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真的很熱,為了讓兩房一廳的小窩降溫,回到家都會打開客廳的冷氣,但不會關上兩個房間和廁所的門,讓整個空間就只靠客廳的冷氣機降溫。兩房一廳加廁所的坪數約16坪,如果把房間和廁所門關起來約9坪,就靠一台4500Kcal的H排雙吹冷氣降溫。最近幾天打開客廳冷氣之後,吹了兩三個小時都沒有辦法達到設定溫度,壓縮機持續運轉,請問壓縮機這樣長時間不斷運轉會不會對機器比較不好?儘管我是希望它趕快壞掉,讓我有理由換變頻冷氣... 因為定頻窗型機真是很吵呀...客廳冷氣不常吹 覺得只用八年就換掉很浪費 但又很想花錢換耳根清靜的 sd785 啟
to derliang:我覺得心願可能沒有辦法那麼快達成,因為只有去年繳完貸款之後才敢常常這樣吹,之前夏天很熱也開沒幾次,冬天偶而會開來除濕。依照我老家的日立窗型吹超過20年都沒壞的經驗判斷,要它掛掉好像還要等很久。to herculez:有安裝一大兩小冷氣...只是因為懶惰沒全開,而且全是定頻冷氣怕耗電搬新家時本來有想裝分離式變頻,但想說日立的窗型冷氣小台的也不會很吵,加上當時定頻與變頻價差約1.5-2倍,所以就先裝窗型頂著,也就這樣怨恨了八年。(很吵+溫控很爛)to kyotpe:收到電費帳單應該不會很吃驚,因為去年的使用記錄告訴我,兩個月電費最多2,500元。畢竟那個大台冷氣一天最多吹3-4小時而已,只是3-4小時壓縮機都沒停,覺得怕怕的,希望它要掛掉也得等到秋涼以後...不然夏天裝冷氣真的有點討厭...得"等等等等"(命運交響曲) 房間冷氣肯定要換成變頻以求舒適、客廳則還在考慮的 sd785 啟