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對攝影瘋狂的熱衷

幾乎所有主題都要嘗試

連婚攝都幫人拍免錢的

對於攝影的熱度也持續了好久 (因其它的興趣常是五分鐘熱度)

還曾經告訴家中女王: 我想, 攝影應該是我一輩子會追求的興趣吧!~

但不知為何, 自從上了全幅後 (當然我知道不是全幅APS的問題)

加讓出外拍照的機會變少, 對於攝影的熱度也慢慢退熱了

以前總會在書店駐足許久, 看到有攝影的書就熱血沸騰

現在是看一下封面, 覺得裡面內容大同小異, 看不出新意, 就翻也不想翻了...

以前上網看看別人拍的相片, 覺得拍得真棒, 還要研究一下Exif, 就會激勵自己向上的心

現在則是滑鼠滾一滾, 覺得阿也就是這樣, 拍得令人讚嘆的自己也達不到那種境界...

真希望自己能一直持續對攝影的熱情

最近看上了某顆鏡皇, 雖然還沒入手, 但突然又激起了想拍照的心

又一直質疑自己難道只有藉由換新器材才能激發沉寂以久的心情嗎?

不知大家都是用什麼方法再度激起對攝影的心呢?
文章關鍵字
聖鬥士重看一次,燃燒吧小宇宙!
也許會很有用,
dslr拿久了,換個底片或是lomo,
換個風格,會慢慢重找出新樂趣!
嘗試不同的器材,比如換鏡頭
不同的題材,人物、生態、建築
給自己挑戰,把器材跟題材配對

不過我聽過人家說,應該要選定一個題材
然 後一輩子拍下去

我很想朝這條路走
所以在其他的環境的時候
都當作練習

試看看囉
希望可以幫到你
BEESA R2M+ZEISS 35 F2.8=大好
mict6009 wrote:
曾經對攝影瘋狂的熱衷...(恕刪)

如果你已經試過了很多方法都沒用
那可以試試我自己用過的一招

"放下相機"

我曾有接近一年的時間沒拍照
問自己拍照的感覺跟原因


現在拍的很快樂
就算拿興趣當工作了還是一樣~
而且我拍照的題材跟您比起來並不多元
~~我只拍人
但現在天天修圖修到凌晨兩三點還是很快樂
mict6009 wrote:
曾經對攝影瘋狂的熱衷...(恕刪)

哈哈....你在寫我嗎一模一樣耶...尤其是...
~最近看上了某顆鏡皇, 雖然還沒入手, 但突然又激起了想拍照的心
我是看到黑6啦...


只是出清某家系統後發現....現金捧在手上的感覺真爽

別打我
mict6009 wrote:
曾經對攝影瘋狂的熱衷...(恕刪)


我覺得是拍家人, 拍你出去遊玩時所看到的美景

就當作是替家人與自己記錄
我想大大可能只是碰到攝影的瓶頸
突然覺得好像什麼都沒有想拍的念頭...



放下器材一段時間!多出去走走看看這世界...
多了解歷史!多感受人文~
多聽藝術消息~~
都可以對自己有所激發!!
或者就是找時間出國遊玩!

嘗試不同的攝影器材也是可以哦!
和其他同好一起出去交流!!


我覺得攝影一開始是什麼都會想想嘗試
可是拍到最後,會漸漸知道自己想要拍什麼了....
自己的心中會有屬於自己的攝影區域!
人家說 攝影的構圖是"刪"的藝術...

那我也覺得攝影的層次也會是"刪"的藝術
留到最後拍攝出來的會是心中想要的一塊
攝影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風格加入~


迷:以上是把攝影當藝術的心態來說...

紀錄照!就隨便拍 把握當下歡樂時光也是很重要的~~
我也是遇到跟你一樣的狀況...
這應該就是大家所說的瓶頸期....可能三五年...可能一輩子都這樣~

希望我們都能早點走出這段時間, 蛻變之後對攝影應該會有更多元的想法吧:)
版主有這樣的發文表示你對攝影還有熱情~

我的建議:

首先重心心思不要在器材方面,因為你已經有全幅了..而且相機後面的腦袋才是最重要的__^^

第二,多拍一些能感動人心的題材(美麗的畫面是一時的...)

攝影是瞬間的凝結,也是瞬間的感動,
把感動延長到數十年數百年,這是一張好攝影作品的重要因素,

第三,先用定焦鏡一鏡到底,你將可以看到平日不曾看到的視角,







mict6009 wrote:
曾經對攝影瘋狂的熱衷...(恕刪)


那就多模擬一些大師的做品吧,最後再試著找出自己的風格。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