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給點意見sony w300 還是panasonic tz15


thai810 wrote:
現在陷入廣角和沒廣角的迷失... $ony 怎麼不出廣角....
想問一下panasonic 的IA 真的有那麼神?


W170就有廣角了呀~ 28mm~140mm,而且畫質也很不錯

關於iA模式...雖然沒有親自用過,但根據版上使用者的說法
Pana的iA模式實用度頗高,正確率有8成以上 (純粹聽說~)
同樣的,Sony的iSCN模式也不錯用的樣子,正確率差不多 (同樣純粹聽說~)

關於此點,其實還是親自去試用一下比較好~
zakkwang wrote:
就畫質來論,W300比較好
就高ISO雜訊抑制來論,W300比較好(恕刪)


我個人也認為…這兩點值得商榷…
如果TZ15的畫質輸給SONY的W300
那在北美就不會賣那麼好了吧…
其實 我用w170都沒開智慧型場景模式 直接靠"直覺" 結果拍的也不錯 哈哈
yagami0226 wrote:
我個人也認為…這兩點...(恕刪)

賣的好不好未必跟畫質有關吧...
Sony T系列不是一直都賣的很好
但畫質..............................
zakkwang wrote:
此篇為dpreview對TZ5(同TZ15)的評測
基本上TZ5的畫質還小輸R8半籌 (R8可不是以畫質見長的機種...)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panasonictz5/page8.asp


下面的英文註解說的很清楚,R8拍出的感覺是比較銳利但相對的也抹除了較多細節
整體的表現還是TZ5較好…仔細看一下上面那張手錶的表現…R8在日期上已經糊掉了

The Panasonic/Leica lens beats the Ricoh's by a tiny bit, offering better edge-to-edge sharpness
以上這句是總結...應該說的很明白了吧?
我看不出來他們評論的結果是偏向R8耶
dreamimac wrote:
賣的好不好未必跟畫質有關吧...


這是沒錯啦~我的意思是覺得,如果TZ5連畫質都不比W300的話
似乎也只要把外型作得好看一點就行了…
那10X光學變焦也顯得多餘

dreamimac wrote:
Sony T系列不是一直都賣的很好
但畫質..............................XD


這倒是真的
外型取勝吧~$社策略
@@ 不過那篇原文我看圖片比較的話

乍看確實感覺R8比較好 (單看那點縮圖的話)

不過原文確實沒比較偏向R8

by the way

原網站還有tz3 跟 tz5的比較

為啥感覺tz3 好像畫質還比較好阿...
w300的雜訊處理是乾淨
不過細節好像都被抹除掉了
立體感都沒了
><
yagami0226 wrote:
這是沒錯啦~我的意思是覺得,如果TZ5連畫質都不比W300的話
似乎也只要把外型作得好看一點就行了…
那10X光學變焦也顯得多餘


TZ5的定位本來就是高倍變焦旅遊機
為了在差不多的體積大小裡達到10X變焦,本來就會犧牲鏡頭解像力跟感光原件尺吋
CCD天生就小一號,變焦率又高出許多,畫質比不上W300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jamesbond_z8 wrote:
w300的雜訊處理是乾淨
不過細節好像都被抹除掉了
立體感都沒了


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兩難
除非感光原件技術有革命性的突破
否則小尺吋感光原件的高ISO雜訊永遠都是那麼多
(某些廠商的感光原件又更差,連低ISO暗處雜訊都特別多...)
CCD尺吋大一點就佔點便宜
剩下就是看各廠商的雜訊抹除演算法怎麼做了(下重手還是輕手)

有些廠商是只抹一點點,保留較多細節,但也保留一堆雜訊
對喜歡後製、或是有後製能力的人來說,這樣比較方便事後自行修圖

有些廠商是抹比較多,犧牲了較多細節,但避免過多雜訊的干擾
對不想後製、或是沒能力後製的人來說,這樣比較方便直接輸出使用
況且W300的抹除方式並不差 (小輸F100fd半籌),應該不至於不能接受
除非是Pana家那種油畫抹除法,那才真的還是別抹算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