washington DC的溫度並不冷


住DC嗎?
星期一的大風跟星期三那場雪不冷嗎?

不過這星期是特例

平常的dc 冬天並不冷, 室外不戴手套是沒問題的


lonxx wrote:
星期一的大風跟星期三那場雪不冷嗎?


在DC與Baltimore相當長日子,那個風雪實在不能算冷;事實上,中大西洋各州連特例在內都不能算冷,風雪的嚴重性也不如北方各州,您覺得嚴重因為它很少出現,當然若要與Georgia或Florida比又另當別論。以大城而言,去Buffulo就知道湖效應雪的是什麼回事,到北密西根的大湖邊或Colorado才會知道什麼是「暴」風雪,到Minisolta北邊或Dakota才知道什麼是冷(當然Alaska與Canada不計)。在Maryland時一點小雪就停課,目前所在地風雪比DC還大學生還等不到停課的通知;現在的溫度是12F(-11C),這才是冷的開始,才是拍照想到戴手套的時候。
冼鏡光 wrote:
在DC與Baltim...(恕刪)



結論DC 應該是不用戴手套

過幾天又回暖了
我住在DC這裡,我冬天完全不帶手套,建議需要一頂帽子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